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双人民谣乐团Theseus忒修斯,邀南西对唱新歌《让我》上线

2023/06/07

成团7年,男子双人民谣乐团Theseus 忒修斯,即将于7/13日发行首张专辑《森林的终点是海》。继首波单曲《信号无法传送》之后,另一支单曲《让我》在6/6日正式推出,多位好友力挺新歌,除了邀南西肯恩的南西对唱,傻子与白痴的维均、静芳更参与MV演出。并抢先在专辑正式发行前,宣布7月初展开“映画巡回”,除放映专辑同名短片,团员更预告“所有秘辛都会倾巢而出,毫无保留唱出来”!

2015 年成军的Theseus忒修斯,之前以乐团的形式,陆续发行过多首单曲与EP,因而获得市场瞩目。然而,在这两年间,历经疫情及团员更迭后,回归到双人主唱组合,从中找到一个新方向,为新专辑写了近 30 首歌,其中包含在疫情十分严重期间写下的新歌《让我》。

这首都会民谣对唱情歌,以木吉他、钢琴为基底,同样由Vast&Hazy吉他手林易祺担纲制作,另找来Codie吉他手宇晨编曲;灵感来自主唱小正,历经四年的初恋故事,讲述“为了初恋,人可以很纯粹很义无反顾”。

“那时候会因为我爱这个人,不管对方的看法是什么,接不接受我的爱,我都想要把全部的爱付出的这种感觉。”小正笑说,正如副歌所唱道“让我心昏/呼吸只为一个人”,生活完全围绕着恋爱,那时候为了躲教官会在旁边的巷子等对方下课,甚至还亲手织过围巾当礼物。小正现在回想起来,当初好傻好天真,但又是另外一种浪漫,他表示:“后来又联络了,反而有更多值得回忆的故事。”

主要负责词曲的吉他手翔煜则透露,《让我》的英文歌名Love Letter,其实是刻意致敬日本经典爱情电影《情书》。不过,原本没有预设另一个Vocal,但他越写越觉得从第二段开始,该有另外一个人出现讲说:“我当下真的知道你跟我一样,是只为一个人而生活。”他于是想起认识多年的南西,应该会是最适合对唱的人选,唱起来最有画面。

除了邀请南西对唱之外,Theseus忒修斯更找了傻子与白痴的鼓手维均出演MV。延续首波单曲《信号无法传送》的剧情,由新生代演员季璇、梁悠,饰演从学生时代就相恋的情侣,曾共同度过最天真烂漫的时光,因为价值观差异而分开。多年后,两人在乐团演出现场再度相遇,看着维均与最近发片的“创作新人”静芳,在面前上演求婚场景,脑海中浮现相处时的甜蜜画面,顺便将过去给轻轻放下。

收看《让我》MV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