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HOTDOG热狗全新定义《NFT》!映照“虚拟世界”、“金钱游戏”对生活的反思

2022/06/02

MC HOTDOG热狗新专辑创作“跟上”流行,走进“元宇宙”世界,新歌《NFT》以时下讨论度极高的“元宇宙”,及虚拟世界包装后的金钱游戏为主题,写出大家在“一头热”投入的同时,面对生活的真实现况的体悟及反思。歌词以直白批判却带省思的文字唱出NFT“甜美糖衣”下的真实谎言,暮鼓晨钟的呐喊犹如给真实世界现况一记当头棒喝,更借由副歌中一句"Nonstop Freaking Trouble" 赋予现今流行的NFT全新定义!

 

创作直言需面对人生无奈 不进币圈自认“钱不够多”

一直以来,MC HOTDOG热狗喜欢以观察社会现象为自己创作的切入点,所以他认为这首《NFT》是一首“超级悲歌”。对于“NFT现象”,热狗以歌词中一句“到哪都有贫富差距,根本不需要理由”表达出自己的看法,同时也提出心中的反思:“大家有没有想过,元宇宙、虚拟世界真的有人们讲得这么美好吗?就不会有烦恼、不会被骗吗?或许认清现实面认真做事会实际些。”自称“中二老男孩”的热狗把NFT“国王的新衣”说破的同时,更写出生活就是要面对人生现实面的无奈悲伤。

MC HOTDOG热狗《NFT》MV 

《NFT》这首歌除了透露出对于现实社会的观察及反思,热狗对于“元宇宙”及“NFT”等概念经过一番研究后也有自己的心得。其实,热狗私下非常肯定及认可“NFT”及“虚拟货币技术”,他觉得这些是新时代投资技术带来的“产物”,也坦言:“去中心化的那种NFT有些理念真的是挺酷的!虚拟货币的优点就是不用带现金在身上就是方便。”不过事物都有两面性,加上现今“NFT”存在的一些乱象,让热狗目前仅停留在“研究但不跟进投资”的阶段。自认“钱不够多”的他坦承自己接下来50岁前,最大的心愿就是“为家人换大一点的房子”,他说:“若哪一天很幸运换到了,我身上没有钱了,可能也没有闲钱搞这些”。而面对NFT呈现出的千百种面貌,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现在币圈的纷纷扰扰很多,有人说现在是进场的好时机,但我觉得自己要衡量自己的能力跟财力。”被问到未来自己有没有做NFT作品的规划,热狗表示现阶段没有太大兴趣,但不表示未来一定不会做,他笑说:“如果自己出NFT的话,一定要好玩、带点恶搞的精神,不会是太正常的项目!” 

MV玩转多变像素风头像 复古电玩情怀重回热血年代 

颇有意思的是,《NFT》单曲封面的独特设计揭开了“热狗NFT”的真面目。热狗开玩笑式地说这次发行有点“割韭菜”的概念,原因是透过团队巧思,配合元宇宙概念,MV特别邀请到曾得过金曲奖最佳装帧设计的恩佐(何旭庭)操刀,将热狗的肖像“像素化”,并加入了热狗最爱的公仔元素,做出各种电玩动漫风格的头像设计。这些头像设计在保留热狗招牌胡子的基础上,COSPLAY各种Q版卡通人物,其中包括:日本动漫筋肉人、科学怪人、身着比基尼的女版热狗卡通形象等等,十几种热狗的Q版头像串联成影像现身于于这支MV中,充满可爱、逗趣,又带点恶搞风格,十足的“热狗”作风。热狗对于这次视觉成果感到非常满意,他打趣地说,MV完全满足了自己的“公仔癖”,私下鲜少COSPLAY的他被问到“如果有机会尝试角色扮演,会演什么角色?”时笑说:“ 我想要扮僵尸!东方会跳来跳去的那种僵尸,觉得很酷很可怕,以前也是深受僵尸片的熏陶,觉得僵尸跳来跳去很酷。” 

 

此次MV的2D电玩画风,也显露出热狗对于“电玩”的复古浪漫情怀。在此前的某支VLOG中,热狗就曾曝光过自己在家音乐创作的区域有一块“神圣禁地”,旁边摆了一台复古电玩街机 “快打旋风”,当时很多乐迷看到后,都曾在评论区留言“狗哥真是太牛!看到这台回忆满满!”

热狗对于“快打旋风”这款游戏充满了青春成长的记忆,他说:“其实我长大后没有这么爱打电动,应该说每个男生在青少年时一定喜欢打电动,所以买的是一个成长回忆,家里放的那台正是怀旧的感觉,即便我现在都不打新的电动,还是偶尔会玩玩小时候打的电动,一上机台瞬间回到高中年代,充满青春热血的感觉!”

和《NFT》这首歌一样,热狗此前发布的几首新作也大多以风趣、轻松的角度,诠释现实世界种种新议题下的无奈与思辨。这些幽默、略带调皮的创作视角,也让即将发行的新专辑《姚中二》备受期待。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