越市井,越音乐?武汉地区征选持续进行中!

2018/04/11
“武汉第一短快燥朋克乐队也报名大登陆了!”
“还有用现场录音报名参加征选的呀……”
“景德镇文艺复兴又报名大登陆了!他们会去武汉演出吗?”
“这么粗中有细的城市,想必孕育出来的音乐也像武汉一样复杂多变吧。”
……
听过街声大登陆第二季武汉站的参选作品,街声编辑们发出以上感叹。想第一时间听听武汉的新声音到底如何?点击进入大登陆第二季武汉站征选页面,试听所有参选作品。

街声大登陆第二季武汉站征选开启一周,截至目前,共有19组音乐人报名,参选作品77首。SCOD乐队、Skullcrusher乐队、脑脑死乐队、老K蛋、火丁乐队……仅从参选乐队的名字来看,就弥漫着浓浓的武汉躁动气息。

SCOD乐队、Skullcrusher乐队、脑脑死乐队,从他们的街声头像来看,也是十分生猛

初到武汉,再“见过世面”的人也会有点儿找不着北。汉口、武昌、汉阳,泱泱武汉三镇,城市里几乎处处都被挤得满满当当的,横过楼际的晾衣杆,一口武汉话聊天的街坊,巨大的楼房庄严又斑驳,满街热干面、三鲜豆皮、灌汤包。市井气和历史的厚重感比邻而居,天气夏热冬冷,几乎感受不到春秋两季,这样的城市,是不可能培养不出摇滚乐队的。

1996年,SMZB生命之饼成立,是武汉第一支朋克乐队,也是中国最早的朋克乐队之一。次年,主唱吴维的一位朋友去了美国,定期往回寄唱片,于是他和朋友们经常聚在一起听歌,号称“武汉朋克学习班”。1998年,四支朋克乐队“妈妈”、“死逗乐”、“愤怒的狗眼”和“生命之饼”从武汉开始巡演,《通俗歌曲》杂志第一次为武汉加冕:“朋克之都”。

朋克之都也出产了温和清新的达达乐队,《南方》几乎成为了所有人思乡的 BGM。跳房子、花伦、AV大久保、Chinese Football……这些年从武汉走出的音乐人,曲风各不相同,却都成为各自领域中难以替代的存在。

2002年,原 SMZB生命之饼鼓手朱宁开办 VOX LIVEHOUSE,成为武汉摇滚乐地标,位于武昌区光谷鲁磨路,被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围绕,为一代代年轻人输送一手原创音乐养料。

2013年,VOX 开始集结武汉及湖北周边地区原创乐队及音乐人,录制并发行《武汉之声》合辑,记录武汉的年轻声音,至今已发行至第五期。

现在,街声大登陆第二季登陆武汉,为武汉及周边地区的音乐人提供更大的发声机会。

首先,对音乐道路刚开始起步的新人来说,街声大登陆不仅仅是一场演出,在收获一次演出机会及2000元演出费以外,还能获得街声在宣传推广、版权管理等各方面的协助,其中包括:

1. 1次街声专访
2. 相关歌曲街声网站、App 最新推荐
3. 相关歌曲选入街声网站、App 精选歌单
4. 街声电台联盟播放作品
5. 街声旗下的数字版权代理机构派歌会与入选音乐人沟通,协助了解专业版权管理知识
6. 单曲有机会收入街声即将发行的大登陆合辑
7. 有机会参加街声策划的简单生活相关系列地面活动
8. 有机会参加街声音乐视频节目的录制

9. 有机会跟随街声策划进入校园等场域进行推广宣传

即使没有最终入围,当你把作品上传到街声大登陆第二季武汉站参选页面,也会让更多人听到你的音乐,积累“喜欢”数和评论数,这也会成为评审投票时的重要参考依据,说不定下一站你就能最终入选!

别忘了,大登陆武汉站绝不仅针对武汉当地音乐人,也欢迎湖南、江西、陕西、重庆等周边省市的音乐人踊跃报名,到 VOX LIVEHOUSE 与武汉音乐人面对面交流。

点击进入大登陆第二季武汉站征选页面,报名或试听参选作品。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