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创意一同更新,秀岸生活节相约下次再见!

2021/06/14

2021秀岸生活节

圆满落幕

2021秀岸生活节第二日,更加潮流多元的风格相继登场,看似不会欣赏这类音乐的听众们,在曾经是“工业锈带”的杨浦滨江,共同享受了律动与创意的快乐。

音乐风格可以融合多样,我们的日常也可以充满想象力。锈带变秀带,音乐和生活都在朝着明天的方向不停更新着,在每一个平凡的时刻,因为青年的创意与创作,而对生活的下一个时刻更加充满期待。

音乐演出

15:10 JZ Big Band

JZ Big Band 以两日不变的经典歌单开场,在这个阴天的下午,仿佛具有驱散阴霾的力量。当乐队向台下问好,观众们立刻报以“你好”回应,每到solo也会有掌声紧跟而上。不论天气,爵士乐带来的快乐与朝气总是这样简单直接。

当《康定情歌》再次响起,在场的长辈们小小的欢呼了一下,经典改编成为了几代人之间交流音乐的方式。

端午节假期第二天,从JZ Big Band开始,秀岸生活节的现场演出一路向摩登、融合、不设限的方向驶去。

16:10 新茶士多

来自无锡的女主唱乐队新茶士多登场,就像是夏日里的泡泡糖,从《梦游》开始,带着观众们在多云的日子里,与幻想玩着清新果味的捉迷藏。

轻松梦幻的音乐,让所有人都跟着节奏摇晃,《lonely dancing》也变得毫不lonely。迷茫的时候可以听新茶士多唱《Liliya》,他们用声音抱紧你,主唱的嗓音带着lofi的特质与倔强的内核,希望每一个你用力的灿烂时,也极具说服力。

《风之恋人》是新茶士多的作品中最特别的一首歌,吉他手写给他的朋友,纪念朋友过世的未婚妻,于是那些美好的过去的记忆,随着吉他和鼓点,一点点飘远。

夏天傍晚听《海露娜》,暂时从有点黏腻的天气里脱离,跃进清凉的泳池;在音乐里搭上航班,《夜空飞行》强烈的鼓点让人飘飘然……

最后一首《wavy girl》,鼓手走到台前敲击电鼓,复古的节奏和效果器声响里,观众们在次不自觉跟着打起拍来。

年轻的新茶士多也预告了接下来的演出和专辑,一起期待他们未来的惊喜吧!

17:10 TSP&Fendighee Ricch

来自 WHOSTAR厂牌的TSP&Fendighee Ricch掀起今天的第一波说唱热浪,无论是特意来看的年轻听众,还是带着孩子的叔叔阿姨,都跟着两位Rapper和DJ摆手跳动。

这可能是江边公园第一次出现说唱现场,看似“新潮”的形式和颇有工业质感的码头塔吊货运轮船,碰撞出了奇特的效果。

TSP&Fendighee Ricch拥有成都rapper的气味,《Yulin Street》瞬间带人走过洋气又接地气的成都。“What‘s your name ?”“和你的团队”台上台下热闹互动,每说一句“Make some noise”,第一排的女生就向台上招招手。

还没有发行的《Roll The Dice》和《Flexin’&Finessin’》在秀岸生活节演出,现场观众一饱耳福。曾与Higher Brothers、阿克江Akin、朴宰范等众多国内外音乐人合作过的金牌制作人HARIKIRI在台下观看,不少观众认出他来,开启了愉快的聊天合影模式。

或者高举双手边蹦边跳,或者听rapper讲浪漫的恋爱故事,炸裂直接的说唱击中了每一个人的心。

18:10 PO8

演出还有几分钟的时候,不少观众开始飞奔前往等待,随后用早已准备好的欢呼声迎接PO8上台。

留学归来的PO8身上带着多重身份的对撞与思索,创作了很多世界音乐和说唱结合的作品。东洋味道的《惊堂木》挑动着观看者的神经,乐迷们也再次随着PO8的示意,在hook里动起来,穿着汉服的小朋友应声跳跃。

都市感的《霓虹》很是适合上海,PO8指着江对岸的建筑,黑夜将有霓虹亮起,他希望可以照亮每一个为生活奔波的人。

PO8还未发行的《蜜蜂》也在秀岸生活节首唱。上学时PO8在寒暑假才会回来演出、接受采访,两边奔波,但是他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这样的忙碌又让他更笃定自己的未来。

PO8预告将在八月中下发行新的专辑,他希望专辑发行后自己的音乐和背后一起努力的团队都会越来越好,台下立刻大声回答“Yes”。

《Chillin'》里的海边落日落在了黄浦江畔,写《8》鼓励在这个行业想要站住脚跟的人,在阴天的傍晚《诗人说梦》,PO8用诗意的方式重新塑造了属于他自己的说唱。

19:20 阿克江&VISUDY

融合更多风格的阿克江&VISUDY,拥有当下音乐潮流风向的样子,慵懒顺滑的旋律,都会风格却并不咄咄逼人,舒服chill的每一个细节丝丝入扣,沁入灵魂。

《Sunny Rain》似乎总结了最近的天气与大家的体感,时而晴时而雨,反复切换,不变的是松弛的心情。《If》交出直白的浪漫,《Give You My Tape》需要绕一下弯,但也立刻理解了音乐人的爱,他坐在DJ台下方,认真地表达着。

阿克江全程不多说话,他说他和VISUDY都是内向的人,但是既然来了,大家就一起和音乐律动起来。

“Welcome to seaside motel everybody”,平常在歌曲里的一句结尾,在此刻的秀岸生活节多了不同的意义,像是在对所有听过他的人、不认识他的人、来赴约的人、或是仅仅来散步的人,说欢迎光临这一场人人可参加的音乐聚会。

阿克江&VISUDY用热爱的音乐将平日不会出现在同一个社交圈、同一个场合的人们连接起来,跟随韵律享受江风轻拂的夜晚。

在跳舞音乐里跃动,在尤克里里清唱中微笑,各个年纪的观众在这里都放松了身心,chill的秀岸生活节以chill的阿克江&VISUDY结尾,已经可以开始期待与多元创作的下一次相遇。

市集策展

杨树浦文创简单村团队携手打造上海杨浦沿江带全新自有生活方式品牌秀岸生活节,带来端午假期黄埔江边的chill潮流派对。

来自Loliloli Studio工作室的充气龙受到了全场大朋友和小朋友的欢迎,大家拿起船桨摆出各种造型,和黄浦江上的来往游船一起,组成了别具一格的端午竞渡场景。


主办方街声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独立音乐厂牌一起组成了“街声唱片店”,把唱片文化带到了秀岸生活节。观众们或带着自己喜爱的唱片前来交换,或“digging”自己向往已久的经典专辑。

市集不仅有生活节的年轻观众,附近散步的上海时髦阿姨爷叔也加入了买买买大军。Wildaid野生救援、复旦枫林猫协、东西实验室等主打公益环保的摊位吸引了很多观众;象纸带着大骰子现场玩起了游戏;Bin插画工作室和南葵的岛带来极具美食诱惑和夏季气息的小插画;TasteRoom、一米市集、Rawing、42coffee等吃喝摊位更是人气满满。

 

两日活动转瞬即逝

城市的进化更新还在继续 

2021秀岸生活节

我们下次见~

感谢摄影团队:小夏、桑呲青

相关消息

2024/01/03

旅行团2023-2024跨年特别专场:和你,此刻是唯一的意义

2023/12/29

Tizzy Bac 北京专场:因为我们能感到疼痛

2023/12/12

yourboyfriendsucks! 巡演北京站:再给你讲个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