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单曲《安九》上线,老王乐队提醒你开学收心

2019/08/23

继5月21日小满发行《曾经的女人啊你在哪里 你在哪里》单曲后,老王乐队于暑假尾声,8月23日处暑再次发行新单曲《安九》。

这首歌没有追忆似水年华的怅然,只唱出曾经的单纯美好。单曲发布后随即勾起许多拥有相同回忆的粉丝留言,大家也期待首张专辑于秋天之际发布。老王乐队最近刚结束六天集训,接下来将为大家带来更多作品!

“在快乐与悲伤都写在我们脸上的那些时代里,我们不需要去隐藏我们的情绪”

老王乐队最新单曲《安九》

谱写从学生成为大人的心态转变

每当主唱立长聊起大一在宿舍紧邻而居的狼狈时光,“安九”这个位于母校山腰、作为校内商店与学生餐厅的空间总是频繁被提起。这里承载了一代一代学生们喝酒打牌谈天说地的回忆,当然也包含着他与朋友们的。

18、19岁第一次离乡背井,新生们对社会的面貌似懂非懂,却得开始学着面对“大学”这个小型社会的缩影,原本单纯美好的自己渐渐成为世故圆滑、永远挂着微笑的大人。歌词所述的,是被社会化后的每一个人,每当想起曾有过在安九狂欢时那样的情绪,“对当时的一切不会有过多怀念,但我们都很庆幸自己也曾拥有过这样的无忧无虑、天真浪漫”。


选在8月23日处暑发行,也呼应了首张专辑希望传达的核心概念:“节气的转变,如同时间的流逝”。希望大家在这一天,感受到《安九》带来的意涵及省思。同时提醒即将开学的莘莘学子收心,祝福所有即将上大学的学子们平安喜乐、永怀初心。

进入老王乐队的街声主页,试听更多作品。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