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先森乐队2022剧场巡演公布,邀你一同走进「后毕业时代」的新篇章

2022/01/17

1月17日,鹿先森乐队正式公布了「后毕业时代」2022年全国剧院巡演音乐会计划。从校园生活到参加工作,从思考问题的方式到亲密关系,在全长六集的《后毕业时代》视频节目正式完结之后,鹿先森乐队选择在2022年的春天继续着他们现场演出的征程。他们将带着自己对于生活,对于“后毕业时代”的思考,以及全新设计的现场面貌,走进24座不同城市的剧院现场,与你一起迎接音乐与未来的新篇章。

20岁-40岁,对大多数人来说,这可能是生命历程中最鲜活多变、最动荡不安,可能性与不确定性并存的一个阶段。

从校园毕业——步入社会,成为独当一面的“社会人”,开始独自打拼和承受压力。 

从原生家庭毕业——离开呵护与庇佑,成为独立的“大人”,拥有自己的伴侣和家庭,承担起照顾他人的责任。

这样的人生阶段,我们称它为“后毕业时代”。

毕业,求职,恋爱,婚姻,家庭,也许它们是每个人都会走过的历程,也许你即将面对、正在经历、又从未结束,它虽然短暂,但却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时代。

人世的悲欢离合在这最紧凑的20年中,身处其中的我们感受到了什么,又或者正在经历什么?

这是鹿先森乐队也在不停的思考的,并试图用音乐铺展开这“后毕业时代”一幕幕的篇章…… 

2021走过全国15场剧院的鹿先森,在2022年春天伊始将继续去到更多城市剧院开启全新巡演主题的全国剧院巡演音乐会——「后毕业时代」。

经过半年的筹备,今年会走进全国24座城市剧院。来看看是否有你的城市呢?

 *本次官宣海报为“职场篇”,后续将陆续解锁“后毕业时代”更多阶段海报,可以小小期待一下乐队的“cosplay”

“后毕业时代”也是鹿先森的成员们身处的阶段。不仅因为乐队的组团渊源开启自校园,更在之后的十几年里,见证了彼此所有的成长节点,于是音乐成为他们真实心境的记录与世界分享,和更多听众伙伴们在这段人生里共同前行。

听歌当然不解决问题,但鹿先森希望能用旋律和歌词,传达他们的态度,并成为你“后毕业时代”路上的陪伴和慰寄: 

“从尝试所有的不确定,感知一切酸甜苦辣,到理解生活底色的困苦,然后依然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

人生如深海,我们终将成为自己的生命舵手,生活也许不如意,也需要有勇气在壮阔汪洋中寻找自己的灯塔,突破自我,仍然不忘年少时那股拼搏的决心,努力过热气腾腾的生活。

//  剧场音乐会该有他独特的面貌  //

作为乐队的第三轮全国剧场巡演,「后毕业时代」剧场音乐会不仅在演出内容上以章节的形式铺展故事和情绪,在舞台呈现和舞美设计上也进行了更具戏剧张力的全新设计,通过声、光、舞台视觉等各方面的专项升级,带给观众走入鹿和大家的“后毕业时代”剧院场景。

同时,带着“剧场音乐会该有他独特的面貌”的想法,制作团队力图打破乐队在剧场演出的传统模式,将鹿先森自己的的音乐气质与舞台质感和顶级的声音效果融合,力图打造乐队剧院巡演演出新标准。

离今年的巡演的时间越来越临近了,去年走过的每一站依然都历历在目,想念热气腾腾的舞台,想念台下和我们一起共舞的大家,期待以新的演出面貌再次相见:

同名主题的乐队视频节目《后毕业时代》视频系列播客系列已上线;鹿先森【后毕业时代】校园行也已经开启,陆续走进更多高校和同学们面对面分享交流(校园行活动 社团招募)。 

2022年,关于身处“后毕业时代”的感受,鹿先森将以全方位线上线下的不同呈现方式,来到你的城市,你的校园,以真心、以音乐,和大家娓娓道来…… 

「后毕业时代」

——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时代

鹿先森2022演出时间表:

2月12日 重庆大剧院
2月19日 武汉琴台大剧院
3月4日  泰山大剧院
3月6日  聊城保利大剧院
3月11日 潍坊大剧院
3月13日 青岛大剧院
3月19日 唐山大剧院
3月26日 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4月2日  泰州大剧院
4月8日  宜兴保利大剧院
4月10日 宁波慈溪大剧院
4月15日 上海保利大剧院
4月23日  滨州大剧院
5月13日 南通 海门保利大剧院
5月15日 常州大剧院
5月20日 济宁大剧院
5月22日 菏泽大剧院
5月28日 淮安大剧院
6月4日  淄博大剧院
6月17日 沈阳盛京大剧院
6月19日 辽阳大剧院
6月25日 呼和浩特乌兰恰特大剧院
7月2日 邹城保利孟子大剧院

7月9日 常熟大剧院 

购买鹿先森「后毕业时代」巡演门票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