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

2024/04/03

街声大登陆曾两度登陆武汉。武汉见证了「动物园钉子户」、「潮池蓝」、「The Cheers Cheers」等年轻音乐人的成长。尽管许多年过去,我们依旧记得2018年初到武汉现场感受到的热情氛围。

阔别两年,2024龙年的街声大登陆系列又一次回到武汉。趁着春天刚好,让我们从感慨的气氛里抽出来,赶紧来这次的演出看看吧!

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 武汉站

2024年4月6日 周六 20:30

武汉 野声社区

阵容
AmovingmoviE
浅灰/圭也/照片送到店里那天

触发器Trigger 

在这个龙年,

这些年轻音乐人们会在武汉留下什么样的印记呢?

大家对摇滚乐的爱是不是叶公好「龙」呢?

一起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吧!

:)

浅灰/圭也/照片送到店里那天:我们三个抱团取暖

浅灰

SV:各位对于“龙”最初的印象是从哪里来的?喜欢什么样的龙的形象?

浅灰:我有一只玩具小恐龙,也算龙吧XD 上大学开始跟我走南闯北,到现在已经好多年了。身边朋友都知道它,看见龙相关的东西就会发给我。所以看到“龙”关键词的演出,我也觉得和我挺有关。

圭也:从小时候学画画,老师说龙是各种动物组成的,我就觉得特神奇,但我买不到龙的塑料玩具企图用别的玩具粘一个。最喜欢的话应该是小神龙吧,就是开俱乐部那个,放动画片。

照片送到店里那天:我不那么喜欢龙,小时候的故事里龙总是坏人,《西游记》《哪吒闹海》……偶尔杭州西湖故事黄龙泉这种好龙也让人感觉不是很生动。总体来说,威武霸气、唯我独尊这个味儿的动物让我看着很紧张。

 但是「您龙了吗」挺垮的,我喜欢。

圭也

SV:三组音乐人一起演出是以什么形式?为什么会这样演出?

浅灰&圭也&照片送到店里那天:就是根据不同人作为主唱,有不同的配置。主要是现在职业乐手也不好找,而且大家也负担不起那么多开销。正好我们三个独立音乐人各自擅长的乐器也不一样,所以就抱团取暖。

SV:这样有什么益处或者弊端?

浅灰&圭也&照片送到店里那天:成本低了,要是三组乐队最少九个人,我们就只有仨人。弊端就是演出有可能一个人得准备两种角色的乐器,需要准备的也多了。

照片送到店里那天

SV:对武汉、野声社区有什么期待?

浅灰:没去过武汉,对它的印象是在别人口中和外卖里拼凑成的:独立音乐重镇、潮湿的天气、生猛鲜活的人、三鲜豆皮!野声社区让我觉得是一个注重台上台下连结的地方,真实的表达比制式化的环节更重要。这次终于要看看真实的武汉and野声社区了,开心!

圭也:武汉其实是我爷爷的故乡,所以一提武汉我还真有点亲切,我觉得武汉确实是一个很热烈的地方,希望更多大别山以南的音乐人能来武汉扎根吧。

照片送到店里那天:我写过武汉摇滚乐的稿子,也来了七、八次了,真是所谓大江大河大武汉。这里是岳飞当年成为南宋几大方面军神武后军驻军的地方,还有岳飞街。

AmovingmoviE:作品收到评价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AmovingmoviE

SV:对于“龙”最初的印象是从哪里来的?喜欢什么样的龙的形象?

AmovingmoviE:儿时看那种成语典故的故事书里面的“叶公好龙”一章 插图画了一个很好看的龙,我就拿着半透明的纸描着画,画了好多好多,最后自己也会画了。

我可能个人喜欢偏神话里的龙形象,有众生之神的霸气,像街声这次海报里的龙就还蛮酷的。

SV:首次登台演出,最期待的和担心的分别是什么?

AmovingmoviE:期待我担心的事情别发生(开玩笑)。

比较期待第一次走出卧室演奏音乐,能有人面对面接收我的表达的感觉吧,以及更进一步体验演出的感觉,了解音响、设备、包括认识其他乐队、乐手,也是人生的难忘经历之一。

担心的就是首次演出,而且没有乐队的情况下如何让现场不翻车......即便一直提醒自己重在参与,但也希望能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机会尽量不留遗憾。

AmovingmoviE EP《汉海乐园一日游》

SV:EP《汉海乐园一日游》发行到今天收到了哪些印象深刻的评价?

AmovingmoviE:比较有印象的评价有坏有好,比如被豆瓣好像还比较资深的盯鞋乐评人点名批评。同时豆瓣里有一个高一学生,私信我说他因为心理问题在休学,但我的音乐给了他很大的鼓舞和感动。后来想想,能在这个大信息时代收获陌生人的收听,同时能给出反馈,哪怕是批评都是一件幸事。

SV:你有想过怎么应用你的专业技能在现场VJ呈现上吗?

AmovingmoviE:VJ倒还真没有准备花大心思,一方面是没足够多的演出需求,另一方面现阶段还是想以多打磨作品为首要任务。

触发器Trigger:做我们的失真效果器可能会累死吧!

触发器Trigger
Vocal&Guitar:nono / Vocal&Guitar:用户591

Bass:光光 / Drum:等等小愿

SV:各位对于“龙”最初的印象是从哪里来的?喜欢什么样的龙的形象?

用户591:小时候看武打电影里面说到降龙十八掌,从此对龙留下了很酷的印象。

nono:说个印象最深的是高中的中二小说《龙族》吧,诺顿的暴虐,耶梦加得的独特,厄里芬内心的深厚情感......总之,无论是体型力量还是各种能力背景的悬殊,龙和人之间产生的羁绊和神秘连结深深打动着高一的我,直到现在依旧。

光光:小时候对龙的印象来源于十二生肖,自古以来龙也是中华文明很重要的一部分。

等等小愿:对于龙的最初印象来自于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大概在传统的印象里龙总是压轴的大boss或者大反派,总之在剧情推动过程中所谓的龙一般是不会早早出现的。对于我这种不怎么会看动漫的人,最喜欢的龙的形象来自小时候反复观看的铠甲勇士里的炎龙侠,我现在依然觉得他很帅。

SV:乐队是怎么组建起来的?是怎么确定这个风格的?

用户591:最开始是本人和另外两位前成员打算做一点音乐,做一个受泛盯鞋/碎瓜/小恐龙等影响的乐队,后面主唱婵老师(nono)加入之后算是正式成型;接下来进行了一些演出,在成员更替以及自我的沉淀与反思之后逐渐找到了属于我们乐队独特的创作舒适区(毕竟刚开始喜欢的东西多就想都试试,但往往最适合自己的创作方式与内容需要花时间才能摸索出来吧,这样做也才能确保做出来的东西足够个性化且不可被取代)

nono:其实风格也没有被完全“确定”下来,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把自己认同的东西杂糅融合,不断尝试就是这样了。

等等小愿:寒假的时候有个朋友给我发了触发器招鼓手的通知,跟我说你不是一直想找个队当鼓手吗,不如去试试。然后我加了nono,在经历了大概两个月的假期,我都快觉得他们已经找到合适的鼓手的时候,她给我发消息喊我去排练。大家排了一次之后大概是他们觉得我还不错,又或者是确实没有别的人去报名,无论如何我算是加入了。

SV:触发器是来源于鼓音色的Trigger吗?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名字?

用户591:其实是前吉他手的确良老师当时正在学电路内容,于是吃饭的时候脑袋一拍就想出来了,当时我觉得跟我们使用鼓机的做法不谋而合(后面也发现跟SSD鼓音源替换插件重名了哈哈哈哈,也算是美丽的巧合);不过我们马上即将变为四人真鼓手阵容(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一下!),可能trigger的意义会从此或许能被解读为失真效果器反复开-关切换的过程吧(笑)。

SV:怎么看武汉本地的摇滚乐环境?

用户591:热爱音乐的乐队与乐手很多,感觉大家都很热心很实诚。虽然规模可能小了一些,加上自己不善于社交对很多朋友都不算特别认识,但很开心能身处其中!

nono:根在,土壤充分,伺机等待一些新鲜的。

光光:最近也去了不少城市演出,对比下来,武汉的音乐环境相对还是比较好的,但是本地乐队互相之间可能少了很多热情。

等等小愿:武汉的摇滚环境给我的感觉还不错,可能是因为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对我而言摇滚乐更像是一个具象化的存在,它让我深刻认识到它的鲜活以及对我的重要性。能感受到越来越多的乐队愿意给武汉这座朋克之都一个机会,让它变得越来越摇滚。这片土壤也在乐迷、乐手以及各方面的影响之下变得越来越肥沃。总而言之,武汉的摇滚乐环境应是积极的。

更多站次

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 广州站

2024年4月5日 周五 20:00

广州 池塘之底

阵容
Cheesemind(不插电)
ChocoBonnie可可邦尼

Power Milk包话喵

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 成都站

2024年4月13日 周六 20:00

成都 四川观察·追花城市音乐现场

阵容
廖媛琳&Dear Captain
失联深海MissingDepth

及时撤退Jane's Fallback

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 上海站

 

2024年4月27日 周六 20:30

上海 育音堂 凯旋店

阵容
8bite
9X

暗色轮廓Silhouette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