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声2020春夏流行色报告《霓虹篇》发布,还有什么理由不跳舞?

2020/05/18

 

 封面设计师:RINDO润德

霓虹像城市的血管蜿蜒在皮囊之下,映照繁荣流转欲望。数字时代下的年轻人,在眼花缭乱的选择和资讯中,有了更多表达色彩与方式。世界不是非黑即白,我们身体里混合的颜色,使我们成为自己。是爱,是忧,是困惑,是勇气。

 


Chick en Chicks,由港台地区音乐人组成的新兴电子组合,Future Beats、Trap、Funk在他们手中玩转自如,《作弊人生》与“做 Beat 人生”一语双关,引领一股亮眼时髦的 Urban 风潮。

Claux,工科硕士在读的95后电子音乐新人,将 EDM 等曲风融合流行电子创作,Tropical House 风格带着轻柔的热带海风。《Run Away With Me》的复古合成器氛围轻盈松弛,趁时光正暖,享受爱与被爱的季节。

阿修罗,成都老牌摇滚乐队,成军超过20年,舞池中永远的派对之王。阿修罗的电子舞曲和旋律摇滚伴随一代人成长,经典单曲《别害羞》,唤起灯球闪烁下最斑斓迷人的记忆。 

Favours! 来自厦门的电子迷幻乐队,充满旋律性的灵动编曲和不失隐喻的词曲唱调筑成他们独特的美学壁垒。《Travel To the Sun》飘渺的女声和清亮的男声交替出现,谱写属于星辰和银河的瑰丽旅程。

WeirdoRoom怪人房间,组建于古城西安的后摇四人团,吸收各类元素丰富织体。《A.T.C.G》指代 DNA 中承担遗传信息的碱基,提琴与吉他交织出宏大音墙,在三位生物学背景的成员眼中,那是人类永恒追寻的生命进化之谜。

街声于2017年推出华语原创音乐征选“街声大登陆”,先后前往10座城市,挖掘69组新锐音乐人登上舞台,从线上到现场,明天的声音终得以抢滩登陆。

继2018年新人精选合辑《街声大登陆合辑 Vol.1:这个世界让你紧张害怕吗?》受到媒体与乐迷大量关注后,2020年代伊始,《街声大登陆合辑 Vol.2》正式上线,从第二、三季共2054首参赛歌曲中精选30首色彩各异的作品,发布属于未来的独立音乐潮流趋势。

首张<群青篇> EP《被染色前的我们》已于全球各平台上架。第二张 <霓虹篇> EP 《我们身体里混合的颜色》 于初夏上线。5组音乐人用更融合的表达方式,表达多元时代的青年之声。第三、四张《绯红篇》、《月黄篇》也将于六月释出。

 

街声始终相信,音乐发生在场景之中。当都会生活与电子空间成为日常语境,青年的独立创作,将汇聚成霓虹般绚烂图景。

参与音乐人名单

时光胶囊、阿修罗、布皮树、他方世界、沙棘草、玩具船长、大粉乐队、提香Titian、二区六楼、跳大海、桃子假象、Claux、甜又丧、狮童乐队、就木异象、阁楼演奏班、WayLife_生活方式、PowerMilk包话妙、桌子、安娜其、怪人房间、Chick en Chicks、Favours!、白鲨JAWS、海上空镜、庵摩罗、大叫控、五味子、人行道乐队、洗浴时间 等

收听《我们身体里混合的颜色 - 街声大登陆合辑 Vol.2 霓虹篇》

图片摄影:蒋笑笑、@Alan-暮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