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音乐人李静的利器清单

2018/01/11

独立音乐人李静,现居四川成都,在2015年上海简单生活节征选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当年简单生活节微风舞台的演出。除了音乐人,李静也是莫西子诗乐队、马赛克乐队键盘手,2017年,她与荷尔蒙小姐乐队的吉他手小雪组成了新的组合“假斯文”,担任键盘兼主唱,点击这里,就可以试听“假斯文”在街声上的作品。

李静软硬清单:

键盘:

Access virus indigo 2

MOOG SUB PHATTY  SUBPHATTY

Nord Lead A1

Teenage Engineering OP-1

Yamaha MX49

Korg monologue

箱琴:Taylor GS MINI

鼓机:Akai Tom Cat

监听音响:KRK V6

耳机:MARSHALL mode EQ

音响:BOSE SoundLink Mini II

电脑:IMAC MK462

软件:

Animoog

Logic

航旅纵横......

乐器和硬件:用买包的热情买键盘

键盘:

如果你也是键盘手,大概知道这种东西的价格大概有多贵吧?出身四川音乐学院的李静在设备控的路上越走越远,钱花得海了去了。

Nord Lead A1

这是台模拟建模合成器,也是目前李静使用得最多的一台,最大的好处可以快速的编辑和改变音色,操作界面比较直观,现场演出很方便,音色较为华丽,Nord家族中也算比较轻便的了。

李静和她最常用的Nord A1

MOOG SUB PHATTY  SUBPHATTY

纯模拟合成器,声音密度扎实,低音很出色,感觉音色比较机械化,可以创造出很多意想不到的色彩,李静特别喜欢外观,很复古。

Teenage Engineering OP-1

非常概念化的一款合成器,同时还具备采样、鼓机、音序等功能,可以说是非常便携了。这是非常特立独行的一个合成器品牌,有自己独特的音色,OP家族的其他几个小电路板设计也非常喜欢。

虽然已经拥有了这些,但李静想要的键盘还很多,比如一台MOOG Minimoog Voyager XL。

箱琴:Taylor GS Mini

虽然尺寸小了,但声音一听就是Taylor

鼓机:AKAI TomCat有了这只“猫”,就省了一个打击乐手的钱

线材:

线材相对便宜,但是如果真的有问题,那真是一块马蹄铁输了一场战争。李静在家用的是Monster线材。保证录音质量。

 说Monster有多好也没用,这一根要一千多块

李静演出用的是朋友手工焊接的线材,保证每一根铜丝通透清澈不吃Tone,从李静的手上直接弹到你的心里去。

监听音响:KRK V6

同系列的还有V4/8,数字是指音箱的纸盆尺寸,监听音箱多用这种命名方法

耳机:MARSHALL mode EQ

Marshall是英国吉他音箱传奇品牌,这些年做了很多类似耳机、家用音箱、甚至冰箱类的周边……入耳耳机现场还可以用作监听耳机。

音响:BOSE SoundLink Mini II

 

“三个设备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低频偏重,个人比较喜欢。后面两者是每次出行必备,Bose这款也是真心好用。”摇滚乐!就是要重!(当然电子蹦迪音乐更要重。)

创作类软硬件:除了录音,几乎不开电脑

Animoog:

如果不关注Moog,你应该不知道这款软件。这款软件让你只花不到三十刀,就能在iPhone、iPad上得到Moog浩瀚的音色库,可比买一架Moog便宜多了!

电脑:iMac MK462

李静的工作台

软件:Logic Pro

李静表示,自己除了录音,几乎不开电脑。

生活类软硬件:键盘手,怎么能留指甲?

李静除了爱弹(买)键盘,还爱做菜。

双立人锅具刀具:

“比较喜欢做川菜,烹饪方式喜欢烧和炖。最拿手的菜是从朋友那儿偷学来的尖椒黄焖鸡翅,偶尔也做简单的日料和各种火锅请朋友过来轰趴。”

PHILIPS HD3060电饭煲:

关于这只把米搁进去就能吃米饭的锅,李静没有多说,只是静静列出了型号。让你能记住型号的电饭锅,一定是好电饭锅。

指甲刀:什么指甲刀都行,键盘手,怎么能留指甲?指甲一长,立刻剪掉。

运动鞋:

有一堆休闲运动鞋,Converse、Vans、New Balance、NIKE,而且样式都大同小异,经常买相同的东西也是属于个人不良癖好,以至于很多朋友都经常问李静是不是没有鞋穿。

航旅纵横App:航旅纵横能实时查询航班动态,让常年在演出路上的李静省了不少心。

登机牌:

 

“有轻度收集癖,收集每次出行的机票演出证,还有朋友送的小礼物什么的,感觉这些小东西时刻记录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有时候拿出来看看也是很有意思的。”

家里帽子太多,给不出具体型号了

现在她最想要的,是一只斯芬克斯猫……

图片来源:李静、网络

校对:琉球

相关消息

2024/03/28

音乐产业的六次革命性时刻

2024/01/19

音乐人,你为什么爱用iPhone SE?

2024/01/05

2023年什么吉他/效果器/麦克风卖得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