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声音乘海风而来,独立音乐与电影灵魂碰撞|海影节x街声

2020/12/14

随着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落幕,街声携手海影节举办的“Future Sonic·未来音速”乐队音乐现场也在12月12日的志愿者受勋礼完整结束。

12月8日、9日,在海棠湾保利瑰丽酒店草坪的“沙滩放映”活动之前,温和治疗二区六楼连续两天带来了精彩难忘的现场。12月10日,布皮树的演出虽然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但在12月12日的志愿者受勋礼上,布皮树以特殊的编制弥补了这个遗憾。

热爱电影的艺术青年在街声与海影节的活动中,同一时间享受到了两种创作带来的充盈与快乐。三支乐队的音乐也都与电影、电影节的气氛水乳交融,让更多电影从业者体验到了文化跨界的碰撞。

12月8日

温和治疗

浪漫、温和、愉悦,温和治疗歌如其名,在傍晚的海风中,开始了一场关于爱的“研讨会”。

想要和年轻的爱人一起去海边,温和治疗的音乐送上了最适合在草坪上跳舞的节奏,蹦跳、开火车、拉起圆圈跳舞,参与电影节的不同观众、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在一天的活动后,肆意享受这样温和的治疗。

温和治疗的作品总是充满画面感,比如《花园》的灵感就来自于电影《香水》,但他们的音乐并不残忍,只是用最极致的方式表达爱意。

一小时的演出,观众们意犹未尽,强烈的安可意愿,让温和治疗将《八块钱买绿豆冰》再唱了一遍。夏天的歌百听不厌,在冬季季风中的海南岛,我们开始期盼着下一个夏天。

12月9日

二区六楼

 

六人编制的二区六楼,在有限的歌曲时间里,总是充满了戏剧冲突,吉他贝斯鼓之外,小号在恰当的地方一跃而起,女主唱的声音与两位男生吉他手的伴唱互相对话,二区六楼的音乐底色如同深蓝色的文艺片,表面寡淡,情绪实则浓厚。

不过科幻电影《星际穿越》才是乐队创作的灵感来源之一,跨越时空的爱与坚持,对于人的打动总是亘古不变。

观众们挤在舞台下方,有人感叹两天的乐队都很适合电影的氛围。二区六楼的人声与器乐并驾齐驱,层层交叠地牵动着在场观众的情绪。有时他们很像意蕴深远的后摇乐队,演奏着,摇摆着,不多说一句。

早在下午试音时,就有与二区六楼出身同一所大学的年轻志愿者来为他们加油。正式演出志在不同方向的年轻人们在音乐与电影跨界的场合相遇,令人兴奋而开心。

12月12日

布皮树、二区六楼

二区六楼

12月12日海影节正式落幕,在志愿者受勋礼上,双人编制的二区六楼与志愿者们继续交流,而布皮树也用特殊的三人编制弥补了未能演出的遗憾。

布皮树

两把吉他加上口琴与合成器的切换,当《小岛》的前奏响起,志愿者受勋礼的整个空间快乐而鲜活。

来自哈尔滨的布皮树,似乎天生带着对海岛与温暖的向往,像是《老汽车》这样的布鲁斯风格的民谣摇滚无论在什么场合,都能带来热情的因子。《林波巷》又偏向了实验一点,在有限的器材配置里,布皮树更像是在做尝试的哲学家,一点一点释放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志愿者们玩耍笑闹着,一边听歌,一边与同伴合影留念。布皮树与年轻人们一起,为第三届海影节画上句号。


 “Future Sonic·未来音速”乐队音乐现场是街声与海影节的一次新尝试,乐队将演出搬到电影节,让海影节的参与者、观众和相关从业人员,在最适合乐队的场合见到乐队本来的样貌。

海影节在环节设置上,为年轻的电影人提供机会,街声则致力于时刻挖掘年轻的音乐人,为他们打造不同的舞台。两方碰撞融合,创作者们在此相互交流。

近年来我们看到的电影、电视剧,很多都与独立音乐相配合,影视从业者独特的审美通过音乐体现,音乐创作者则为影像赋予更多阐释的空间。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X街声“Future Sonic·未来音速”乐队音乐现场是我们的首次跨界尝试,未来还会有更多跨界合作,给年轻的创作者们越来越广阔的空间

感谢所有参加海南岛国际电影节X街声“Future Sonic·未来音速”乐队征选计划的乐队:

八爪恶霸Octopus Villain
声无哀乐乐队THEWEAPONS
大登高乐队
苹果骷髅会
失焦镜头UNfocusedLENS
大赢家乐队
Ramblin' Roze
Bad Sweetheart
如梦乐队(ROMO)
晃浪乐队
零下35度乐队
深空 The Deep Space
泽立夫&莫比帝国
失眠枕
没东西MyDoomSea
二十四帧(24 Frames)
孤雊Isolatevibe
五里城乐队
青鹿
时光街乐队
派对间谍PartySpy
绿色养殖基地
海先生
青原乐队(FIDA)
阿先
雀跃n'Dee
格里芬乐队(gryphin)
Parson
回转半径乐队
派对绅士
心碎男女俱乐部
骑士游乐团
gabgoode
Mover
Trap The Moon
把门抵住
the claptraps 小吵闹
糖牌乐队
Zea张碧茜
招财猫乐队
Noooodle King
醉酒心脏(Dunken Heart)
二区六楼
JahWahZoo
电气樱桃
Ghostnote+
VKNOW乐队
后抑乐队
MissingPillow
渡洛西汀
VKNOW乐队
莫迪戈
南岛
海白
洗浴时间
TACO TUESDAY
morse code
Space Station
糖小鲜儿
顺耳合唱团
花墙乐队
无敌风火轮
不了gg
安娜其
回潮的人。
推骨牌的人 Domino Trigger
山风与风乐队
METER ROOM
NoSleep Child失眠少年
CoastAwayFromCosat
温和治疗MILDCURE
坚果女王

布皮树

关于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文化节庆活动。内容版块覆盖金椰奖、国际影展、电影市场等各个环节,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兼具专业性、群众性和国际化的“永不落幕的电影节”。2020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希冀升级电影节文化体验感,拉近音乐行业与电影行业的距离。

关于街声StreetVoice(streetvoice.cn)

街声StreetVoice致力于挖掘独立音乐人,努力成为音乐人梦想的起点。街声希望自己成为创作音乐人扎根之地,可以在此发表、交流,积累能量,为音乐热爱者与创作者提供更多相遇的机会,并将优秀作品输送给旗下版权代理机构派歌,让更多的听众在更广阔的平台聆听年轻的创作。欢迎各种类型的原创音乐人加入街声,在这里向世界发出声音。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