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ye飞全新 MV《洞》今日上线,“小太空”二巡同步开启

2018/03/16

2017年6月,由 Faye飞独立制作、精心准备两年完成的专辑《小太空》发布。今日,全新制作、新鲜出炉的《洞》MV 上线。这首由她亲自填词谱曲的《洞》,可说是代表 Faye飞现时心情的出口。由新锐导演“顺”操刀,在画面上采用电脑合成,让两个不同态度、风格的 Faye飞或对垒或融合,辅以贯穿全片的电脑动画,呈现超强戏剧张力。“顺”耗时两个月无上限做出这首音乐录影带,让 Faye飞光是看初剪,就感动得热泪盈眶。她很感谢导演在无数个深夜接受她的上诉和修改,不禁感叹“我真的有被了解的感觉!”

新作 MV“水到渠成”,作品代表个人心境

Faye飞谈到新作品感触良多,但也充满喜悦,自述自己经历了“一个不可或缺的阶段”,“一开始以为自己做不到,但感觉到了、时间点对了、人也对了”,不管是专辑还是 MV,就水到渠成了。同事尊她是“总策划”,她却笑自己是校长兼撞钟,亲自对所有事,“对颜色、对剪接、对对比,对海外”,常常忙到日夜颠倒。Faye飞说:“这两年的时间,就有如在‘洞’中。”如今孵出结晶,她恍如新生。“我需要这个过程,这张专辑就是个奇幻旅程!”

面对外界风风雨雨,Faye飞交出新专辑成绩单。她侃侃而谈新作品,说“这张专辑好比我脑海中的小宇宙,从小天空突破到小太空,每个瞬间串连的总和”。她更想分享的是,由于创作上和生活中遭遇到的事,“经历到真正自由的过程,而当我一无所有时,突然明白了自己是谁”,催生这张专辑的经历,“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两年,它让我知道我有翅膀。”Faye飞十分感性,甚至用“死里复活”来形容心境,“既然生命把我带到这个地方,我就顺势跳下去。”所以 Faye飞形容这催生的过程,就有如“蜕变”,现在的她宛如新生。

MV 表达两个自我的对话,紧张制作完成立即开启二轮巡演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洞》MV 导演“顺”在听了 Faye飞的创作描述——“我在洞的里面,但脑已经到了洞外的另一端”——之后,他破天荒写了三首现代诗,让飞挑出喜欢的作为 MV 的主轴。没想到 Faye飞挑中的第三首,恰巧是“顺”私下设定的那首,于是双方一拍即合,立即动起来为《洞》MV 拍摄。他用“心理学”的角度铺成,构图上也以两个不同的 Faye飞,代表“本我”和“超我”,让两个“我”互相对话。“顺”还称耗资巨大、费时的电脑动画技术是“手工业”,足足用了两个月至上线前一天才完成、修好整支 MV,瑰丽奇幻的画面,铁定成为乐坛永恒流传之作。

《洞》MV 花絮

而 Faye飞也更是一刻不得闲,刚顺利发行两支 MV 和一张 Remix EP,就在昨日飞抵上海,准备开启九个城市“小太空”二轮巡演的第一站。在现场,Faye飞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校对:冻梨

点击这里立即购买“小太空”巡演预售票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