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聆听 Yoyo岑宁儿,请抓住这次机会

2017/11/28
-12月10日 14:00 北京单向空间(花家地店)-

(点击文章尾部“阅读原文”可进入北京站预约报名)

-12月16日 14:00 成都言几又(凯德天府店)-

-12月17日 14:00 上海言几又(长宁来福士店)-

Yoyo Sham岑宁儿推出2017现场录音专辑《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

上周 StreetVoice街声宣布推出“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系列现场录音专辑计划,邀请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将厚积薄发的音乐创作、声音演绎功力在国际知名且经典的演出现场淋漓展现。作为业内极具意义的一项系列专辑计划,《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系列将以专业和高品质的录音技术,完整记录下这一系列演出的珍贵时刻。带人们回到最初被音乐打动的地方——实实在在发生的现场 Live。

今日,岑宁儿《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专辑的第一首单曲《Baby Song》发布。歌迷不仅可以领略到音乐现场魅力的再现,作为2017年最暖心的治愈感女声,岑宁儿更为这个冬日注入里一丝暖意与温情。

岑宁儿在 Blue Note Beijing 的现场版《Baby Song》,此版也将收录于她即将发行的现场录音专辑《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中

受陈奕迅邀请创作,发表于2011年的这首“Baby Song”,展现了 Yoyo岑宁儿在音乐创作上透彻的视角,透过对孩子的温柔叮嘱,提醒自己,以及每一个长大的大人,曾经我们都希望世界单纯,黑白分明,纵使现实不如所盼,我们还是要聆听自己的心,用纯净的眼光去善待他人。

Yoyo岑宁儿《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这张现场录音专辑即将在12月中旬推出,这个冬日,Yoyo 还将前往北京、成都、上海,陆续与三城的歌迷朋友近距离分享她即将发行的一张现场录音专辑《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弹唱几首小歌,与现场朋友聊一聊与音乐有关的故事。

“在音乐里,我希望为别人和为自己带来的都是一样的,是人与人无形的连结。像我在《如果我是一首歌》里面提到,我觉得歌是家,也是旅程,是抽离,同时也是最真实的。我喜欢音乐的无形,用不同的方式把大家的精神集中,是灵魂的沟通。我想人与人其中一个最大的共通点是孤独感,而每当有共鸣,那种‘你不是一个人’的感觉,是很有力量的。我从来没有期许自己要做出能治愈人的音乐,也许我本身也希望从音乐中得到治愈而不自觉。”

——Yoyo岑宁儿

她是电视剧《夏至未至》热门插曲《追光者》背后的声音,更是被陈奕迅称为“天籁之音”的温暖女声。在演绎了不少动人歌曲之后,“岑宁儿”这个名字开始被更多人熟知。

岑宁儿 Live at Blue Note Beijing 现场

“西湖音乐节现场听到好舒服的声音!”

“总觉得淡淡的声音里有一种执着和倔强。”

“是治愈的声音。”

“简单生活节最期待的女声,《追光者》一定要大合唱了!”

……

在众多评论中,总能看到有人说岑宁儿“治愈”。

她的声音可以是温暖的,拍着肩告诉你没关系;可以是孤单的,和你一起分担痛苦,感同深受;也可以是慵懒的,拉着你慢悠悠地享受生活。可不管哪种,听起来总让人有种双脚落地的安全感。

在音乐的道路上,从2005年开始写歌的 Yoyo岑宁儿,在2015年发表的个人第一张创作专辑《Here》,除了翻唱曲外都是她亲自创作词曲。香港发行首日即售罄,不仅被台湾地区的 KKBOX 及 HitFM 选为“2015年度十大专辑”,还接连入围2015第六届金音奖创作音乐奖、金曲奖“最佳新人”等奖项,更获得第十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国语女新人奖”。

岑宁儿的音乐创作不仅仅限于自己的专辑中,除了这首为陈奕迅写的《Baby Song》之外,她的作品还包括孙燕姿的《错觉》、容祖儿《途经北海道》、刘思涵《等着》等等,都是旋律、听感极佳的作品,更带着岑宁儿独特的舒缓风格。

岑宁儿以她的“天籁之音”,担任过林忆莲、陈奕迅、蔡健雅等多位歌手的演唱会合声,因受李宗盛的鼓励开始尝试创作,也曾得到陈奕迅提携,获得在他的演唱会上独唱的机会,更曾被林忆莲盛赞为“近年听到最美丽的声音”。

这个冬日,让我们一起在北京、在成都、上海,在 Yoyo 的歌声里、在如朋友聚会般的交流与分享中感受来自音乐人岑宁儿的温暖治愈。

-12月10日 14:00北京单向空间(花家地店)-

预约报名请扫二维码进入▼

-12月16日 14:00 成都言几又(凯德天府店)-

预约报名请扫二维码进入▼

-12月17日 14:00 上海言几又(长宁来福士店)-

(稍后公布敬请期待)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