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搭造就奇妙化学反应:街声大登陆第一季北京站视频片段集锦

2017/11/26

街声大登陆第一季北京站现场有一些“意料之外”——黑羊不符合大多数人对 rapper 的预设想象,更像是一位我行我素的理工男;新乡迷幻 Seven Joys 现场表现投入到几乎“失控”。

当然也有一些“意料之内”——葡萄不愤怒活力无限的朋克节奏,获得了无数迷妹的尖叫;嘉宾乐队理想后花园则为这个夜晚画上了一个踏实又有余味的句号。

无论你是否亲历这个夜晚,都可以随着工作人员的随手拍画面,重温这些精彩画面。

对了,12月21日,街声大登陆第一季上海站,阵容即将揭晓,我们育音堂见!

 黑羊 -《巴黎绑匪》

不会开车的出租司机他上了道
从一开始的出发就注定上了套
我从北京到巴黎一共花了86
多么吉利的数字 黑车司机说道
想丫也不会骗我 爷有特异功能
总是感觉身体很轻挥一挥臂飞到空中
刚从埃及的金字塔顶歇息半分钟

四十五秒后约会 在埃菲尔顶楼

黑羊,北京独立说唱音乐人。

20:10,大屏幕上出现黑色羊头的 Logo,一片黑暗中,走到台前的是一位符合所有理工男刻板印象的男生:黑框眼镜、黑色运动外套和灰色运动裤。

开口唱歌,才确定这个人真的是那位有点潮有点犀利的爵士rapper。蓝色灯光笼罩下,看起来不那么时髦的黑羊把听众带到了有车尾灯光速划过的城市,唱着城市人的困惑无奈。

他似乎是嘻哈最原始的样子,一个人、一张嘴、一支话筒,自己给自己放 beat,就能说得风生水起。咬字优雅又带着痞气,肢体语言不过简单的晃动,冷静又逗趣。

葡萄不愤怒 -《迷途未返》

我只想去过自己一直想要的生活
勇往直前永远不退缩
就算失落太阳依然会从西边落

不变的是我迷途未返的执着

葡萄不愤怒,来自北京高校的热血朋克乐队。

灯光还未亮起,台下已经有两个女生大喊主唱的名字“李学臻”,黑暗中的人还在窸窣换场。下台,再上台,贝斯手庄飞边鼓掌边走到舞台左侧,带动起台下人的情绪。

庄飞在重音时习惯高踢左腿,小臻总是站在最前,脚踩返送音箱,左耳的耳钉在绿色灯光下不断闪烁,坤子的吉他 solo 一向冷静,旁边的贝斯和主唱反而对飙弹琴,角落里的鼓手穿着不合时节的背心,每用力一下,似乎都看到有汗水在飞……

Seven Joys -《Love Never Fulls》

The stars full in your heart
The rain full in your eyes
There's nothing to wait, nothing can change

You see

Seven Joys,新乡迷幻流行乐队。

随着失真人声的采样,VJ 放起了老电影般的画面,像是故意剪坏的胶片,引人坠入不知道属于谁的意识流梦境。主唱喉咙开口唱歌,全英文,声音也带着英伦小岛的潮湿忧郁,Seven Joys 的标志出现在屏幕上。

两个人始终没有说话,一首接一首连缀下去,如同蜿蜒的迷宫。

犀利、躁动、神经质,没有人能界定北方的乐队和音乐人该如何表演,而这一整晚,三组人有三个面向,等到嘉宾理想后花园乐队上场,一切情绪都归于平静。               

他们是北京乐队,不那么躁,也不那么开心,《发条城市》里有城市的机械麻木;《蓝》唱颜色但似乎也唱我们有点不上不下的人生;《瓦解》中的鼓点由重到弱循环几次,难以说出口的情绪也跟着分崩离析;《给一个焦虑症的朋友》中简简单单的安慰也给了这晚一抹温情……

理想后花园《发条城市》

再次预告,12月21日,街声大登陆第一季上海站,一起到育音堂,发现新的音乐惊喜!

相关消息

2024/02/26

街招儿|如果我想用Sora做VJ的话,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