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台下年轻人们,把周四的VOX挤满了

2018/06/15

武汉的票房好,是全国知名的。不过越是这样城市的观众越挑剔、越精明,一场演出好不好看,武汉这样的重镇更是试金石。2018年5月31日当晚,几支乐队使尽浑身解数,观众们脸上或洋溢着看心上人的微笑,或沉醉其中犹如《我是歌手》的观众表情包,或者全场上下翻飞,汗水洒一地,不由让人感叹:“武汉的观众,识货!”

2018年5月31日,街声大登陆来到了武汉VOX LIVEHOUSE。

街声大登陆作为一个华语原创音乐征选,已成功举办第一季,给音乐人带来在更大舞台发声的机会。武汉站更是收到了38组音乐人的133首歌曲,在其中评委们精心选择了四组音乐人,来到了这个号称“不提前一年订不到”的场地。VOX 紧挨着武汉高校,在声名赫赫的光谷周边,向来是提到武汉不能不提的重要地标。几步之内,还有武汉朋克鼻祖生命之饼乐队主唱吴维开的 Wuhan Prison 酒吧,从大学生刚刚组建的乐队,到玩了几十年的摇滚老炮儿,在这方圆一百米内各领风骚。

来自徐州的动物园钉子户清新明亮,在武汉上学的音乐人Shii把LIVEHOUSE变得像个科幻世界,来自太原的老K蛋、和武汉本地的嘉宾乐队越轨把根源音乐玩出个新花样儿,体现出各自城市的独特气质,在这样的一个周四,大家左右摇晃,上下蹦跳。

动物园钉子户:混响里模糊的动物身影

主唱阿爆穿着花衬衣,在脑袋后随手扎了个小辫子。粉白的吉他、粉蓝白的贝斯,背后Logo旁边的小鸟脑袋上顶着三个问号,还不断有鸭子、小熊等动物玩偶在背景视频中游来荡去,颇有恶意卖萌的嫌疑。

《Lakeside》鼓点一响起,属于武汉大登陆的第一蹦也同步开始了,隔壁的白衬衣小哥甩着忧郁的长刘海,像上了发条一样有节奏的律动起来。《大大大大大象》这首歌,融合了结巴、社恐、呆萌、主唱阿爆南方普通话平翘舌音不分等众多萌点,清爽的吉他和大象庞大行动缓慢的形象交叠在一起,让人忍不住把自己压缩回幼儿园,和钉子户们还有蜡笔小新一起在动物园大象门口唱歌。

Shii:小巫师的强大爆发力

Shii以一身黑亮相,带着大大的圆眼镜,更像是小巫师,红色粉末倒进蓝色溶剂,咕嘟咕嘟冒泡,神奇的配方就这样诞生了。Shii瘦小的身体,一上了台就散发出强大的气场,她本身的声线算不上纤细,现场的音效使她的声音更加向前,以至于《Bubble》的副歌一出来,我被吓了一大跳。蕴含着极强的爆发力,不再是录音室版本里轻飘飘的氛围电子,她的现场自带一种召唤能力。

老K蛋:山西精神的表达

“燥起来吧武汉!”,随着主唱许哲一声吼,VOX仿佛被按下了开关,前半场还在左右摇摆的人们,切换到了上下跳跃的模式。要哭要笑要大吼,朋克音乐永远是你最佳的归宿。演唱《孤独先生》时,台下众多孤独先生、小姐们举着酒瓶碰撞在一起,吼出一些不成调的句子。

最后一首《珍妮》萨克斯的出现让粗粝直白的朋克中多了一点寻死觅活的浪漫,弦乐的铺陈把整个氛围带向高潮,“自由诚可贵,我们是老K蛋。”

越轨:到摇滚乐的黄金时代跳东湖 

越轨登场的时候,体力不支的人们已经退居后排,或者直接坐到了酒水区,前面广阔的场地留给了真正的摇滚战士们。主唱梁展戴着他标配的马甲、小礼帽出现。不一会儿,男孩女孩们就借着酒精冲进冲出,勾肩搭背跳起不成形的舞。浓厚的Blues味道,有些早期的硬摇滚或朋克摇滚的感觉,还有些乡村民谣相结合。在昏暗的Livehouse里,你会有一瞬间错觉自己正置身1960、1970年代的地下俱乐部,重回摇滚乐的黄金时期。

街声大登陆第二季上海站就在6月28日育音堂,不要错过哦!

 

没办法亲临大登陆各地现场也不用遗憾,锁定街声,持续接收前方最新视频,也可以在腾讯视频搜索“街声”官方账号,说不定会发现被遗漏的好料~ 

相关消息

2024/02/26

街招儿|如果我想用Sora做VJ的话,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