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好歌有点多……

2018/03/28

街声大登陆第二季郑州站征选和评审工作已经结束。这一站有几个显著特点:

  • 参选地区以郑州为原点,向河南省内及周边省份覆盖,参选音乐人分别来自以下省份:河北、安徽、江苏、吉林、福建……

  • 参选音乐人及作品数量有所突破: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共43组音乐人报名参加,参选作品136首。

  • 音乐风格包含了朋克、新浪潮、后摇、电子、说唱、民谣……

  • 参选音乐人年龄跨越80后到95后。

当然,郑州站还有一个爆款事件,征选期间恰逢街声推出“中国摇滚小城”系列报道第二期《我们在河南新乡住了一周,这个摇滚之乡到底什么样?》,那几天着实刷爆了朋友圈,在微信、微博等街声自媒体矩阵累计成为又一个10w+。

郑州站评审工作于3月21日开始,3月26日结束,评审结果正在紧张统计中。评审阵容包括街声各部门、领域的专业评审,也加入各站城市中从事音乐行业多年的在地评审:

我们追踪采访了几位郑州站评审,看看他们怎么说的。

对了,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以一边听郑州站参选曲目,一边看评审说了什么。提醒大家,大登陆第二季郑州站最终阵容将于4月5日公布。请密切关注街声官方微信(ID:StreetVoiceCN)和街声官方微博(@街声StreetVoice),第一时间知晓你喜欢的音乐人是否入选!

“感觉有更多高手发现这是个好舞台,非得加入。”

听完街声大登陆第二季郑州站所有参选作品,评审团成员之一的街声音乐频道总监小树感叹。

另外两位评审——郑州7LIVEHOUSE 演出经理田淼、新乡 SUBARK 主理人旭小东也从参选作品中挑出了各自的心头好:

“他们的音乐更加深刻,乐队成员也都是从业多年的老乐手,无论从技术还是意识上都高出其他乐队一筹。”

“他们就算是再‘混蛋’,乐队之间再出现问题,演出时都能带给我一种‘力量’。”

他们究竟在说哪两支乐队?快从下文找答案吧!

SV:听过大登陆第二季郑州站所有参选作品,你的整体感觉是?

田淼:风格多元化,很开心更多的年轻人开始创作属于自己的音乐,除了在创作中加入了自我独立的想法外,从音乐风格上来说,也更加融合,不像原来单单只有某一类单一模式化的风格在音乐里。

旭小东:整体很不错,在各个风格领域里都有一些非常优秀的作品。

SV:你认为其中最具中原地区特质的音乐人是?

田淼:杨亮杰和万花瞳吧,我觉得这两组很有特点,特别能代表中原地区的音乐人特质。

万花瞳乐队

万花瞳的街声主页:https://streetvoice.cn/Happycore/albums/

旭小东:突然有一天,我感觉中原地区的音乐人风格多元了起来,应该到了又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吧!

SV:你认为其中最跳脱中原地区特质的音乐人是?

田淼:MuzzyMum。他们的音乐更加深刻,乐队成员也都是从业多年的老乐手,无论从技术还是意识上都高出其他乐队一筹,并且乐队本身作品一针见血,延续着摇滚乐(独立音乐)的尖锐性,从思想意识、乐队配合、舞台控制力各个方面都超出了其他乐队。

2010年的 MuzzyMum 乐队

 MuzzyMum 的街声主页:https://streetvoice.cn/Muzzymum/albums/

SV:你最喜欢的一组或几组音乐人是?为什么?

田淼:杨亮杰。他的音乐不仅仅局限于某一种风格,在他的音乐里除了个人对于生活的观察与认知以外,更让人感受到的是对于未来的憧憬和对于生活的美好向往。

旭小东:小南瓜。因为他们就算是再“混蛋”,乐队之间再出现问题,演出时都能带给我一种“力量”。

小南瓜乐队

Pumpkins小南瓜乐队的街声主页:https://streetvoice.cn/rogerwaterson/albums/

SV:在你看来,这些年来郑州及周边地区的原创音乐生态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田淼:这些年郑州以及周边地区会有更多的年轻人接受并传播原创音乐,同时,也有更多的年轻人拿起乐器,开始创作。同时,郑州以及周边地区也有更多的舞台提供给大家展示自己的机会,希望今后会越来越好。

旭小东:多元化、年轻化、专业化,起码在我看来是朝这些方向发展的,我也很希望是这样。

看过几位评审的想法,是不是对这些参选作品又多了几分好奇?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试听“街声大登陆第二季郑州站征选歌单”,现在补课还来得及哦!

4月5日,郑州站演出阵容将最终公布,我们现场见!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