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阵容公布啦:怪得劲、弄类不赖

2018/04/05

怪得劲 = 真给力;弄类不赖 = 相当不错。

我们没翻译错吧,中原的朋友们。

这两个方言词汇,用来形容街声大登陆第二季参选音乐人和他们的作品,再恰当不过了。

郑州站征选共23天,参选音乐人43组,作品136首!这在已经进行了三次征选的大登陆中,再次从质和量上达到了新的高度。

郑州站征选其实覆盖了河南、合肥、河北、山东、北京、天津等等省市,这些地方当下的原创音乐状况基本上得以呈现。我们坚信,他们当中一定有未来成为音乐潮流走向标志的音乐人。

街声编辑和评审在聆听过程中,都处在盲听的状态里。

参加征选的音乐包括朋克、新浪潮、后摇、电子、说唱、民谣等,这些从80后到95后各年龄层次的音乐人,其中有职业音乐人,可更多是工作之余凑在一起做音乐,不同年龄段、工作的音乐人们把自己的想法都放在音乐里讲出来。河北邯郸的 Dreamki、北京的阿吉亚斯乐队、河南的 MuzzyMum、独眼巨人、空心人、Hello Franky 等等都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终入选的三支乐队,是按照评审的投票得分排序产生的。

街声大登陆是2017年10月开始举行的原创音乐征选活动,这个活动贯穿线上线下,参选的音乐人只要在街声网站上传作品即可,好的作品会随时得到强力推荐和报道,每个地方都会有三组音乐人入选,登上当地的 Livehouse 舞台,并获得与街声派歌进行版权合作的机会。

 不到半年,这一征选已在各地产生巨大影响,那些新音乐势力将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得到向全世界发出声音的机会。

好了,言归正传,现在我们宣布,街声大登陆第二季郑州站最终入选的三支乐队是——鉛筆Peace Hotel和平饭店乐队平行效应。参加演出的还有嘉宾 Pumpkins小南瓜乐队,他们用自己 Old School 朋克音乐的一腔热血,表示 New Generation 的态度。

他们将于4月26日,在7LIVEHOUSE 登台演出。你那双不甘落后的敏锐耳朵,也赶紧来盲听一下中原及周边地区不容错过的好声音吧!地址:https://streetvoice.cn/svmusic_cn/playlists/425767/

不过,即使这次没有最终入选,音乐人们也可以继续参与大登陆第二季武汉站征选,报名通道已经在街声网站(https://streetvoice.cn/)开启,欢迎湖南、江西、陕西、重庆等周边省市的音乐人踊跃报名。

街声大登陆第二季郑州站演出阵容

“用笔来唱歌”

鉛筆

铅笔,来自安徽,95后独立音乐人。一把木琴,清澈干净的人声此起彼伏,日常生活里的琐碎:小巷口学生放学、149路公交车.......在她的声音里变得格外敏感。

鉛筆街声主页:https://streetvoice.cn/349471462/albums/

推荐曲目:

《千寻》

《梦黎》

“New Wave 派对主角”

Peace Hotel和平饭店乐队

Peace Hotel和平饭店乐队2016年成立于合肥,他们的音乐里少不了清爽的吉他、轻快的鼓点和未来感十足的电子音色。不过跳跃动听之间,也有着一丝丝琢磨不透、抓不着的忧愁,和桐城派散文有着异曲同工的妙处。

Peace Hotel和平饭店乐队街声主页:https://streetvoice.cn/peacehotel/albums/

推荐曲目:

《失眠症》

《Beautiful Order》

“迷幻女声多巴胺”

平行效应

平行效应,来自郑州,前身为多巴胺乐队,成立于2016年底。他们的音乐里总弥漫着一种蓄势待发、后劲十足的慵懒,听者总能在看似慵懒的氛围里找到无穷无尽的后劲儿,有着像水一样溶解稀释一切的温柔力量。

平行效应街声主页:https://streetvoice.cn/kai_xuan_159/albums/

推荐曲目:

《根》

《Dopamine》

表演嘉宾

Pumpkins小南瓜乐队

Pumpkins小南瓜乐队2009年夏成立于河南新乡,沉迷于一些“老东西”无法自拔,受 The Stooges、Sex Pistols、Cream 等老家伙们的感召。四个人在清醒的时候都是梦想家,但在不那么清醒的时候,所到之处便都成了他们七十年代的伦敦和曼彻斯特。

Pumpkins小南瓜乐队街声主页:https://streetvoice.cn/rogerwaterson/albums/

推荐曲目:

《The Very Last Toper》

至此,将参演街声大登陆第二季郑州站的四组音乐人全部揭晓,敬请持续关注街声官方微信公众号(ID:StreetVoiceCN)和街声官方微博(@街声StreetVoice),我们会陆续推出四组音乐人独家专访及更多幕后花絮,带你一起走进这些原创音乐新人的丰富世界!

4月26日晚八点,郑州7LIVEHOUSE,一次听够三种中原地区新声音!

演出预售票(50元)已上架,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买。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