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长在城市生活里的音乐现场,街声卧室爆发力线下分享回顾

2021/07/22

从五月开始,街声卧室爆发力将五组音乐人的现场搬到了北京不同的书店,在高校环绕的五道口、北漂年轻人焦灼的大望路、时尚人士聚集的三里屯、青年路,年轻有活力的音乐,以最质朴、最贴近初心的弹唱形式,呈现给每一位听众,每一组音乐人也同时分享了不同人生阶段的快乐、烦恼和建议。在卧室中诞生的创作,走进城市每一个角落,与生活融合。

街声卧室爆发力线上征选、音乐合辑和线下现场持续进行,希望为多种风格的音乐人、乐队提供日常发声的平台,以及不同于Livehouse现场的演出分享体验。卧室里偶然的灵光一闪,是青年创造最珍贵的一刹那。灵光一闪终究会冲出卧室,感染到更多的朋友,一同享受音乐。

毕业季,再唱一次这首歌

鹿先森乐队

7月9日PAGEONE五道口店

熟悉鹿先森乐队的朋友们,或许已经感受到了鹿先森几位成员与五道口的适配度,作为典型北京高校毕业生,曾经都是在“宇宙中心”东奔西跑的年轻人。诞生自寝室的音乐,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到了剧场里,成为了卧室音乐人的理想范本。

鹿先森乐队的成员各自回想起了第一次踏足五道口的那一刻,当初青涩的自己变成了成熟的大人,也回想起多年前的夏季,在毕业之后互相道别,又因为做音乐而再次相聚,并彼此陪伴至今。永远年轻的鹿先森见证了很多听众从毕业到工作的转变,他们的存在也让诸多年轻人对未来安心:工作和乐队可以共存,年纪增长也并不可怕,拥有热爱的事,就可以一次又一次地唱响喜欢的歌。

弹唱环节,鹿先森乐队几乎贡献了街声卧室爆发力系列现场最复杂的编制,他们自带音响以保证返听效果,也以两把吉他加上各种小打击乐器来丰富演出层次,书店的大家都被感染,共同进行了一场PAGEONE摇摆现场。

 

18-28岁,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吗?

桌子、黄小岛

6月18日多抓鱼二手书店

 

桌子,1998年出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目前供职于某在线教育大厂,日常通勤一小时起,但依然努力做着自己的作品,更新一些弹琴唱歌小视频。

黄小岛,1994年出生,在上海体制内工作四年之后,辞职来到北京,在中国传媒大学念研究生。同时,她也是游走在流行、电子、民谣和说唱hook之间的卧室音乐人,脏辫师,前电视台编导。

两位音乐人不仅分享了全新创作,也在现场以和每一位书店里的同龄人分享在这个年纪会遇到的选择。人生不是笔直的一条线,向前走,会拥有很多惊喜的岔路。

十个小张,写猫歌的姐姐

十个小张

5月23日言BOOKS书店

 

“十个小张”是由广州独立音乐人JEZHANG创造的音乐计划,作品以私人化、生活化的卧室流行、低保真音乐为主,由JEZHANG担任词曲创作、制作、演唱。JEZHANG希望通过这个企划,以音乐和影像的形式记录下自己进行自我探索、自我剖析的过程。2018年荣升铲屎官的JEZHANG创作了以猫为主题的EP专辑《猫歌五首》,自此逐渐确立了以高辨识度的嗓音唱腔和复古流行风为特色的个人风格。

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北京演出分享,但十个小张的“猫歌”早已躺在各位听众的播放列表中,这一次现场大家也期待许久,书店内堪比网友线下见面会。可爱的猫歌是十个小张与自家猫之间的故事,相信每一位在城市生活打拼的有猫一族,都能感受到当中的羁绊与快乐。

Hello,朱主爱

朱主

5月9日春风習習读书会

  

5月9日,在母亲节这天,街声卧室爆发力线下现场在春风習習读书会三里屯馆举办了第一场,邀请到马来西亚创作女声朱主爱,与我们分享她的音乐、绘画创作故事,同乐迷近距离交流,弹唱五首做音乐以来的代表作和新作。

虽然做音乐已经七年,但朱主爱选择在《Hello!朱主爱》这一张EP重新出发,以全词曲创作表达自己的自由心性。无论是音乐人的身份,还是偶像的身份,朱主爱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着,并在此刻不为自己设限,尝试一切感兴趣的音乐。现场展出的九幅画作,不仅有此前曝光过的作品,更有她为了本次活动特别绘制的新作,画面直观呈现音乐创作世界,也呼应了她的自由与自我。

abC书展

7月9-11日今日美术馆

 

刚刚结束的北京abC书展可谓异常火爆(不仅指人气也指室内温度),街声带着《街声卧室爆发力合辑Vol.1&Vol.2》与《街声大登陆合辑Vol.2》,还有许多印刷周边和大家见面。

街声装修队耗时3天的手工大作“街声卧室”也在书展第一次亮相,成为曝光最大(非卖)单品,几乎每个人都会停下各个角度拍照。

音乐人的卧室会有什么呢?电脑、吉他、海报、唱片、游戏机和还有一首首闪着光的Demo作品,年轻的创作力量从这里迸发。

遇见一位音乐人朋友兴奋地问:“是不是我选上了也有机会被收录进合辑?”没错!卧室爆发力7月征选正在进行中!”(具体请见文末)

除了独立音乐,我们的新品周边“煎蛋花环保野餐垫”也成为了摊位的“小爆款”,当野餐已经成为现代都市日常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我们希望带来多一点乐趣和思考。有许多朋友拎着野餐垫立刻去郊游了。

本五、六、日,我们还将带着全部家当参加位于北京东交民巷14的“泼瓦POWA:二环里” 市集,欢迎继续来找我们玩!

 

街声卧室爆发力七月主题征选

夏日傍晚,清甜纳凉


即刻参加征选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