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思唯第三张个人专辑《Humble Swag》发布 | 谦逊登至顶峰,自信起于力量

2022/04/13

从成都出发一路迈向世界,近十年说唱生涯,马思唯已成长为中文说唱领域举足轻重的领军人物。他在音乐道路上目光坚定、态度真挚,并努力透过自身的号召力发掘、帮助更多年轻人迈向未来。而马思唯这个名字,也在年轻世代中日渐形成一股无可比拟的巨大影响力。

4月13日,马思唯发布个人第三张录音室专辑《Humble Swag》。这张专辑,他将创作重心回归到Hip-Hop音乐的摇摆性,说唱的flow以及押韵技巧上,用回溯经典Hip-Hop Golden Age(黄金时代),唤醒Hip-Hop文化中最初的、纯粹的原始力量与感动。

从前两张个人专辑《黑马王子》、《黑马》,再到《Humble Swag》,不难感受到,当这匹黑马攀登至顶峰,强大实力为马思唯带来的是内心的坚定与自信。这匹黑马不需要外在的花哨与闪耀,取而代之是以更谦逊、温润的姿态面对整个世界,沉下心,真正用音乐替自己表达——他经历的一切、赢得的一切。这张《Humble Swag》,就是马思唯对他自己以及这一代年轻人「谦虚有样」的最佳诠释和理解。

我们天生“谦虚有样”

《Humble Swag》的专辑封面,是一枚形似玉质棋子的“马”。区别于钻石的闪耀夺目,在中式语境中,玉石的宝贵之美,在于其更具温润、含蓄的细腻表达;而在棋局中,“马”未必是致命棋子,但因它极为灵活的特性、可见招拆招,反而利于制造让自己获胜的有力局势。

像封面所传达的一样,《Humble Swag》的十六首作品,既有东方的传统气韵,也有说唱的经典表达。而音乐生涯伙伴的悉数登场,也让这张专辑相继迸发惊喜连连。拥有对boombap的天生直觉,律动感对马思唯来说从来都不是问题,搭配续写出强烈的自信,让人不自觉竖起汗毛,《Humble Swag》确实令人感受到了马思唯想要在音乐世界再次登上巅峰的野心。

《黑马王子》、《黑马》、《Humble Swag》,马思唯用三张个人专辑将自身的创作特色逐步建构,对于各种风格及音乐元素的掌握也愈加娴熟。现今的Hip-Hop音乐风格争奇斗艳,基本都撇不开音乐人表述个人特质和生活状态的夸大,某种程度来说也是“swag”这个词想要表达的概念。但是,比起现在很多追求流量、迎合大众的流行糖水歌,身处这个位置的马思唯坚持做纯粹的、拿掉“花里胡哨”的音乐作品。“Humble”,不单纯是指个人状态里的谦卑,某种程度上,是马思唯作为音乐人,回过头去看看自己从哪里来,又为什么喜欢Hip-Hop音乐的个人成长之路。

自信在于自己的力量

过去两年是马思唯持续突破的重要阶段。从音乐人走向音乐导师的身份转变,个人首轮巡演的火爆与不俗口碑,再到集结众多出色新生代rappers,成立A Few Good Kids厂牌,并发布厂牌首张专辑……种种成绩都源于一路以来的稳扎稳打。

你我几兄弟 (feat.Ty./Melo/KnowKnow/PSY.P)音乐:马思唯;Ty.;Melo;KnowKnow;PSY.P - Humble Swag 从21岁出道,成为中国Hip-Hop界突破性说唱组合Higher Brothers的团队领袖,马思唯与Higher Brothers凭借“Made in China”,“WeChat”,“Lover Boy 88”等多首大热单曲,屡次在全球范围掀起狂潮,全球试听量近3亿,国内外的巡演更是“座无虚席”。而后,他们与优秀Hip-Hop音乐人展开了音乐合作,包括Schoolboy Q,Denzel Curry,Soulja Boy,J.I.D等,2019年与Snoop Dogg合作发布单曲“Friends and Foes”,让Higher Brothers成为首个与欧美rapper共同为美剧打造主题曲的中国说唱音乐人。马思唯用一个又一个的作品向世人展示真正Made In China的顶级Hip-Hop音乐,Higher Brothers更一举摘得网易云2018年度最佳说唱团体。一路走来,马思唯以音乐为马,和Higher Brothers作为中国说唱几乎唯一向西方乐坛输出的代表,走遍了全世界的各个角落。这一切就如同专辑中的那句:“音乐产业需要我、街头需要我、文化和新世代都需要我”。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