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声大登陆|青岛海鸥飞得有多高,山东文艺复兴就有多高!

2021/04/15

确实,这两年青岛乃至于山东的文艺复兴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街声大登陆也第一次来到了青岛,和历史悠久的So.Downtown。这次除了本地的阁楼演奏班、送春归,也有来自华北平原的画家乐队,和洛阳的沉舟乐队,看看这四支乐队将会在青岛的舞台上迸出怎样的火花吧!

👇🏻扫码购票👇🏻

插画师:小野比利

本次青岛站的主题物种是青岛的红嘴鸥,红嘴鸥是青岛常见的海鸟,中等体型,有着灰色和白色的羽毛,眼后有黑色的点斑(冬季)。它们生在中国西北部天山西部地区和东北的湿地,到了冬天则会迁徙到南方的沿海地区,也会飞往华东及华南地区的大部分内陆湖泊和河流。红嘴鸥常出没于海岸、河口、港湾和渔场上,成小群在低空中飞翔,或漂浮在水面上游泳和觅食,因为性格温顺,人们常常给它们投喂食物。26年前,青岛发起了“挽留海鸥行动”,如今青岛包括红嘴鸥在内的鸥类已近20种,种群数量增长了50倍,超过10万只,冬季的栈桥景区也成为了一处观鸟胜地。

野生救援WildAid作为公益支持伙伴,为活动提供相关动物保护、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的内容技术支持。

今年,我们与野生救援·地球一援项目一起,倡导保护海洋和野生动物、绿色出行、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等绿色生活方式,让我们用自己的切身行动保护地球:

欢迎大家自带水杯看演出,买饮料有优惠,演出现场也将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水杯和吸管。

在现场参加绿色生活方式投票墙互动,表达你对可持续生活和环保的态度。

那我们就看看这几支乐队对这场演出有什么想说的吧!

画家

来自河北邢台的后摇滚乐队。

吉他手/主唱:李艺帆

贝斯手:王天宇

鼓手:谢天赐

1.一般乐迷对乐队所在的城市邢台几乎没有什么印象,你们觉得在邢台做音乐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邢台吧,非常典型的普通城市,节奏舒缓、踏实。氛围不好,玩儿独立音乐的人少,我们仨碰一起挺不容易的。“邢台大海怪来了”是我们的开场白。

2.选择一首最代表乐队气质的作品吧。

《电影里的那颗星星》吧。

3.乐队对海岸线有什么样的印象?

什么是海岸线?

4.如果不考虑现实,乐队希望在哪里演出?

迷笛。

阁楼演奏班

阁楼演奏班成立于青岛的一个阁楼,是一支以器乐演奏为主的摇滚乐队。音乐中充满了夏天的气息和对生活中转瞬即逝的抽离感的赞美,清新的曲风编织着青春的梦。

1.从乐队组建到现在,你们觉得青岛的音乐环境有什么变化?

- 粮食:出现了不少优秀的新乐队;演出场地做的越来越专业;来青岛演出的乐队越来越多,更年轻化。

- 猴子:环境越来越好 乐队越来越多。

- Hat:环境越来越棒了,最近突然有人多新乐队都不错的。

2.选择一首最代表乐队气质的作品吧。

- 粮食:《佩奇的夏天》。

- 猴子:《沿海公路》。

- Hat:《沿海公路》。

3.乐队对海岸线有什么样的印象?

- 粮食:非常漂亮,有外地朋友来的话,一定推荐他们去这里。

- 猴子:长。

- Hat:长。

4.乐队最环保的一点是什么?

- 粮食:不抽烟,部分生活用水会用来冲厕所。坚决抵制日本将核废水倒入大海!

- 猴子:不抽烟,买菜不要塑料袋。

- Hat:不抽烟,买菜不要塑料袋。

5.如果不考虑现实,乐队希望在哪里演出?

- 粮食:书店。

- 猴子:冰岛。

- Hat:都行。

送春归

送春归正式成立于2020年,凭借多变的曲风和巧妙的爱情故事迅速成为沿海城市中的一匹黑马,在观察人类情感千万变化的同时嬉笑着借助文学手段描绘出一张时代画卷,企图借此让你开心难过。

1.英文名She has gone里面的She指的是春天吗?

是指心中的那个永恒少女,她才是每个人永不磨灭的春天。

2.选择一首最代表乐队气质的作品吧。

《送春归(She has Gone)》。

3.乐队对海岸线有什么样的印象?

因为乐队本来就都在海边从小长大,所以要说的话更多的是一种熟悉的温柔吧,仿佛看到海就看到家了。

4.乐队最环保的一点是什么?

Logo比较绿?(不是)

众所周知我们是非著名穷鬼乐队,所以一般平时排练演出都会坐公交地铁或者11路这样。

5.如果不考虑现实,乐队希望在哪里演出?

也希望在青岛的沙滩上办一场大的户外专场吧哈哈哈哈。

沉舟乐队

Sunken Boat沉舟乐队,2018年成立于古都洛阳的一支00后乐队。以Indie Rock(独立摇滚)为主,不断在融入Post Rock(后朋克)以及NEW WAVE(新浪潮)等各种音乐形式。

音乐上粗糙而不失细腻,绝望而不失优雅。像在荒乱世界里的一支玫瑰。亦或是平行世界的另一面。我们在角落,也在世界中间...

1.沉舟理想中想要做成什么样子的音乐?

小众且不偏离大众的音乐。

2.选择一首最代表乐队气质的作品吧。

《就让我坠入海底》。

3.乐队对海岸线有什么样的印象??

模糊但又觉得自己伸手就能触碰到的感觉。

4.乐队最环保的一点是什么?

因为我们都没有驾照 所以我们每人人手一辆电动车。

5.如果不考虑现实,乐队希望在哪里演出?

海边或森林。

南京、杭州、上海站已开票

👇🏻扫描海报二维码购票👇🏻

📣 福州站仍在征选中!立即报名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