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简单生活节圆满落幕!让生活简单,让古都焕新

2019/10/20

▼观看视频,30秒感受昨日氛围▼

让生活简单,让古都焕新
西安,这座历史悠久的古都
拥有着中外朝圣的遗迹宝藏
我们见到的不止是这里的底蕴
更领略西安人豪爽赤诚的个性
万千青年如今生活在这座古都
为日新月异的西安带来蓬勃朝气
西安朋友们 未来再相会

音 乐 演 出

▶13:40 狮童乐队

从成都赶来西安的狮童乐队,是成都现在最活跃的新一代乐队之一,因为在街声大登陆的优秀表现脱颖而出。正如我们之前的采访,主唱的嗓音确实像极了吴青峰,狮童的音乐风格多变,可燃可俏皮可浪漫可深邃,用他们自己的话来形容就是“燃丧”。除了已经被不少人喜爱的《鲸鱼》等作品外,今天狮童更特别带来新歌《Help》,乐队站在更深层次的角度探讨着爱与和平,相信现场的观众也能听到这支新晋乐队的未来可能性。

▶14:20 ØZI陈奕凡

新科金曲新人王ØZI陈奕凡说,今天是他第一次来到古城西安,“计划明天去看兵马俑”。看得出他想给初次见面的西安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西安的观众也特别懂他,“台上喝水,台下尖叫”这个ØZI每次现场都要玩的游戏,他特意今天不说,竟然台下也有观众明白这个梗。ØZI一连带来《钻石》《No Mind》等多首作品,演唱至《We Out Here》时,还带着观众一起用“We Out Here”来互动。不久前发布的新歌《If Only...》也在西安唱起,让观众感受到ØZI柔情的一面。至于他与9m88合作的成名曲《B.O.》,ØZI特别演唱了他个人的版本,让台下观众随着节奏轻轻摇摆。

▶15:00 孟慧圆

这趟也是孟慧圆第一次来到西安演出,以《月牙儿》开场,孟慧圆一口气带来了10首作品,不仅有旋律迷人的情歌《想念拟人化》《怎么了》,还有淘气可爱的《哈哈哈》《小蘑菇》,让观众看到了她天真无邪的一面,在《哈哈哈》演唱前,她高兴地对观众进行互动教学,“好开心,我音乐节最喜欢唱这首,好像个幼儿园老师”。最后则是这位“老板娘”好友宁夏的作品《图书馆的四楼》,孟慧圆纯净慵懒声线搭配纯粹曲调,诉说着私人化的种种情感。

▶15:40 太一

有“音乐制作妖怪”之称的太一,是近年乐坛备受关注的新人之一,初次来到简单生活节的他看到台下已有忠实歌迷挥舞着自己的旗子,非常开心,准备用一首歌向其他不熟悉自己的观众进行自我介绍,话音刚落就被歌迷猜到接下来是《走路带疯》,歌迷跟着歌词喊着“太一三岁”。随后他不仅演唱了《Lutra》等“出圈”作品,并第一次演唱《生而为一》,敲起舞台中央的中国大鼓,气势非凡。随着他的演唱,阳光竟也从云层中探出来,雨过天晴。太一的全国巡演即将启动,虽然没有西安站,但今天他诚意满满的演出相信也是给西安观众特别的弥补,期待太一接下来与简单生活节一起前往成都。

▶16:20 告五人

今年成为巡演市场“爆款”的告五人是备受瞩目的新生代乐队之一,有不少观众更是专程为他们而来!首次来到西安的告五人诚意满满地将一系列金曲接连奉上。《你要不要吃哈密瓜》《法兰西多士》引爆了现场观众躁动的灵魂,《爱在夏天》《披星戴月的想你》让观众回归平静,沉浸在告五人营造的浪漫氛围中。互动环节,告五人说今天吃了肉夹馍,观众则向乐队科普“三秦套餐”,主唱云安很有兴趣地说演出结束会去了解一下,歌迷则邀请他们“一起吃”,气氛温馨欢乐。

▶17:00 刘柏辛Lexie

随性自信的刘柏辛以《Like A Mercedes》开场,《Hat trick》《Sleep away》等旧作接连呈现,21岁的她已经是乐坛备受肯定的音乐人。舞台上刘柏辛还向观众预告,自己的第二张专辑即将在年底发行,随后唱起了不久前发布的新歌《好吗,好啦,好吧》,这是一首态度潇洒的小甜歌,令人不由得更加期待她的新专辑会是什么模样。临近尾声,刘柏辛介绍说接下来这首歌是她17岁时写的,那份鲜活的能量至今也感染着自己,极其洗脑的“Coco made me do it…”响起。最后,刘柏辛演唱了上海简单没唱的代表作《木兰》,称得上是给西安观众的福利。

▶17:40 余佳运

90后R&B唱作人余佳运是很多歌迷心中的“宝藏男孩”,《我想》《和你》等作品几乎都在网易云收获数万评论量,无数被音乐打动的网友在那里交流自己的故事。现场,余佳运不仅演唱了这些代表作,发布不久的专辑中的《一个》《有些人》等新作也迎来被西安观众听到的机会,“今天我准备的都是谈恋爱的歌曲,所以如果你带着男女朋友过来,就可以抱一抱、亲一亲,这样气氛更浪漫。”余佳运将闲情逸致的都市情调融入音乐,浪漫了此时夕阳下的公园一角。

▶18:30 顽童MJ116

顽童再访西安,今天就是要“干大事”才够爽快!“今天天气这么冷,希望大家动起来,暖身一下!”一开场就是效果震撼的《干大事》,接上《少年董》《走跳》等近年作品,最难得的是,顽童演唱了近期不常表演的《辣台妹》,让气氛再掀高潮,台上台下挥汗如雨!嗨翻之余,就要有点暧昧情歌调节气氛,“很多漂亮的女生在现场,下首歌就给你们吧”,《Spotlight》让一众迷妹腿软,“不怕Rapper耍坏坏,就怕Rapper唱情歌”。

▶19:20 鹿先森乐队

夜色渐深,在微风中,鹿先森登场了,把温暖清新的乐章带到歌迷的耳边。经典的《春风十里》吹到了今日的西安,不仅让这里重回春天,还仿佛让现场的乐迷闻到了清晨的空气。鹿先森乐队的音乐真诚、温和、明亮而又质朴,总是能用最简单的方式唱出深厚的情感,当《华年》《我们拥抱亲吻相爱的人》在现场响起,观众都在跟着旋律轻轻哼唱。乐队更特别为简单生活节准备了《拥抱过后的漫长》与《温柔故事》的组曲,众人相约年底鹿先森巡演西安站再相会,“西安的水土就是好,每次来都特别开心。”

▶20:40 张震岳

距离上次张震岳来西安,已经过去三四年了,西安的歌迷是真的“久等了”。已荣升“奶爸”的张震岳,在上周五刚发布全新EP《远走高飞》,收录五首新作,今天在现场,阿岳特别挑了《贪心》《酒鬼》两首新歌演唱,《酒鬼》的编曲运用了更多电子化的元素,《贪心》编曲更加简洁,在阿岳懊恼的歌词中透露对往昔的回忆。10年前,我们唱着阿岳的《小宇》《自由》给心爱的人听,10年后,我们听着阿岳的新歌回忆当年陪我们听阿岳的那些人,或许这就是人生吧。

除了新歌,阿岳的金曲必然没有缺席,《思念是一种病》《爱的初体验》《路口》《再见》等近十首金曲连唱,这些旋律的响起,勾起大家心中无限的思念。有的人就是能够瞬间把你拉回过去的记忆,不管时间如何变化,阿岳这份真诚依然在,没什么花哨,只有满腹朴实无华的真挚,带着我们一起重温青春。

市 集 策 展

今天是市集策展的最后一天,摊主们在招待来访的观众之余,也留出时间彼此交流,谈着各自物件的特别之处,加起微信,相约这几天在西安继续游玩,看兵马俑、逛大雁塔,利用难得的机会,感受这座古城悠久的历史和底蕴,相约明年的简单生活节有缘再见面,无论是哪座城市。简单生活节想借此机会,向各位摊主致以谢意,感谢大家今年的参与!

也要谢谢活动场地曲江青年公园,为大家提供了这一切美好的基础,让我们可以在舒服的气温和草地上,享受欢乐与温暖。

活动的美好氛围里,也有着西安简单生活节的品牌伙伴们大力支持,他们以不同形式在现场呈现缤纷的生活色彩,增添了观众假期时光的欢乐。

继上海后,京东把极具艺术感的“京东博物馆”带来了西安简单生活节,这是京东携手国际四大博物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波士顿艺术博物馆、V&A博物馆,打造的全新概念。在这个坐落于公园草地上的“博物馆”,观众可以通过相关设备,欣赏世界著名艺术品的高级美感,聆听黑胶唱机传来的专属BGM,浓浓复古感更迷人!也可以在涂鸦墙上大方写下对生活的告白~

当然还有相当受欢迎的演奏区!京东带来一整套乐队乐器,吉他贝斯鼓一应俱全,想体验玩乐队的感觉吗?那就带着你的热情上阵吧!继昨日谢春花后,今天顽童MJ116也来到这里体验一回鼓手的感觉噢!同时,京东全程支持呈现天空舞台。京东将带给观众最艺术的简单生活节体验!10月21上京东,世界博物馆超级IP日当天,还有各类博物馆衍生品可供消费者选购。

携程旅行也在自己20岁生日之际,特地派出了艺术家为携程20周年创作的艺术公仔YOYO,将在现场和观众亲密互动,大家摆出各种Pose在草地上和YOYO热情合影!YOYO背靠由职业插画艺术家王子敬绘制的主题墙,以充满年轻感的插画呈现今日青年与千年古都在此相逢的画面。细心的你会发现了画面中的城楼、大雁塔,以及神似多位音乐人的男生女生吧?有了他们的陪伴,让你的旅行更精彩。未来只要你有行程需求,都可以通过携程预定机票及酒店,价格超给力!

感谢摄影团队:
舞台摄影:@灰色 @琴痴 @辉子
外场摄影:杨进朋、严通、霍斌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