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的简单,在黄浦江边感受第一日的快乐

2020/10/18

Simple Joy

2020上海简单生活节

首日结束

北外滩最快乐的生活节10月17日开幕,简单生活节始终相信,创作来自于青年生活。在上海市中心举办的2020简单生活节,正象征着生活的开放、包容与美好。

特别设计的江景舞台,灯光随着节奏闪烁,如同城市的活力时时转动。通透的舞台与江景融为一体,音乐与创意就发生在我们早已习惯的日常里。

今天也感谢大家为防疫共同作出的努力,每一张口罩下的笑容,相信彼此都能够感受到。

音乐演出

16:10 白鲨JAWS

这是乐队白鲨JAWS的第一次音乐节,最诚恳、最有活力的音浪在2020上海简单生活节开场袭来。《训》、《方向》、《彗星》……最后他们还分享了一首未发行的新作《鱼鳞云》。

唱着关于人生、关于未来,白鲨JAWS就像是我们认识的热血少年,他们的能量与快乐分毫不差地传递到台下,在chill的秋日下午,他们像是投入口中的跳跳糖,冲击着观众的神经,让人忍不住和他们一起蹦跳。

白鲨JAWS同时也是由征选活动街声大登陆推荐,年轻的乐队今天真正“登陆”了黄浦江边,相信白鲨JAWS即将展开的巡演会让他们的音乐登陆更多地方。

17:20 ETA伊塔

刚刚经历过《乐队的夏天》第二季,ETA伊塔带着Funk等律动感极强的类型音乐,被更多人所熟知。观众们在《Feel The Beat》等歌曲中感受节奏,身体随着音乐与缓缓流动的江水摇晃。

《You Will》是ETA伊塔特别送给上海观众的未发行新作,专属于ETA伊塔的自由肆意,在他们随性的演奏中尽显无疑。在大家最熟知的《U Are The One》中,ETA伊塔告诉大家stay weird,古怪即合理。随着ETA伊塔演出的进行,乐队身后,黄浦江对岸的建筑灯光星星点点渐次亮起,成为了演出背景。

ETA伊塔希望给上海留下快乐的夜晚,最后一首《Get It》时,乐队带着大家左摇右摆,一起合唱让人不自觉笑起来的乐句。演出结束时,东方明珠等上海标志性建筑刚好点亮,美丽的黄浦江夜景就此在眼前展开。 

18:30 上海轻音乐团&男高音韩蓬 feat.许飞、谢春花

作为简单生活节的老朋友,这是谢春花第四年来到简单生活节,是第一次在这个舞台上跨界合作。当弦乐版本的《借我(重生)》在江畔响起,台下一阵沸腾。新版本的《借我》,在诗意中更多了余韵悠长,春花温柔而坚定的声音稳稳地落进了观众的心里。

春花打趣这是她的世界名曲,又立刻送上了新专辑《一棵》中的作品《还好我有想象力》。春花尝试随机写歌,选中的词汇变成了新歌《还好我有想象力》。这一次与弦乐合作,刚好是一次想象力的实现。

2020年谢春花的首场演出将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这也是该场地今年的首场演出。作为一位资深的年轻音乐人,春花在舞台上正面回应了对她的质疑,勇敢的女生会站上理想中的舞台。

上海轻音乐团首次登上简单生活节舞台,带来了三首通俗又经典的演奏曲目:《西波涅舞曲》、选自电影《碟中谍》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以及《无心快语》。每一首歌相信观众们都耳熟能详,也是第一次在音乐节听到这样的跨界曲目。风格百变的上海轻音乐团以悠扬、隽永的演奏吸引征服了在场的年轻人,其气质与上海外滩格外契合。或许在之后的日子里,会有更多人走近弦乐演奏。

今天与上海轻音乐团合作的艺术家是男高音韩蓬。当经典曲目《我的太阳》在场地响起,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甚至惊叹,没想到会在音乐节听到美声。当韩蓬演唱绵远辽阔的《等待》时,大家不禁一起合唱“春天”。优质的音乐现场不论风格,总会得到大家的共鸣。

许飞为这场精彩跨界演出收尾,第一首,送上了深情的《父亲写的散文诗》。本就意蕴悠远的作品,在弦乐的加持下更显深刻,配上许飞动情的好嗓子,我们与父亲间的连结深深地印在了时光里。

第一次与上海轻音乐团合作,许飞在台上很是轻快。意想不到的演出呈现,是今年简单生活节送给音乐人,同时送给观众的惊喜。

《替身》深入剖析现代人的面具,包括许飞在内,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替身。许飞开玩笑说,台上演出的是她的替身,对这个城市、对这个舞台的思念才是她的真身。人们在许飞的歌里找自己,真诚的表演让人意犹未尽。许飞“您拨打的电话已结婚”全国巡演进行中,下一次可以与她在Livehouse相见。

19:40 旅行团乐队

不同于以往音乐节现场的欢脱,发行了新专辑《似近似远》的旅行团乐队,在这次的现场沉稳大气,呼应着专辑封面的黑白色彩,乐队同样一身黑白。

进行曲一般的《驾》开场,等待已久的观众们爆发阵阵欢呼。今年是旅行团乐队的第十五周年,台下自然少不了标志性的旅行团围巾与手幅。

旅行团乐队送给简单生活节的新歌首唱诚意满满,新专辑收录的四首作品都在江景舞台唱起。夜色正浓,最适合聆听《你没有名字》,诺大的城市中我们被霓虹淹没,看似籍籍无名的大家,都在努力活出自己的名字。乐队版本《红色的河》在江景舞台演绎,身后就是夜晚静谧的黄浦江,江与河交汇,产生了神奇的效应。

这一场演出,不仅是新专辑新歌首唱,更是子君作为主唱演出《椰林少女》的第一次。“开飞机,坐轮船”,有力的合唱穿越时空,江面接连缓缓驶过轮船,虽然早已不是当年的那一艘,但长辈那一代的故事因为这首歌而流传得更远。

《永远都会在》《Bye Bye》,两首大合唱作为结束,所有人都被包裹在旅行团乐队的世界里,倔强地一直唱下去。旅行团乐队现场也透露,2020年第二张专辑很快与大家见面,相信旅行团乐队会继续呈现不同的面向。

20:50 许巍

歌迷们早就在台下一遍遍喊着许巍,伴随着舞台后边的东方明珠,五颜六色的黄浦江畔也随着许巍深沉的声音摇曳了起来。大编制乐队让歌曲的编配变得更加丰满和广博,恰到好处。

许巍说起话,脸上带着有些害羞的微笑:“每次来简单生活节感觉都特别好,这次也是第一次在外滩演出,希望大家的每一天都好。”

今年许巍特别为简单生活节选了《心中的歌谣》在音乐节首演,平实和质朴扣人心弦,此外《旅行》、《曾经的你》都在经典的基础上进行了有趣的改编。“谁画出这天地,又画出我和你”也从原来的历尽沧桑变得充满了千帆过尽后重回童真的轻快和活力。《蓝莲花》一开始,台下响起一波欢呼,间奏吉他一响,又是一片叫好,这首歌里想必也带着不同人不一样的记忆和感动。

《空谷幽兰》中间吉他手李延亮的吉他solo和笛子交相辉映,歌曲从开头的清净纯粹纯粹变成了江流奔腾,大山大川的恢宏和壮丽。

《喜悦》里潺潺溪水一样的钢琴琶音,温柔的弦乐,《无尽光芒》、《只有爱》动听温暖……这些作品诉说着一个一直在前进,一直在分享自己的生活和感受的许巍。

2020简单生活节第一日的演出在大合唱中结束,这样的一天,就像许巍在《无尽光芒》歌词里所唱的:“如此的简单,在这里,感受你的温暖。”

市集策展 

作为“艺起前行”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特别活动,简单生活节在位于北外滩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办,观众在观演时,同时欣赏到了上海标志性的外滩绝美夜景,音乐与美景巧妙结合。

创意市集今年分为真挚生活与微风市集两个区域,25个具有代表性的年轻品牌,散发蓬勃创意的同时,他们对地球环境、生物保育、再生可持续更有责任感与实践力也在此展现。年轻的面孔在市集摊位前相遇,共同分享创作的快乐。

享乐味觉精选绿塔市集、上港精选、东方商旅等美食,涵盖啤酒茶饮、中式西式等诸多风味,让观众在享受现场的同时,也能品尝一番。

简单生活节与公益合作机构绿色和平发起“自带杯新青年”BYO(Bring Your Own)活动,邀请京东超市、汉口二厂、上港精选、Simple Life Café等品牌共同助力减塑环保活动,不少观众都加入了使用自带杯的活动,在绿色和平摊位前了解活动背后的意义,为环保尽一份力。

绿色和平携手艺术家童昆鸟为简单生活节特别创作的艺术装置,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拍照,将自己手中的塑料瓶丢进装置中参与互动,打卡之外也同时思考装置背后人与环境的关系。

参加了三年简单生活节的国潮饮品品牌汉口二厂,这次也没有缺席,带来了各种经典款小甜水,还有新品“燕麦乳茶”生活节首秀,给整个现场增添了甜蜜的滋味。

官方首席合作伙伴京东将京东超市搬到了现场,为简单生活节带来最大程度的便利。京东还带着超讨喜的萌物们一同前来,憨态可掬的JOY摇身一变成为了整条gai最靓的崽。JOY STUDIO此前与藤原浩联名打造的IP形象,吸引不同的观众朋友纷纷打卡留念。在即将到来的11.11京东全球热爱季,相信大家也会为热爱而相聚!Enjoy life,Simple Joy!

感谢摄影团队

1073studio

七仔、泡面、酱、梦环、吱吱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购票

票务代理:大麦网

早鸟票:350元

普通票:380元 

配合疫情防控政策

本次为实名制购票

请携带购票本人身份证入场

不设现场票

🔥时间表🔥

欢迎保存该图,广为分享▼

2020上海简单生活节

10月18日继续快乐的一天

指导单位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

新闻报社

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开发有限公司 

主办

上海奇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对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上海欣欣向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港国客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中子街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公益合作机构

票务代理

享乐味觉特别合作

官方首席合作伙伴

2020上海简单生活节 

最真的笑脸 最快乐的两天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