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节、排练室、周边展……音乐人怎么玩动森?

2020/04/02

撰文:琉球

Switch 热门游戏《集合吧!动物森友会》上线两周刷屏无数,开放设计功能更让无数人沦陷。因疫情宅在家中的音乐人除了写歌、搞直播,又在游戏里杀出了一片新天地。

别人抓狼蛛、钓皇带鱼、画小裙子,他们收吉他、摆效果器、建 Livehouse。老王乐队线上排练,五五身办周边展览,和平和浪粉丝群众筹音乐节...... 我们一共采访了9组音乐人,大家都在努力建自己白日梦里的音乐场景。

刚背上贷款不知道建什么好?请来这里找找灵感!话不多说,我仿佛听到了气球的风声…… 🎈

先上一则街声同事制作的硬广 

老王乐队

在线练团,强行安利周边

老王乐队全员上岛,最近在 Instagram 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看起来把排练搬去了游戏。

贝斯手洁民在游戏中意外从树上摇下很多设备,木吉他、黑胶机、电吉他、音箱,一应俱全,基本搜集到了所有不同外观的木吉他。另外还搜集到了录音棚里有很多洞洞的吸音墙,效果器盘也在(游戏内)网购的路上,未来打算隔一间 studio,或者再开个 Livehouse 。

洁民的商店前面有一排老王专辑和单曲的文宣,所有来岛上商店要买东西的朋友们都会看到斗大的老王团徽和专辑。通过游戏内的设计功能,还弄了一个“限定周边”——《曾经的女人啊 你在哪里 你在哪里》单曲封面抱枕,可谓在岛上打足了广告。

最后洁民也替所有贝斯手表达了愿望:“目前最希望得到电贝斯,毕竟吉他搜集一堆但我是贝斯手啊啊啊啊,一把都没有太不像样了!”

和平和浪

动森音乐节众筹中

和平和浪吉他手小雨不仅自己玩游戏,还拉上乐迷好友组织了“安福佛系动物交友”群,早上10点到晚上12点,如打卡上班一般,不间断刷屏。

目前小雨收到了节拍器、效果器、唱片机、吉他,不过最令他震惊的当属效果器。“做设计的人一定懂行,效果器最下面的脚控应该是以 boss-ms3 为蓝本,右上角居然还有个ab盒,简直和我之前的搭配一摸一样!!!”

岛上的风光让小雨想到之前去 Fuji Rock 的经历,灵光乍现出一套“音乐节” DIY 制作手册,正在往全岛音乐节方向努力,结合艺术展、餐饮区,大家来聊天钓鱼蹦迪。群里积极众筹,你捐一把音响,他捐一台地灯。

舞台还没搭起来,休息区和 DJ 舞台却已经开门迎客过好几拨,邀请大家前来蹦迪。“特别爱看小伙伴们一本正经在里面假装在做一件事,太好笑了!”

另外小雨在服务站后面种了一片小树林,中间放了一个蹲便,是他近期最得意之作。

五五身

限定主题展览

台北乐队五五身,透过动森举办线上展览,不仅摆出专辑、EP、团Tee,还设计了五五身人形立牌、练团室团员合照区等,甚至独家释出“私密证件照”!

展览由贝斯手林冠彣设计制作,如果有人上岛参观,岛主“林冠蚊”还会带你导览。从门口的五五身标准字画架开始,闯进大厅后见“极、度、浪、漫”四字映入眼帘;橘色墙上贴出乐队设计物,地板还写着一串蓝色密码,是“极、度、浪、漫”四个字的设计图 QR Code,供乐迷收藏到自己的设计库中。

目前展览仅开放乐迷输入密码搜寻,开放时间与密码每天在FB粉丝专页公布。除了大厅,尚有两个房间可以探索。编辑在翘班游览途中,恰好遇到热写生主唱的曾立,林冠彣开玩笑说最近音乐人都活在数位世界,办线上展览刚好能让团刷存在感。或许乐迷们也有机会在岛上撞见其他音乐人唷~ 

在展览大厅与林冠彣合照,巧遇热写生主唱曾立

 练团室团员合照区,对比真人图,看得出谁是谁吗?

Coverpeople

和小动物们一起开 Livehouse

上海音乐人 Coverpeople 本身就是动森老玩家,这一座游戏设计给了她非常大的惊喜,代入感大大增强。

依靠自己搜集和朋友支援,共收获双卡带录音机、各色复古黑胶唱机、各色电吉他、吉他音箱、麦克风等。这些素材的模型做得非常逼真,全部堆在一个房间里,挂上自己喜欢的唱片和自己的唱片,再邀请小动物们来,非常有日式唱片店兼 Livehouse 的氛围感!

Coverpeople 也是游戏里歌手 k.k. 的乐迷。每天都会去商店购买他的唱片。k.k. 是动森里男神级别的 NPC,NDS 时期他还是一位流浪歌手,每周六晚八点在咖啡店里驻唱;到了3DS的版本,他成长为 Livehouse 表演的艺人了;这次 Switch 的版本,他已经登上了万人大舞台,有很多人在下面为他喝彩,让身为音乐人的 Coverpeople 非常感动。

不只游戏里搜集设备,她对动森整个 IP 的原声乐都非常感兴趣。任天堂为 k.k.这个 NPC 制作了不同风格的歌曲,曲风涉猎非常广,她自己也收藏了两张动森的实体原声碟。 

动物园钉子户

买碟吗朋友?

年初刚刚发行了新 EP《藏在你的房间》的动物园钉子户们,本就是一群沉迷游戏的钉鞋宅男,如今更是一头扎进动森。鼓手小羊在上岛第一天经营了动钉的骗钱小铺,首日收入高达0元,低于100%的90后乐队。

由于瞄准技术稀烂,很少打到礼品,好不容易在商店买了一把吉他,还送给了主唱阿爆。在别人的岛上摸了一把架子鼓,声音像极了刚学鼓时琴行里使用的津宝。

 

最想做的是搭个舞台,搞个音乐节,圆一下被疫情耽搁的春游梦,一边野餐一边演出。 

布皮树

扫码获同款专辑封面挂画

布皮树主唱 Nuri 一登岛,就收到了扩音器和唱片收纳箱,扩音器还和他的吉他音箱很像。去商店里买了游戏中著名歌手 k.k.的专辑《k.k.大和祭典》和《k.k.乡村》,目前正在专心建设博物馆。

和五五身思路一样,他把几张专辑 EP、专辑全部转化成 QR CORD 挂在家里。今天在街声大公开,乐迷们赶快扫码 get 免费同款吧!


点击图片即可扫描对应二维码

热键被杀手、DJ Watermelon

建平时买不起的工作室

许多音乐人刚上手,还沉迷在前期基建阶段。热键被杀手主唱韩佳辰最得意的是他的鱼迷宫,向朋友讨了音箱、录音机和鼓,还有一把和自己吉他很像的粉色吉他,准备建完室外水族馆后,打造二楼录音棚。

DJ Watermelon 忙着筹建博物馆,未来的希望是弄一个工作室,把自己买不起的设备全 DIY 设计出来摆在里面。或者搞个 CLUB,开荒岛电音趴。

工工工乐迷

用爱发电,圆乐队巡演发财梦

除了最近发行的《集合啦!动物森友会》,2017年任天堂也上架了《动物森友会》系列在手机平台上的首部作品 pocket camp。和 Switch 上不同的是,手机版不能自定义画像,只能根据现有家具或道具布置。キキ是工工工乐队的歌迷,也是一位150级的资深玩家。

另类的乐队宣传

乐器商店,pocket camp 里的所有乐器都能发出特定的声音,除了常见电子乐器,还有西塔琴和琵琶。キキ为乐队搭建的录音棚,调音台、amp、mic 和乐器都准备好了,甚至细致地安排了吃披萨和睡觉的地方。

现实生活中艰苦的巡演生活,到了游戏里变身豪华旅游,圆满巡演发财梦。

录音中的乐队

除了在线排练,还可以登上音乐节,沙滩或丛林,Fuji Rock 或伍德斯托克,主舞台想建多大建多大。台下的小动物会疯狂甩头给予最热烈回应,甚至周边贩卖的需求也想到了。

爵士乐、室内乐、交响乐,同样可以建出来,犀牛手里的 Scarlet Bass 会根据小动物的大小调节尺寸......

看完以上这些,是不是对建设荒岛有了一些新思路?如果你已经坐拥三千设备,欢迎来评论区留言,说出来让大家酸一下!🍋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作者:琉球,校对:外外

相关消息

2024/04/18

唱片店日专题|你好!请给我的唱片三分钟广告时间

2023/12/04

你在后备箱里丢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