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之欲出的年轻活力:街声大登陆第一季成都站视频片段集锦

2017/11/16

下周的今天,11月23日周四晚八点,乐空间,街声第一季大登陆北京站!黑羊、葡萄不愤怒、Seven Joys 三组风格各异的原创音乐新人,还有特邀嘉宾乐队理想后花园,准备好跟你一起,用音乐抵抗寒冷。

在那之前,一起来看看10月27日大登陆第一季成都站回顾视频片段。我们的工作人员随手拍下了 Black Island、歪歪歪、Code-A、鱼尾纹那晚在 Nu Space 的演出片段。

Black Island -《Always Be》

Will it always be, Will it always be
Will it always be there for me
The sunshine of the daytime, the moonlight in the night sky

The love burned in your eyes, I hope that they will be mine

Black Island 由大卫和笑笑组成,一个双主唱乐团,目前在成都。大卫有着建筑师的严谨和想象力,笑笑有着甜点师的细腻和敏锐,他们把生活和想象写进音乐,让听众品尝到他们所特有的小岛氛围。

大登陆第一季成都站现场,Black Island 带来的最后一首歌叫《Always Be》,演唱前,笑笑感性地致谢:“谢谢今天来现场看我们的每一个你,大家背着不同颜色的包,涂着不同颜色的口红,穿着不一样的衣服,跟我们一起登上黑色的小岛。”

《Always Be》的最后一句词,正像在描述 Black Island 的歌带给人的感受,当你需要以温暖的方式被抚慰,不是借酒消愁愁更愁那种,就把自己流放到这座黑色小岛,在那卸下烦恼,补给足以继续面对明天的雀跃能量。

歪歪歪 -《吃掉我》

疯狂的思绪 脱线蔓延
捆住我身体
骄傲的火焰 瞬间幻灭

奉上我自己

indie-pop 绮想女生歪歪歪,喜欢把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融合进电子流行音乐中。她来自广西柳州,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研究生在读。

一不留神,投影画面跳成黑白,忽明忽暗,闪现着恐怖电影般的场景,配乐也跟着制造紧张气氛。《吃掉我》开头来自《黑猫警长》的采样响起,动画片的画面也开始播放,听歌时的脑补出现在眼前。现场跟这么多人一起看着三十多年前播出的动画片片段,台上歪歪歪抓着话筒唱着,冷静得有些疏离,歌词内容却是“自己自己自己/没有意义/为你英勇就义/找到自己”这般浓烈,小小的巧合与碰撞,越发显出今晚的特别。 

Code-A -《宝宝蓝》

考克森 穿着 Babe blue
那忧郁 的温暖
有一些 歌在脑海
总想 唱出来
oh Babe blue
oh Babe blue

you help me get through

Code-A 由一个土木工程的教师晓龙,一个数据分析师马越,一个美国学成归来的鼓手大胡子和打击乐手小顺组成,涉及另类摇滚、民谣摇滚、电子摇滚等多种风格。

这次大登陆,是打击乐手小顺十月加入 Code-A 以来的首次正式演出,他会演奏一些偏打击垫,或者像铃鼓那样的小打击乐的部分,在三大件的基础上做出更丰富动听的编配。

“大家好我们是 Code-A。”Code-A 用一句话完成了问候,把时间留给作品。《宝宝蓝》放在最后唱,“Coxon/穿着 Baby Blue/那忧郁/的温暖”,温柔慵懒的吉他和弦开始,其它乐器缓缓加入,堆叠到尾奏才终于放肆挥洒。Coxon 是 Blur 乐队的吉他手 Graham Coxon,有一天主唱晓龙拿起吉他,突然想到了他,就唱进了歌里。 

作为特邀嘉宾乐队,鱼尾纹压轴登台,已经是晚上11点,台下观众的热情指数依然在线,Pogo、开火车说来就来,主唱施颖也抱着吉他跳下台当起了“火车头”。这么蹦着跳着笑着唱着,门外的微凉秋夜完全不是问题,Nu Space 里燥热得跟夏天一样。

鱼尾纹《对先生》

视频提供:Nu Space

看过大登陆第一季成都站视频,这些随手拍的短视频,画面当然不够“专业“,但这些年轻新声音的活力,还是呼之欲出啊。是不是对北京站有那么一点期待了?赶紧抓紧时间购买预售票吧~

相关消息

2024/02/26

街招儿|如果我想用Sora做VJ的话,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