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半年,再次登陆大上海

2018/05/15

广袤的长江中下游平原上,还有更多的好音乐等你去发掘!

街声大登陆,最接地气的原创征选,不间断进行中。

第二季上海站已经参选阶段已经一周,战绩辉煌。(详情请往下看)

距离本站报名结束还有15天,请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原创音乐人,把握这次向全世界发出声音的机会!

对了,第一季上海站入选的和平和浪,从大登陆直升西湖音乐节的舞台!

大登陆首张合辑也在紧锣密鼓筹划中,除了收入入选音乐人代表作品,那些因名额有限暂未入选的优秀原创音乐作品,也会被囊括其中。大登陆合辑将是华语原创音乐新锐力量最为集中的展现。

点击这里 ,进入街声大登陆第二季上海站征选页面。可以听到全部参选作品,持续增加中。

2017年12月21日,在厨子和戏子长枪大戟般的乐器轰鸣中,街声大登陆第一季在上海育音堂结束,厨子和戏子黑屋和平和浪zc木蘭在舞台上散发出各自不同的气质,将上海的夜幕描绘成自己独特的形状。在育音堂这所小洋楼外面的人想不到,一墙之隔的上海竟然是如此鲜活灿烂。

厨子和戏子来自江苏南京、黑屋来自浙江宁波,和平和浪zc木蘭则是东道主,上海以兼容并收的姿态把不同形式的音乐收入自己怀中。

但这仅仅是江浙沪音乐面貌的冰山一角,更多优秀的音乐人正跃跃欲试,于是我们又回来了,上海站成了大登陆第一季第二季唯一重叠的一站。

征选从2018年5月7日开始,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内,已经收到了35组音乐人的141首歌。其中优秀的音乐人层出不穷,曾报名大登陆第二季郑州站的广东音乐人JE张由于时间原因无法参与郑州站演出,这次她再次报名参加了上海站。

大登陆欢迎所有音乐人参加每一站大登陆演出征选,你们的作品将有更多可能被全世界听见。当然,更有可能参加街声主办的音乐节、音乐现场、视频综艺!请看:现场|西湖音乐节Day2:谁闻着香草歌唱,谁要再来一碗片儿川

我们来看看第二季上海站短短一周的战绩 ——

此次参选的JE张,音乐里弥漫着 Chill Out 的舒适,但是又不会让人觉得过于疏离,就像邻家从小熟识的美丽女孩,即使一起坐着不说话晒太阳,也不会觉得尴尬难过。

来自南京的乐队沙棘草着实给了我们一个惊喜!歌词里不见了华语民谣里最常见的直白情绪表达,而换做了更加具有象征意义的诗句:

“瓦萨卡你又在学校门前停下了脚步
秋季阳光明媚而风却让你感到那么的孤独
那些漂亮的女孩你想也不敢想
只是爱着珍妮克心中最美丽的姑娘 ”

平静的讲述让我想起了苏格兰独立民谣乐队 Belle & Sebastian ,温和的古典乐器:小号、提琴、手风琴,细腻的描述,让人落入他们情绪支起的一张大网。

东道主乐队大布偶绝不示弱,电子音色恰到好处,《仙霞路的Funny》把上海的气质烘托到恰到好处。

仙霞路这一条多姿多态、千变万化的马路,曾被人描绘成:“能吃一年”,也被大布偶描摹地精准,正如吸收各派精华,融为一炉的海派文化。

来自台北的音乐人Mao毛鹏懿,歌曲里流动着自己血液里的中国文化与从小受到的西洋音乐的影响。加拿大长大的他同样给出了精准细腻的音乐,滑棒吉他、套鼓音色甚至散发出一些乡村音乐的感觉。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好乐队在街声大登陆等你,听听这些音乐人的作品,同样才华横溢的你是不是有点按耐不住了?5月30日前,赶快报名街声大登陆第二季上海站吧!

无论你身处何方,无论你是否过去曾经参选,我们很想听到你的音乐!

报名参加大登陆的详细规则请阅读:黠气灵光:第二季上海站征选今日启动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