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街声歌曲人气榜 Top50

2018/01/07

这是一份来自 SVCN 的2017街声歌曲人气榜 Top50,是对过去一年华语原创音乐的一份总结。它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 所有备选歌曲均来自 streetvoice.cn;

  • 排名依据街声用户对歌曲的试听数;

  • 参考“Song of the Day”“最新推荐”“达人首选”栏目全年被推荐的次数。

2017年的街声,民谣流行曲风热度不减,谢春花、房东的猫、赵雷、Yoyo岑宁儿、好乐团、原子邦妮、告五人等音乐人占据Top50 多个席位;嘻哈热潮掀起,Higher Brothers、Lu1、顽童MJ116、蛋堡、莫宰羊、ZENBØ 等不同世代的 rapper 们共同打造华语说唱的又一个黄金年代;独立电子乐队 Nocturnes曳取和北京电子厂牌 Babel Records 均有作品上榜,电音文化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破土发芽。

当然,在街声,原创音乐的光亮更在许多场域闪耀——

这一年上海简单生活节进入第四届,在展示原创新音乐的微风舞台之外,特别增设果实舞台,共同呈现更多具有原创爆发力的新人新作。在这里,诚恳、热情的乐迷,与音乐人无距离亲密接触,许多来自现场的最初感动就在这样的场域中发生。

上海简单生活节的果实舞台和微风舞台,时刻呈现着最具生命力的新人新声(摄影:七仔摄影工作室)

2017超级版《大事发声》,延续高品质录音棚直播现场的同时,李剑青X李宗盛、谭维维、嘻哈高峰会、周华健、朴树……许多无法复制的演出瞬间全年共引发上千万观众的共鸣。

朴树超级版《大事发声》,一曲《送别》感人至深(摄影:何脑斯)

一场原创音乐新长征也在2017年启动——街声大登陆系列现场,这是街声在简单生活节、《大事发声》之后展开的另一种形态的音乐现场,九组全新原创音乐人登场,向全世界发出他们的声音。第一季已经登陆成都、北京、上海三城,2018年,第二季即将起跑。

已经过去的2017,“新声代无所畏”街声×威驰FS 城市巡演、“乐人·Live”现场系列演出、“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现场录音专辑系列计划也同步进行,从音乐产业的各个面向为原创音乐人提供服务。

2006年,街声从台北出发,十余年来初心不改——这里是音乐创作者“梦想的起点”,原创音乐人可以借由他们最新最好的音乐作品,“向全世界发出声音”。

街声大登陆第一季上海站@育音堂,pogo 中的年轻面孔们(摄影:马好思)

2018年已经到来,街声继续与更多原创音乐人以及热爱音乐的你一同前行。

2017街声歌曲人气榜 Top50

1. 《以后》郭真榕Candle Kuo

2. 《我一定会爱上你》谢春花

3. 《我还年轻 我还年轻》老王乐队

4. 《无法长大》赵雷

5. 《平凡故事》李剑青

6. 《我们一样可惜》好乐团GoodBand

7. 《Love Kills》Nocturnes曳取

8. 《Shutter》Nocturnes曳取

9. 《烟瘾(Demo)》Who Cares胡凯儿

10. 《变成全世界最勇敢的人》江松霖(小松)

11. 《房东的猫-斑马斑马-翻唱》房东的猫

12. 《莫宰羊-魚》BMK/BackMountKrew

13. 《你要不要吃哈密瓜》告五人Accusefive.

14. 《我爱你,却不能拯救你 Demo》好乐团GoodBand

15. 《套房花烛夜》Soft Lipa

16. 《降雨机率》甜约翰Sweet John

17. 《迷雾之子》告五人Accusefive.

18. 《若无》黑屋乐队

19. 《如果世界上没有了孤独 demo》郭子恒Jemmy

20. 《ZENBØ-鱼仔 FISH REMIX》On studio

21. 《被爱灌溉长大的人 Demo》好乐团GoodBand

22. 《城南》郑兴

23. 《很可爱的歌 Remix feat. 梁晓雪》Lu1

24. 《只道寻常》谢春花

25. 《房东的猫-下一站茶山刘》房东的猫

26. 《#imissyousobad ft.Yalu(DEMO)》原子邦妮 Astro Bunny

27. 《成都》赵雷

28. 《如果我是一首歌demo1(曲/刘胡轶)》Yoyo岑宁儿

29. 《并不是夕阳美景 Demo》Control T乐团

30. 《秘密的爱》声音玩具Soundtoy

31. 《现在你好吗(Demo)》原子邦妮AstroBunny

32. 《2030》顽童MJ116

33. 《心空空》谢春花

34. 《闪光的回忆》逃跑计划

35. 《Perfect Tide》Nocturnes曳取

36. 《爱人错过》告五人Accusefive.

37. 《我把你的微笑尽收眼底 demo》洪安妮AnnieHung

38. 《出城》李剑青

39. 《Young Master (Prod. KeyPusha Beats)》Higher Brothers

40. 《Seaside Motel-VISUDY;AKIN》BabelRecords

41. 《乏人问津 Demo》Control T乐团

42. 《多想和你一起(Demo)》黃玠玮ZooeyWonder

43. 《暖阳》黃玠玮Zooey Wonder

44. 《妄为》谢春花

45. 《我凭什么想念你》Control T乐团

46. 《永远都会在》旅行团

47. 《存在》原子邦妮Astro Bunny

48. 《4月7号 Demo》贝克小姐MissBac.

49.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阿肆

50. 《归属感》Night Keepers守夜人

以上是2017街声歌曲人气榜 Top50,2018年,我们期许有更多原创音乐新人上传作品到街声,在这里“向全世界发出你们的声音”!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