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简单日,我们跨越了彩虹的彼端,将把这份感动带到武汉厦门

2018/10/08

▲观看视频,28秒感受简单日的简单生活公园▲

为期五天,全新诞生的简单生活公园落幕了。这里之所以被我们定义为公园,绝不仅仅因为有树木和草地,而是当所有美好的事情同时发生的时候,它会带给你一种深深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这些来自我们身边生活中的创作,会让每个来到这里的你,收获欢乐、自在惬意。

最后一天是“简单日”,我们的初衷是希望大家在重返工作与学习之前,能够在这里补充能量,再拾简单快乐的生活体验。相信这一天来到这里的你,也一定在心里划出一道灿烂的彩虹了吧,可能是在彩虹合唱团两次的合唱练习中,可能是在盘尼西林不舍的《say it agian》歌声中,也可能是在市集与一个个质朴的物件接触的过程中,身体里某一块柔软的地方就在不经意间被触碰到,感动的情绪涌上心头。

今天,我们照例找了几组观众进行小访问,最先吸引到我们眼睛的是一组正在草地上泡茶的观众,他们都是市集品牌“归了”的好朋友,不仅带来了全套茶具、茶叶,甚至还有各类野餐食物,这其中有不少都是从市集上就地取材买到的。正中间那位穿着牛仔衬衫的男生是茶具的主人,身份是中医的他,希望能借今天活动的机会,和老朋友们聚会,喝着茶,聊聊彼此的近况,就这样简单地度过假期的尾巴。

巧的是,我们还偶遇了知名主持人百克力与张杨果而一家人,在他们眼中,简单生活并不容易真正做到,特别是在上海这座城市,流动的太快了,“我们要的简单,其实就是在这样一片充满仪式感的草地,什么都不去想,就坐在那里,听听歌、看看路人而已。”他们还逛了达祖小学的摊位,数年前张杨果而曾因为拍摄节目前往这所学校,“泸沽湖和上海的距离是两千五百公里,而在这片不算大的草地上,我们竟然再次相遇了”,或许这就是缘分的一种。

14:00 黑屋乐队 

这是一支来自浙江宁波,从校园中走出来的年轻乐队,他们有清新休闲的民谣风,也有充满青春荷尔蒙的摇滚风。在演出的前半程,《长大》《时光小酒馆》给大家带来了如沐春风的感受,而随着《从前》的响起,那些大学里男孩子们钟爱的朋克、摇滚元素一一展露,最后的《末日狂欢》更是具有成为金曲的潜质。

15:00 和平和浪 

来自上海本土的和平和浪,在近两年受到了不小的关注,他们的作品节奏律动极强,结合了大量放克和R&B元素,舞台上的他们极为放松自在,鼓励观众以任何姿势听他们的歌都可以,无论是在站着坐着,或在草地上躺着,可是一当《国王》《土豆》《丽园便利店》强劲的节奏响起,舞台前区的人们又怎会随意坐在草地上呢?此时此刻,当然是要跳舞咯!

15:40&18:00 简单日特邀策划 

「 一起合唱:拥抱彩虹,简简单单地唱歌吧 」 

在主题展区,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带来了由他们的歌词与金句所制作成的对话框招牌,让大家可以互动并拍照,只是有不少身材苗条的少女举着“肥宅”,约莫不到五岁的小朋友举着“谈恋爱”在拍照,真是给人心头一记暴击呀!

15:40和18:00两个时段,随着日光舞台演出暂告一段落,主题展区这里开始了一堂合唱前的“音乐小课堂”,数百位观众汇集在展区的前方,在金承志与部分彩虹团员的带领下,感受作为一名彩虹合唱团团员的排练日常!

随着彩虹合唱团的钢琴乐手吴经纬按下第一个音,开始了这堂课第一个“尴尬”的环节(金承志原话),团员们率先开启了发声练习,让眼前的观众感受到合唱的基础要素。第二个环节则轮到观众参与,大家按区域进行了分组,体会音乐中的“节奏”,金承志鼓励着大家跟随着不同的节奏“拍起你的胸部”,这就是彩虹排练日常当中“充满趣味又锻炼羞耻力的暖身运动”。

而后,按照男低、男中、男高、女低、女中、女高,现场进行了简单的分组,开始正式的和声练习,并感受不同声部之间的区别。在一次次的和声之中,相信只要你张开了嘴参与,就能感受到大家聚在一起做喜欢的事的快乐,现场不少观众都说自从毕业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过集体合唱,如今能在长假的最后一天,在这样一个舒适的环境里,用这么充满仪式感的行为补充能量,倍感可贵,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青春洋溢的感觉。

合唱练习结束后,彩虹合唱团自然要带着大家一起完成一首作品,那就是“团歌”《彩虹》,“世界很大,有多少日夜独往,旅途漫长,共一曲歌谣相伴……”在这样的歌声中,无论你只是围观,或者有奉献自己的声音,相信你都会得到自己的彩虹了吧。

15:30 简单村小书房 

10/7 简单日 专场 

「 简单乐生活,咫尺遇匠心」

顾青 × 樂子砚

由京东支持呈现的简单村小书房,在简单日邀请来的两位嘉宾都在手作领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从媒体人转型到策展、作家、陶艺平台联合创始人的顾青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本土手工的传承与创造,在她看来,传承最大的难点,是在手工艺制作过程中产生的令人感动的巨大力量,变为成品之后就难免流于刻板,这也是顾青在“我你上海”为主题的策展中一直想要突破的问题。

另一位嘉宾樂子砚是一位陶艺师,多次参与了顾青的策展,作品在简单生活公园的市集中也有展示,素练的设计吸引了不少目光。在她看来,陶艺作品是自然之力和人力的融合,她十分享受使用各种材质,而制作器物的过程更是与它们互相学习的过程。

顾青引用英国工艺美术运动的倡导者之一,查尔斯·罗伯特·阿什比的话“对抗工业体系是无用的,但越发有必要进行尝试并从内部重构它”,她表示,探讨城市手工艺这个命题,不是在工业化和手工艺之间划出泾渭分明的界限,而是希望寻找到传统工艺文化与现代生活共融的一条路径。

17:00 甜约翰 Sweet John 

来自台北的甜约翰可以说是近期独立乐迷的“宝藏乐团”,今天是他们第一次来上海,也是第一次登上这么大的舞台,男主唱浚玮羞涩地表示觉得音乐是很神奇的东西,因为他们并没有在这里做太多的宣传,但已经有不少观众通过网络和音乐了解并喜欢上他们。“我们的音乐听起来就是有点甜甜的,下面这首就是我们最甜的歌”,于是在YouTube拥有百万播放量的《留给你的我从未》应声响起。

18:00 享乐味觉 

这次简单生活的“享乐味觉”餐饮区域特别与西岸食尚节合作,为入场的观众来带了来自各国的美食,让大家按捺不住吃货本性,纷纷在午后与家人朋友坐在草地一起野餐,或在夕阳西下时,用丰盛的食物填饱肚子、补充体力,才能在接下来的夜晚嗨嗨皮皮地玩!

19:00 张希 

暮色之下,资深音乐人张希登台了,虽然他已经在幕后蛰伏十余年,但转到台前唱歌不过是近些年的事情。一些在简单生活待了好些天的观众听到他开口,就咦了一声,“好像老狼噢”。的确,张希无论嗓音或作品都具有那个年代的质朴特色,娓娓动人,《再见,灿烂的忧伤》《认真地老去》等歌都是容易打动人们泪点的真诚之作。

20:20 盘尼西林 

“上海!”随着一声极为强力的呐喊,近期国内独立音乐圈炙手可热的盘尼西林开启了今天的压轴表演,台下有很多观众正是冲着他们来的。毫不废话的盘尼西林接连呈现多首作品,台下的pogo人潮根本就没停过,这可能是七天上海简单生活里最为躁动的场景。最后是一首难得柔情的《say it again》,观众们终于停下了蹦跳的双腿,得以休息,在一遍遍的大合唱中,盘尼西林不舍地和大家说再见。

市 集 策 展

这一天结束,摊主们就将收拾起物件与行李,回到各自的家乡,于是在这里,他们开始互换礼物、互换微信的环节,还有许多人已经约定好了,希望继续在武汉和厦门两站简单生活节碰面。期待我们的下次相会吧!

在为期七天的Simple Dreams & Days上海简单生活里,我们的品牌伙伴也以精心设计的样貌融入场景中,在变化万千的世界里,我们在这里专心地生活,享受真实的交流与互动。

京东无界零售快闪店JOY SPACE所打造的平行世界成了大家的奇幻所,有人到这儿的“彩虹墙”,选择不同色彩的珠子,串起代表自己梦想的串珠;有人特地来挑选京东自有品牌“京造”的T恤体验了热转印技术;有人到了“梦想卧室”,睡了“直立”床铺,还体验到贴心如好友般的“京简”小程序,是如何精准猜到自己喜好的单品物件;而“颠倒世界”让你在拍照中感受相反世界的幻觉,在其中体会简单生活的巧妙;而在“绿氧厨房”,许多注重健康生活的小哥哥小姐姐,在吃完饭后到这来喝一杯新鲜水果轻饮,补充健康氧能量,让生活能更无负担的专心致志。

在这七天的时间,还有几组特别的客人通过正中央的三棱镜,穿越到这个奇异空间!顽童MJ116在首日来访,订制属于各自的音乐潮流T-Shirt;鹿先森乐队和Fine乐团则分别在另外两天来到这学习土耳其水影画技巧,制作可爱的迷你“潮JOY”。草地上由来自不同城市的艺术家创作出的六只涂鸦JOY潮流公仔,在这七天,成为大家拍照打卡的热门地点!

另一侧由京东支持呈现的“简单村小书房”,在简单生活公园的主题日邀请到许多嘉宾来和大家探讨生活、创作、音乐与流行文化,每天的沙龙都是座无虚席。这个空间里,大家还可以好好近距离的认识今年满五岁的京东吉祥物“JOY”,除了与它合照,还能看到化身为不同职业的小型JOY公仔展览,有摇滚歌手也有街舞dancer,可爱的模样萌翻现场。

“携程号”列车七天里持续火爆。在这七天,“搭车”的男男女女络绎不绝,抢着搭上这班2018简单生活节系列限定的“携程号高铁” ,列车特别设计了不一样的空间,以多样的场景呈现,让大家亲自体验高铁出行的魅力。在“镜像空间”中,你可以看到车厢中不停变换的窗景;“咖啡小站”里,则体现了高铁餐车中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温度;走进“优品贩售小站”,可以买到所有旅途中所需要的实用工具。此外,现场还邀请了旅游达人进行分享,也吸引了不少喜爱旅游的人驻足聆听。作为2018年简单生活节系列出行领衔伙伴的携程旅行,前几周上线了“高铁游”频道,推出以高铁为主要交通方式的国内旅游服务,结合景点门票和酒店预订,打造省时省力的一站式服务。

继成都站、上海站与武汉站的“享音乐去旅行”的暖身专场会员专属福利演出,携程旅行与Simple Life简单生活节也即将举办厦门站的活动,没来得及赶上前三场报名的你先万不要再错过咯!(讯息即将公布,请密切注意携程旅行)

由自然系护肤品牌三草两木打造的“水光森林”,这次则是成为大家回忆童年的温馨空间。整座“水光森林”以“水”的纯净为主概念出发;童年的纯真做辅线,打造了两个空间,一个是用新媒体感应装置打造多维感官如梦境般的“迷雾森林”;还有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作的“童真记忆站”,设计中国复古漫画小游戏让大家参与,重现八位经典国漫主角的声音,透过时下年轻人喜爱的游戏互动,再现这些传统角色的魅力,并向所有的初心致敬,传递“乐简单,越自然”的梦想,每天都吸引许多男女前来体验。

这次上海场也特别加码,大方送出精华水、洁面乳、钥匙圈和黑金餐具等超值好礼,现场还能请专业的肌肤护理师做免费护肤,让爱美的大家在这享受到简单的美丽!

作为简单生活节上海站的高质量健康品牌合作伙伴六月鲜,用6个月专注酿造一瓶酱油,与Simple Life简单生活节的核心理念有相当程度的契合。六月鲜自诞生就与音乐有着不解之缘,和北京民谣乐队合作创作了来自大自然的音乐《六月》,菌种就是这样听着歌成长。此次在场内打造了一座360度的环绕式时钟展位,分别有“职场元气屋” 、 “家庭美食屋” 和“朋友分享屋”,其中在“朋友分享屋”的小舞台,以一颗赤诚的心,希望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在这里找到共鸣,勇敢、专注地去做喜欢的事,倾听到更多大家的故事。七天里这个舞台见证了数以千计的歌唱者,他们或羞涩或豪爽,唱着或抒情或激昂的歌,分享自己的生活!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梦想、看到了生活,看到了每个人开心又满足的样子。相信每个为了梦想专注又执着的人们都在这里感到了温暖与鼓励。

127岁的美国荷美尔肉类品牌,这次来到简单生活节给大家带来不同以往的惊喜,荷美尔经典台式烤肠、荷美尔轻负担鸡胸三明治引起大家热捧!而在全球累计销售80亿罐,拥有81年历史的世棒午餐肉,则以波普风格的饱满色彩展位,为大家带来各种有趣美味的餐点。

武汉、厦门准备好了吗?

随着十一假期的结束,今年的上海简单生活公园也就正式落幕,相信这里的美好会留存在每位来到这里的观众心里,成为日后生活里继续前进的一份能量。

并且这份美好也即将被带到武汉与厦门,与那里的朋友进行分享!以“Simple Fire”为主题,武汉简单生活节将于10月20-21日在蔡甸区花博汇举行,目前音乐阵容已全面公布,正在大麦网火热售票中,我们即将公布更多迷人的策展内容;另外,以“Simple Island”为主题,厦门简单生活节将于11月3-4日在白鹭洲公园举行,具体内容即将全面公布,敬请密切关注!

本文主要摄影:七仔摄影工作室、绿小人、Lichtzwang

简单生活系列官方独家指定电商:京东

简单生活系列出行服务领衔呈现:携程旅行

简单生活系列自然护肤领衔支持:三草两木

上海站臻选美味品牌:荷美尔&世棒

上海站高端质量健康品牌:六月鲜

上海站教育机构特别支持品牌:新东方

上海站合作酒店:亚朵

上海站大会指定用水:涵养泉

- 相关阅读 -

上海简单生活节 首日回顾

上海简单生活节 次日回顾

简单生活公园 潮流日回顾

简单生活公园 野餐日回顾

简单生活公园 浪漫日回顾

简单生活公园 幽默日回顾

简单生活公园 简单日回顾(即本文)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