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郑州站:河南音乐人,中!

2018/03/05

文章题目请脑补用河南话朗读。

你也许不一定知道,在中国音乐版图上,河南一直以来就是一个生命力旺盛的地标。

河南新乡,有“摇滚之城”的雅号,人称摇滚 New(新)York(乡)。前不久,街声编辑去那里住了一星期,即将发布新乡的深度体验文。

街声大登陆第二季,第二站就是郑州。可能又让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短短7天,参选音乐人18组,作品63首。

想想也是,我中原大地,豫剧、曲剧、越调、梆子、坠子......从古至今,绵延不绝。而比起“潮”来,河南音乐人,绝对也站在前沿。(请自觉脑补大登陆第一季杀出重围在北京登台的新乡迷幻乐队 Seven Joys)

我们这就来看看中原大地上参选音乐人们中的一些代表。

Pumpkins小南瓜乐队

来自河南新乡的朋克乐队,2009年成立。乐队深得摇滚之乡的滋养,白天混在新乡茫茫人群里,夜里一身皮搂子,把1970年代末的 Old School 作风发扬光大。配置上也是标准的摇滚三大件儿,一出声儿,就让你听到心里“野性的呼唤”。2015年发行首张专辑《Eros is a pimp》。曾受“Converse橡胶制造录音室”项目邀请,去德国柏林 Hansa Tonstudio 录制单曲《The Very Last Toper》,在朋克活化石 Ramones 乐队鼓手 Marky 的指引下完成了这首歌。

独眼巨人

来自河南新乡的流行朋克乐队,新乡就是有这个魅力,无论大学去了哪,都得回家乡玩乐队。秉承 New School 青春热血的精神,Summer 也成了乐队的关键词之一。2012年成立,2016年发行首张专辑《捍卫西西里》,在他们的歌曲里感受夏天的畅快阳光吧!

Hello Franky

来自河南新乡的旋律朋克乐队,2012年成立开始,就活跃在新乡各种舞台上,经历人员的变动,几个大一新生一路唱到了毕业。2017年,几个人独立发行首张 EP《Whisper》,还要继续用美妙的朋克音乐摇滚你的生活。

DreamKi

来自河北邯郸的摇滚乐队,2008年成立,参加草莓音乐节、无线星空音乐节等多个大型音乐节。从早期的一往无前的朋克,到现在电子摇滚,能玩的风格他们都要试一试。曾于嚎叫唱片旗下发行两张录音室专辑《梦想成为》和《angelina》。

除了这几组资历较深的乐队,来自郑州的平行效应乐队也报名参与征选,他们成立于2016年,Indie Rock 曲风,2018年2月发行新 EP《缓释多巴胺》。

已经报名的音乐人朋友们,请持续关注街声官方微信(ID:StreetVoiceCN),每周都有“街声大登陆”战报详细解读征选情况。还有街声官方微博(街声StreetVoice),每周二、四会介绍参加街声大登陆的音乐人及作品。你随时都有可能被花式推荐。

还没报名的音乐人朋友,3月21日12:00前,征选通道持续为你开启,点击阅读原文,即刻进入街声大登陆第二季郑州站征选页面报名或查看详情!

乐迷朋友们也可以加入大登陆,注册街声账号,“喜欢”并评论你喜欢的歌曲,参与征选作品的“喜欢”数和评论数会作为评审团评选的重要参考标准哦。

目前“喜欢”数前六位的歌曲如图,别矜持,快按下歌曲下方心形来表达你的喜爱

点击进入街声大登陆第二季郑州站征选页面,报名或查看详情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