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原创》有啥好听的?

2019/01/23

无论你是否关注网络综艺《这!就是原创》,这几天可能也在朋友圈看到了“猛兽原创榜”的拉票链接。曾经为主流平台及观众输送原创音乐的电视节目《中国好歌曲》,在第四季转为网络综艺,即将在优酷视频播出。节目开播前,听众们可先以“猛兽原创榜”中的109首原创作品认识这些音乐人。

想参与投票又没耐心听?我们选出9组音乐人及作品,涉及说唱、雷鬼、电子、摇滚、民谣等各种风格,不代表节目观点,但保证首首好听,每组音乐人都称得上是“宝藏音乐人”。除了参赛打榜歌曲,这些音乐人值得大家继续挖掘下去哦~

ØZI《Diamond 钻石》

不到22岁的 ØZI 是眼下台湾地区备受瞩目的说唱新星。出生在洛杉矶的他,作品中除了有年轻人的惯常话题,也更关注亚裔群体话语权的问题。《Diamond 钻石》则是站在21岁青年的角度,向外界宣布自己的存在。2018年10月,ØZI 在上海简单生活公园潮流日登台,以《Diamond 钻石》开场,炸裂的气势吸引了很多第一次听他现场的观众。

南瓜妮歌迷俱乐部《渴》

《我多么想成为你的鹿》、《海王星》、《七月十日》……混迹独立音乐圈的乐迷多半都会听过这些作品,它们都出自南瓜妮歌迷俱乐部。乐队成立于2009年,音乐包含英式、迷幻、电子等元素,旋律抑郁而浪漫。“喝了吧 / 喝完就别再张望”,觉得口渴、觉得生活无奈,大概暂时把自己放在晕眩中,会稍微好过一点。

Matzka 玛斯卡《My Wave》

Matzka 不用多介绍,听雷鬼的人多半逃不开。Matzka 的嗓音带着大叔典型的粗粝感,配上生活化的歌词,幽默感十足。《My Wave》里,他甩开苦闷的办公室,在阳光里高速飙车。Matzka 的魔力大概就是无论在哪里听到他的声音,都能感受到台东海边散步晒太阳般的惬意。

Danni 叶凡《Secrets of Mine》 

90后音乐人 Danni 叶凡活跃在北京,作品深受 Britpop / Blues / R&B / Neo Soul / Indie Pop 等曲风影响。最初他发布在音乐平台的作品,旋律上更偏向于柔和入耳。这首《Secrets of Mine》则更偏向律动,让人想要跟着跳舞。

Nocturnes 曳取《就像你在回应我》

电子风格的乐队 Nocturnes曳取 由爱尔兰小伙大卫和青海姑娘萎度组成。2017年,他们的单曲《Shutter》就成为了北美知名音乐网站 Spotify Viral 50 榜单的冠军。《就像你在回应我》一如既往保持前卫,电子搭配虫洞穿越时空的故事内容,让人仿佛置身将要成真的科幻故事中。

 唐猫SugarCat《晴天雨天》

 

看名字大概以为唐猫可能走甜腻风格,但阿丹、阿兰两位主唱给这支乐队带来了多变的风格:细腻、粗犷、温暖…… 多种情绪都能在他们的音乐中听到。《晴天雨天》以有力的鼓点开篇,晴天和雨天都在两位 R&B / 流行的唱腔里化作生活中的小惊喜。

莫宰羊《未接来电》

莫宰羊是来自花莲的年轻说唱音乐人,在大陆还略显新鲜神秘。这首《未接来电》一度只在街声网站可以听到,2018年8月上传至街声后,霸占即时热门数月之久,哪怕没听过的用户也跟这首歌混了个眼熟。《未接来电》抓耳的 beat 与 flow ,带上耳机仿佛有电流通过,听过一遍甚至不想再停下。

sususu《爱我》 

说 sususu 是音乐人,可能更准确的是制作人。除了词曲创作,编曲、制作也都不在话下。《爱我》的风格不好定义,节奏律动与情绪内涵同样丰沛,R&B、电子、流行多种元素混搭,讲述爱人因人生选择不同而不得不分离的无奈。

Crispy 脆乐团《编织星空的人》

 

Crispy 脆乐团成立于2010年,至今仍保持着少年般的清澈感。他们从日常生活出发,以木吉他为基底,Skippy 清澈细腻的嗓音带着几分稚气男孩的气息,与丁不拉丁多层次的歌声交织,形成 Crispy 独特的声响,《编织星空的人》则像是昂扬的帆一般永不低落。 

这些乐团除了参赛打榜作品

还有哪些好歌?

进入歌单《这!就是原创》听点啥,一探究竟吧~

图片来源:网络

校对:马外外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