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凯翔:不需要成为宇航员,也可以遨游外太空

2020/06/10

音乐人周凯翔 经历过《最强大脑》的层层关卡,证明了在全国最聪明的那一群人中,他依然是一流智商。从一开始,他就是别人家的孩子,不可否认,上天为一部分人开的门总是比别人大。

在《最强大脑》节目收官之际,Allen周凯翔举办了自己的个人全国巡演。之后迅速沉淀下来,拒绝了很多综艺节目的邀约。静下心来,他用整整一年半时间,和团队打造了这张专辑《外太空漫游》。

 

本来就一无所有,那就别再逗留 。

——《外太空漫游》

世俗的眼光,眼前的苟且总是会让我们心烦意乱。没有人可以真正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所以我们才会把自己美好的精神世界寄托于艺术、电影、音乐、文学。

我们活在当下,却又希望逃离。《外太空漫游》不仅仅是一段旅程,一场冒险,而是短暂逃离过后,我们如何和这个世界和解,和过去的那个自己和解。从外太空回到地面,或许能让我们更加了解这个复杂的世界。

这世界太疯狂了,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世界太疯狂》

小时候我们那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梦想,是否都实现了?或者说是否都还在呢?成为宇航员,遨游外太空,或许曾是我们每一个人儿时的梦想。

那时候不是为了逃离,而是为了探索这个奇妙的世界。但是人总是要长大,长大的过程中我们从和这个世界宣战想要改变世界,到和现实拉扯,到被打倒、被击溃、被同化。伴随着无力感,我们需要独自面对,直面你的懦弱你的胆怯,甚至直面自己的阴暗面。小时候的你是否想过:这世界太疯狂了,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都在称兄道弟但有几个真的 bro。

——《空》

有人希望得到 money ,有人希望得到 fame,周凯翔目前的企图是:自己的音乐能够占领听众的大脑。娱乐圈追名逐利者众多,周凯翔耳濡目染,经历得多了,他选择用 HIP HOP 表达自己的态度:“不沉沦,不随大流”。

Street reputation u already know.

——《街头信誉》

周凯翔对 HIP HOP 的执着和态度,也受到了8英里主理人夜楠、北京OG张千的赏识和认可,一起合作了《街头信誉》这首歌。只和对的人做对的事,这就是他们的 HIP HOP 信誉。

这次从“外太空”开始漫游,周凯翔要继续开始自己的 HIP HOP 旅程。即便这世界已经太“疯狂”,也会捍卫自己的梦想。

新专辑已发布在网易云音乐,共收录9首歌。无论是对爱情的困惑,还是对世界的看法,周凯翔都在这张专辑里,通过不同风格的音乐做了阐述和诠释。

 

整张专辑在制作编曲方面,较多使用了电子音乐和808鼓的结合,当然也用了一些合成器音色。使得无论是快歌还是慢歌,都围绕着“外太空漫游”这一概念延展开来。

《外太空漫游》专辑封面

据说接下来,他还有一些暂时保密的大动作,请大家在听专辑的同时也期待着吧。

Rapper 周凯翔,“入股”不亏!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