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仕·李泉”Blue Note Beijing 专场开票

2017/10/26

“音乐才子”“琴键上的王子”“灵魂战警”——这些都不是他的标签,他的标签就是——李泉。作为华语音乐圈一位“低调”同时却又好感度极高的音乐人,李泉因其在古典音乐上的深刻造诣和他创作的众多流行音乐经典被大家熟知。古典与流行交织,如果再融合爵士,这三种音乐互相碰撞会产生出怎样的火花?2017年11月16日晚 Blue Note Beijing,李泉将会化身“爵仕”为乐迷奉上一场听觉盛宴。爵士编曲,爵士配置,经典的摇摆旋律,浪漫的爵士曲风,耳熟能详的老歌重新演绎——那一晚,注定是一个无法被预测的“爵仕”李泉。

“爵仕”李泉,多元风格融合展现音乐魅力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李泉,是根正苗红的“科班生”,后来又到伯克利音乐学院主修了音乐写作与制作,是第一个荣获美国“Rolling Stone”音乐杂志古典音乐大奖的华人艺术家。四岁开始学习古典钢琴,每天练琴超过八小时,小学便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小的李泉很早就浸润在古典音乐环境中。随后李泉顺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主修钢琴、作曲。

极高的天赋加上音乐高学历,这本该是一位长发飘逸、手指修长的“古典大师”设定,可偏偏这位古典高材生却走上了一条流行音乐之路——1995年推出第一张国语专辑《上海梦》后正式进入演艺圈的李泉开始为周冰倩、黄格选、杜德伟等歌手创作歌曲。在其后的职业生涯中,李泉也曾多次为林忆莲、刘德华、林宥嘉等歌手创作歌曲,《我要我们在一起》成功地让小魔女范晓萱转型绝代名伶,而他的单曲《流浪狗》打破了内地歌手25年未获“香港十大中文金曲奖”的纪录。

对李泉来说,不同音乐种类之间的边界似乎其实并不存在,无论是 Blues、Jazz,还是 R&B、New Age,都可以在作品中融合,只要是最诚恳的声音,只要是反复打磨后完成的音乐,都能成为震慑心灵的好作品。而对于受过古典音乐训练,弹得一手好钢琴又玩转多种音乐类型的李泉来说,化身“爵仕”,为听众呈现一场爵士编制的音乐现场,自然不在话下。或者更准确地说,爵士乐早已深植在李泉的音乐人格之中——李泉曾四次登上爵士音乐节的舞台,有多次和大乐队合作经验的他其实拥有一个“爵士灵魂”。2017年11月16日 Blue Note Beijing 的这场专场演出中,“爵仕”李泉也将与其他五位爵士乐手合作,为大家带来独具李泉风格的爵士之夜。

合作乐手阵容令人期待

此次“爵仕·李泉”专场演出中与他合作的几名乐手,或是在现今中国爵士音乐界拥有重要地位的音乐家,或是风头正劲的爵士新人,这样的组合让本场演出更令人期待。

钢琴手黄健怡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是著名爵士钢琴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2003年起在美国波士顿 BERKLEE 音乐学院深造,随后又考入美国新泽西 RUTGERS 大学 MASON GROSS 艺术学院的爵士乐演奏研究生班,2007年获得爵士钢琴硕士学位,并获得新泽西爵士协会颁发的 Pee Wee Russell 奖学金。2014年,他受邀参与李泉、常石磊的“非常李”全国巡演。

贝斯手任宇清是中国第一爵士品牌 JZ Music 的创始人。1993年起,任宇清先后在何勇、张楚、窦唯、崔健、朴树等多位歌手的摇滚乐队中担任贝司手。1996年开始接触爵士乐,1997年底加入刘元爵士乐队。后创立了 JZ Club、JZ School 并创办 JZ Festival。目前 JZ Music 已成为中国第一爵士品牌。

小号手胡丹峰十岁开始学习小号, 2000年师从陈嘉敏教授,攻读本科及研究生,2006年获得小号表演硕士学位。2006至2014年间以爵士小号手身份与包括 Niles Landgren、Laura Fygi 在内的很多爵士音乐家都有过合作演出经历,并参加过多个国际爵士音乐节。

萨克斯手李世海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随后前往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深造,并在2015年获得首届 JZ Awards 华人爵士“最佳新人奖”,2016年获得爵士萨克斯专业硕士学位。

鼓手安雨九岁开始学习爵士鼓,2013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流行打击乐专业。连续多年年应邀参加上海、北京国际鼓手节,并与 Jojo Mayer、神保彰等大师同台,受到众多国外大师肯定及称赞。

2017年11月16日晚相约 Blue NoteBeijing,共同欣赏“爵仕”李泉带来的爵士之夜!

演出信息

日期:2017年11月16日

入场时间:6:00 PM

演出时间:7:30PM

地址:前门东大街23号 Blue Note Beijing

点击这里,购买预售票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