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支乐队畅聊《乐队的夏天》体验,剧透边缘预测今晚战况

2019/06/08

《乐队的夏天》第三期即将播出。前两期节目中,马东对目前的残酷赛制感到后悔,高晓松也忍不住建议“捞人”。今晚,超级乐迷团会采取措施挽回难以割舍的乐队吗?

我们也找到四组乐队,聊了聊前两期节目的体验,他们分别是“似乎晋级组”的 旅行团   盘尼西林 ,和“似乎淘汰组”的 鹿先森   和平和浪 

从这四支乐队特别实诚的回答中,我们仿佛可以挖到一点剧透:比如不少乐队成员觉得新裤子海龟先生的现场特别棒。

而在采访过程中,和平和浪的吉他手小雨表示:为了守住第三期的精彩内容,自己已经快要憋死了……

刺猬旺福和被质疑“来干嘛”的 Vogue 5 也将登场,第三期会发生什么呢......?

在此之前,先来看看旅行团、盘尼西林、鹿先森、和平和浪的赛后小作文。

似乎晋级组    旅行团

SV:现场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吉他子君:表演结束后。

鼓手徐彪:在第二现场看其他乐队表演的时候,和中午放饭的时候,31只乐队饭后一起谈天说地。

主唱孔一蝉:看到所有人都在很认真地准备自己的节目。

键盘韦伟:吃完节目组发的盒饭的时候。

SV:喜欢哪支乐队的现场?

子君:新裤子、九连真人。

徐彪:面孔、新裤子。

孔一蝉:新裤子、九连真人、旺福、海龟先生。

SV:和哪支乐队聊的最多?

子君:新裤子、海龟先生、九连真人。

徐彪:果味VC、新裤子。

SV:现场混音效果满意吗?

徐彪:不错,调整过一次,和预期的效果差不多。

孔一蝉:《逝去的歌》很满意,期待下一首。因为下一首歌我们弄得比较复杂,把自己玩进去了。

SV:旅行团现场非常稳健,几乎听不出来瑕疵,你们自己意识到了吗?

孔一蝉:瑕疵还蛮多的,紧张也是一种瑕疵,很久未有的紧张。唱完长舒一口气,但我很享受这种刺激的感觉。因为这首歌,从情感上是严肃认真的。

SV:对自己的现场表现、分数满意吗?

子君:还需努力做到更好。

徐彪:比分不重要,别留遗憾就好,继续加油努力。

孔一蝉:《逝去的歌》我给自己63分。

韦伟:表现一般,想做得好一点。

似乎晋级组    盘尼西林

"节目组推荐唱《雨夜曼彻斯特》,也没太多想,本来也是我们自己很喜欢的一首歌,就演了。舞台上的返送特别好,超出预期的好,给声音团队点赞。

海龟先生、旅行团、新裤子等等,很多乐队都是朋友,现场都聊得挺多的,也很喜欢海龟先生的现场。

我们现场表现得特别正常。分数不重要,我们也不在意,无所谓。"

似乎淘汰组    鹿先森乐队

"我们前一天晚上刚结束了'华年'巡演沈阳站的演出,当天早上飞回北京,直接参加了节目,很遗憾没有参与第一天的拍摄。在舞台上的时候我们没有觉得这是一个节目拍摄,而更像一个演出现场。现场各位老师都给了我们一些建议和看法,这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

第二现场感觉像聚会一样。有很多前辈,气氛非常轻松,很像在一起观影。聊得最多的肯定还是老朋友南无乐队了,都是好久好久没见。希望所有参与的音乐人大家之后都能有好成绩。

定歌的时候我们也经历了一番纠结。因为鹿已经发了第二张专辑,作品的风格也有了一些更多的元素,《春风十里》是鹿组队之后的第一首作品,所以是不是定《春风十里》我们也一时拿不定主意。后来和导演组一起商讨,还是定了这首。这首作品不一定能代表我们的全部,但是是我们最本源的开始,参加综艺节目也是新的经历,所以就一切都重新开始比较好。

高晓松点评《春风十里》

再回头看应该也不会换歌,成绩只是一方面,既然决定参与,一往无前比较好。毕竟每个决定都应该选择相信。

绝大部分的乐队我们都曾经看过他们的现场,都非常优秀。印象比较深的有九连真人、Mr. Miss等等,还有新裤子。

感觉《乐队的夏天》是一个很认真并且勇敢的节目。这种类型的节目本身就压力和难度很大,那么多乐队和参与人员,从音响到乐手到后勤,各个方面都安排细致真不容易,而且节目组从一开始并不了解这个文化,一直学习、跟随、了解。到录制的时候,跟我们接触的所有的导演组成员都已经很了解乐队的需求、需要的环境等等,让人很舒服。

毕竟是综艺节目,综艺节目就会相应有它的逻辑和更多考量,能做到这样认真非常值得尊重。也希望这个节目能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个文化。"

似乎淘汰组    和平和浪

“演出的时候很紧张,虽然我们都极力地想在舞台上表现得从容和自由,甚至有些用力过猛。现在回想一下真的非常紧张,节奏乱是事实。

回头看也不会换歌,男子汉敢作敢当。我们爱我们的每一首歌,选哪首都有它的道理,我们承认如果是演其他歌可能会分数高些,但这也只是猜测,生活中没有如果。最重要的是《丽园便利店》这首歌除了音乐本身,在表演上我们都有很大的发挥空间,虽然没晋级,但这首歌让我们给大家留下了深刻且特别的印象,这也非常难得,分数是个标准,但做音乐的路还很长,我们已经很开心了。

虽然过程中有些表演失误和分数上的遗憾,但我们也很喜欢这些结果,这就是我们自己啊。

录制中有些可爱的小插曲。录之前有3次彩排,小雨的琴在演这首歌的时候非常容易断弦,但在最后一次彩排前都安然无恙,这其实并不是好兆头,挺让大家提心吊胆的,生怕正式录制的时候断了,结果就在最后一次彩排的时候完美断弦,那个瞬间大家笑得太开心了,一块石头落地了的感觉。后来金绍刚老师调音的时候也挺喜欢我们乐队的,每次在酒店吃早餐碰见,他都要问我们:'四哥呢?'

现场跟盘尼西林聊比较多,因为本来私下就挺熟的。还有青年小伙子、皇后皮箱、宇宙人、九连真人啥的都聊得挺好,毕竟我们是个多动症团体。我们演了之后很多前辈乐队也都表示很喜欢我们就都熟了起来,很开心,感觉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比较喜欢的现场就是我们自己的和九连真人。

节目录制体验非常好,除了吃盒饭都挺开心的,比较难忘的瞬间,是我们结束录制之后在超市买了一些啤酒和冰淇淋,坐着面包车回酒店的时候。”

第三期节目是31进15排位赛最后一场

15强名单即将诞生

谁会复活继续比赛?谁又会离开?

答案今晚见分晓~

编辑整理:冻梨

校对:马外外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