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子E.SO推出全新单曲《CHANGE》,关于爱与改变

2020/04/29

《CHANGE》MV

颇具代表性的华语说唱组合  “顽童MJ116”  出道至今,瘦子E.SO和成员一起创造了许多值得被记入中文说唱的高光时刻 ——

凭借说唱音乐人的身份斩获“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

在台北和高雄接连举办五场“干大事”演唱会以共计五万多人次的票房创下说唱音乐演出纪录,因此也为华语音乐市场带来了丰富多元的 Hip-Hop 新局面。

 《CHANGE》单曲封面

去年,在演唱会上宣布单飞不解散的顽童MJ116,继成员小春Kenzy发布个人 EP 之后,成员瘦子E.SO也终于将在2020年7月推出自己筹备许久的全新个人创作专辑。新专辑首支单曲 《CHANGE》 以「改变」为名,借由浪漫轻快的爱情叙事,带出瘦子E.SO在音乐创作上的全新开端。同时,瘦子E.SO也想在这首歌中表达:比起气氛喧闹、惊艳众人的瞬间,其实“爱”与“音乐”更能温暖人心。

以“CHANGE”之名,改变的不只是音乐

走过十年音乐历程,时间锤炼让瘦子E.SO对生命有了更深的体悟。在即将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中,瘦子E.SO将把这些个人感悟与新观点融进音乐创作中,不忘初心地用音乐阐述更多关于“爱”的议题,为乐迷带来不同于顽童MJ116的全新思维角度与音乐感受。 

首支单曲《CHANGE》以轻快的都市爵士曲风,为即将开始的夏日音乐之旅注入浪漫、自由之味。瘦子E.SO一如既往地擅长将事件与心境拟人化,正如歌词中所写:“音乐如烧好的菜 / 却食之无味 / 歌词就像彼此的话题不再 / 只好幽默当消遣”,也许一时的气焰会让人忘记自己所爱是谁,但回到原点才惊然发现始终最爱的是音乐。

 

在《CHANGE》MV中,瘦子E.SO将化身乐队主唱,特意找来五位乐手一起站上舞台。对此他表示,是因为自己很喜欢乐团形式的演出,拥有不一样的舞台张力;但他也笑说:“可能是不习惯自己一个人站在台上,少了(顽童MJ116)两个人在旁边,所以补了五个人回来”。MV 请来了瘦子经常合作的谢乾乾导演,与接下来陆续发布的几首新单曲一起,导演为此精心设计了“MV四部曲”,每一支都将包含巧妙剧情在其中,导演还透露:一定要看到最后一支,会有恍然大悟的感觉。

从顽童MJ116到瘦子E.SO

2019年1月在高雄巨蛋的演唱会上,顽童MJ116正式向乐迷宣布单飞不解散的计划,决心以独特的人生历程、喜好个性和音乐想法,开启属于各自的音乐历程。随后不久,先发投手小春率先出击,以 Project Kenzy 为名发布了个人创作 EP《啥款》。在2020这个注定对许多人来说有着特别意义的年份,则是由瘦子E.SO接棒,用即将发行的全新个人创作专辑向乐迷宣告回归,也借由首支单曲向外界释放这是属于“改变”的一年。

 

有人说说唱歌手是观察家,通过音乐唱出世俗红尘的大小事。音乐是他们的生命历程,五感则是他们的灵感来源。

无论人们认识的是《Just Believe》中那个因梦想而伟大的顽童MJ116瘦子,还是《脱罪》中深思沉静的成熟内敛的青年,亦或是《地痞》里诉说自我始终如一态度十足的瘦子E.SO。不管是哪个角色,瘦子E.SO将在接下来持续释放的更多新作中,诠释更多不同面向的自己,令人拭目以待。

 

进入顽童MJ116的街声主页,试听更多作品。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