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完这些,我们一起去2023

2022/12/31

从每周三的派新歌栏目中,你也许会对街声派歌代理发行的专辑已经有了些许了解。这一年来我们见证了许许多多的新作品诞生:在这些屡获各大平台年度推荐或最佳,入围金曲奖、金音奖等奖项的作品中,有时隔多年万众瞩目的回归,也有令人惊艳无比的新人新作。这些新歌也许是你翘首期盼许久之后的心满意足,也许是从别人歌单中挖掘到的宝藏,也许只是你某一天在一家奶茶店里邂逅的随机BGM。但无论如何,当我们被这些悦耳的音乐击中的时候,这首歌就已经完成了它最重要的使命。

相信你也和我一样,12月最后几天的朋友圈被各种各样设计精美的年终音乐报告占据。在2022年的最后两天,街声也借此机会总结了2022年度派歌代理发行的十五张代表作品。说唱、摇滚、复古、创新……多种风格元素在此碰撞,一段又一段藏在音符和文字之间的故事在你我的耳畔徐徐展开。现在戴上耳机,看看这里面有多少作品也进入了你的年终榜单呢?

街声StreetVoice
2022推荐专辑

(按发行日期排序)

瘦子E.SO《EARTHBOUND》

摆脱地表的束缚,这一次带你环游太空!

汇聚各色声响,瘦子E.SO的《EARTHBOUND》将为你带来全新的音乐冲击。荒谬而美丽的人间百态在饶舌韵律中层层展开,你准备好登上飞船俯瞰美景了吗?

Bad Sweetheart《GoodGood BadBad》

这是一张适合插着口袋散步时慢慢欣赏的轻松作品。生活中的“好”与“坏”在新鲜的歌词与复杂的少年心绪中得以体现,英文字母和欢快节奏的交织让人翩翩起舞,口哨声不自觉地吹了出来,坏甜心们用生活的噪音为桨,划着小船继续驶向远方!

马思唯《Humble Swag》

“谦虚有样”, 2022年,马思唯的《Humble Swag》满足了听众们的期待。带着舒适放松的节拍,接踵而至的《Humble Swag GT Mixtape》内容更加行云流水,年末的“Humble Swag”系列最终章《特别怪人》则带领大家回归到纯粹原始的Hip-Hop,为该系列画上圆满句号。

岑宁儿《Home is…》

“跟随内心的指引,找到回家的路。”岑宁儿在2022年的全新EP《Home is…》中诠释着“心之所向,家之所在。”回到最熟悉的粤语,四首节奏与情感各异的作品从内心出发,围绕着“离家—想家—无家—回家”的思路,带着你的耳朵一起找到“家”的共鸣。

LÜCY《LÜCY》

这是LÜCY备受期待的首张专辑,也是她成长旅途上的珍贵记录。先前备受欢迎的单曲《CACTUS》、《EYE(S)》均被收入其中,与羊文学的合作也令人惊艳,无论是民谣还是摇滚元素都驾轻就熟,充分显露出LÜCY过人的创作天赋。

MC HotDog热狗《姚中二》

“出道以来最让自己满意的一张专辑”,请接收来自老夫子“姚中二”的“致命一击”!玩味混沌与秩序,批判潮流与谎言,MC HotDog老练却仍然保持着初心,是不是真的中二,听过之后你就知道!

芒果酱《新·宝岛少年》

搞怪与热血并存,这就是芒果酱成团以来的首张专辑《新·宝岛少年》给人的第一印象。励志“超过五月天”的他们希望自己的音乐可以带给这个世界更多快乐、勇气与希望,带着一往直前的热情朋克,一起和他们踏上新的冒险之路吧。

赵雷《署前街少年》

时隔六年,赵雷携新作正式归来。曾经的少年在长大成人后的今天把内心深处的往事一一写进十首作品中。金钱所无法购买的答案,挥之不去的梦魇,少年头脑中难以承受的种种复杂情感,将在这张期待已久的专辑中为天南海北的听众带来记忆的共鸣。

旅行团《爱上这样的风浪》

舞台上的自由与洒脱,面临选择时的迷茫,故地重游的感慨,朋友分别的不舍......回望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旅行团在充满挑战的2022用六首歌记录下了乐队成立至今对于“风浪”的深刻体会。

祁紫檀《无归属的她》

祁紫檀写给自己的日记,这一次通过专辑的形式向大家袒露心声。摆脱世人的刻板印象,在这本日记的字里行间中,她唱出的是灵魂与灵魂之间爱的表达,唱出自己对生活的思考和观察,属于女性的生命力在此萌芽、生长、蓄势待发。

李佳隆《传奇》

用音乐创造出的新天地,李佳隆取材于远古文明的神秘色彩,将自己化身第一人称的玩家沉入其中,从每一粒沙砾到最远处的海洋,歌曲之间的自如切换好似游戏的不同章节,乘坐盖茨比A4飞船,体验李佳隆的《传奇》世界。

甜约翰《In Mind》

历经前两张专辑的洗礼,甜约翰这一次再度将视角聚焦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恋人的相遇与分离、无关紧要的小事、无法说出口的话题……“不善于说出口的,都放在心里”。那些藏在歌词里的美好记忆,这次全都唱到你的心头。

KnowKnow《LONG TIME KNOW SEE》

以Hip-Hop为基底,辅以Soul、Techno和英伦等丰富元素,KnowKnow在个人第三张专辑中选择跳出舒适圈,将个人的生活感悟在音乐中层层递进,是在蜕变中不断尝试的决心,也向所有听众发出“好久不见”的诚挚问候。

刘柏辛Lexie《幸福星》

面对不确定的世界,刘柏辛选择踏上探索“幸福”与“命运”的旅途。从神话、灵性与哲学中汲取营养,启程前往“幸福星”的路上,刘柏辛将不同的音乐和语言文化元素融合,最终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世界是无限的,而我将永远自由。”

鹤The Crane《TALENT》

将自己音乐生涯的积累收集整理,浓缩进个人第一张全长专辑《TALENT》,鹤The Crane从“拉面公子”摇身一变,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上世纪的复古soul、R&B风。器乐编曲驾轻就熟,中文与英文情歌各具魅力,更有好友ØZI助阵,鹤The Crane的未来值得期待。

新的一年街声将和你一起听见更多的新鲜创作!

and more......

我们期待更多原创力量加入其中!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