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东方风云榜完美落幕,Yoyo岑宁儿独得“动感101年度金曲奖”

2018/03/28

3月26日,第25届《东方风云榜》音乐盛典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完美落幕。Yoyo岑宁儿凭借着热门单曲《追光者》荣获“动感101年度金曲奖”。

当晚,她穿着一身简单利落的橘色衬衫,携手歌手平安亮相星光大道,并在“旧物拍卖”的环节中捐出了她第一次到台北旅行时买的拇指琴。在典礼颁奖环节,岑宁儿也向《夏至未至》制片人表达了感谢。随后的盛典表演环节,岑宁儿和张震岳的御用吉他手 Joey 以一曲轻轻柔柔的《追光者》让现场观众的心都静了下来,并和岑宁儿一起“追着光梦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岑宁儿还向主持人描述了《追光者》对她的重要影响,并真心剖白了她的音乐之路。在颁奖典礼后台,岑宁儿则展现出了与舞台上完全不同的另一面。除了与众多好友合影寒暄之外,爱玩游戏的她还与赵雷的乐手一起玩了会儿电动游戏。

对于岑宁儿来说,2017年既是忙碌的一年,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这一年,越来越多的听众透过《追光者》认识并喜欢上这个被林忆莲称为“近几年听到最美丽的声音”的原创音乐人。除了参加2017上海简单生活节和西湖音乐节之外,她也发布了自己的全新作品《如果我是一首歌》,并举办了 Blue Note Beijing“Late Night Tales床边故事”北京演唱会,而根据这场演唱会集结而成的《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现场录音专辑也让听众得以感受到岑宁儿的现场魅力。之后的三城弹唱分享会,更让各地的乐迷终于得以一饱耳福。在2017年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由岑宁儿与周笔畅共同演唱的《追光者》更是成为当晚创造最高收视率的节目之一。在参加完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之后,她又马不停蹄参加了由网易云音乐与多米音乐联合出品的视频节目《Stage舞台》。众多奖项的获得是对她过去一年来辛苦付出的肯定。

作为2017年的年度影视金曲,《追光者》也吸引了汪苏泷、陈学冬、王源、胡一天等多位知名艺人对其进行翻唱,并被热心网友剪辑成视频在微博上疯狂转发。在关于岑宁儿的众多评论中,总能看到有人说岑宁儿“治愈”。她的声音可以是温暖的,拍着肩告诉你没关系;可以是孤单的,感同身受,和你一起分担痛苦;也可以是慵懒的,拉着你慢悠悠地享受生活。可不管哪种,听起来总让人有种双脚落地的安全感。

在音乐的道路上,从2005年开始写歌的岑宁儿,在2015年发表了个人第一张创作专辑《Here》,香港发行首日即售罄,被台湾地区的 KKBOX 及 Hit FM 选为“2015年度十大专辑”。随后,她还接连入围2015第六届金音奖创作音乐奖、金曲奖“最佳新人”等奖项,更获得第十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国语女新人奖”、“硬地围炉夜·2017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年度影视单曲”。未来,这个带给我们无数感动和回忆的女生还将带来哪些精彩的作品和演出呢?让我们共同期待! 

点击试听岑宁儿在街声上的作品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