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岑宁儿 Nothing is Under Control 台北站:歌声中与三千人共度“一天”

2019/09/23

撰文:阿哼

2019 上海 简单生活节

10月4-5日 金山城市沙滩

Yoyo岑宁儿

10月5日 16:40-17:20 梦想舞台

Yoyo 岑宁儿于9月21日首次在台北TICC举办“Nothing is Under Control 2019 台北场”演唱会,吸引近三千位观众入场。现场与专辑共同制作人甯子达领队的乐团一同上台演出25首曲目,并邀请魏如萱与谢震廷担任嘉宾,令人惊喜。

《Nothing is Under Control》专辑演唱会以日常的“一天”为概念,顺着时间推移,从晨间早点的《咖啡冒泡》、《Scrambled Eggs》,唱到昏黄夜间的《Maybe It’s For The Best》、《月亮见》,细腻的影像与编曲安排,去年在香港演出时即获好评。这次的台北场作为压轴场,岑宁儿干劲十足,粤语、中文与英文切换自如,声嗓依旧悠游自在,在表演《戒口》时便和声 Brandy 交换麦克风,展现 Doo-wop 唱功实力。

以“一天”为时间轴的演唱会,概念完整,舞台垂吊着巨大的素白布幕,搭配简洁灯光呈现日出、日落等画面;在代表晨间忙碌的《Boarding Soon》唱毕后,她暗示演唱会即将进入宁静的“夜晚”,盼望大家聚精会神,注意那些阳光下不会不注意到的微弱光芒。

微弱的光芒可能是自己内在的星光,也可能是能照亮别人的荧光。《Glow》之后,第一位嘉宾谢震廷背着吉他、悄悄上台,唱起他的代表作《灯光》,岑宁儿则在旁为他和声。两人回忆起2016年共同入围金曲奖最佳新人,第二张专辑也都相隔三年才发等等巧合;彩排时,谢震廷本来没打算要说太多话,正式上台后却有感而发,他提到自己在后台看到 Yoyo 要唱的歌词,不禁想说:“我们没办法做二十四小时开朗的太阳,但是我们可以做彼此心里的灯光。”

描述半梦半醒间的《月亮见》后,布幕上打出“Good Night, My Dear”(晚安,亲爱的),接着乐手们暂时离场,留下岑宁儿与一轨卢凯彤编录的木吉他,缓缓唱出两人的合作曲《空隙》。自制力十足的岑宁儿,唱到这首歌时仍不免激动,忍住眼泪、颤巍巍地唱着副歌;现场气氛令人动容,没想到背景又投出第二位嘉宾魏如萱的剪影,两人接续合唱起卢凯彤的《天色很暗》,让现场哭成一片。

透过《天色很暗》纪念共同挚友卢凯彤,魏如萱在台上吐露心声:“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办法把这件事情放下或是释怀,但我觉得没有关系……”,魏如萱说自己正是因为卢凯彤才认识 Yoyo,所以每次遇见 Yoyo 都会想起许多事情。在送离魏如萱前,岑宁儿暖心地说:“放不下的,我们就一起带着。” 并接连唱起《刹那的乌托邦》、《尽力呼吸》、《一秒》、《You & I》四首,关于生死离别的歌曲,最后再以企盼希望、祝福的《信望爱》与《Edelweiss》作结。

岑宁儿尝以《追光者》打开知名度,她的音乐旅程也好似在逐光。“Nothing is Under Control”演唱会便是一次追光的旅途,有敞亮白天的日光,也有夜晚陪伴的灯光与星光。作为一位“非常喜欢唱歌”的女孩,她认真感谢所有愿意来现场听她的乐迷,不论是很早就认识她的人,或者因为《追光者》而对她好奇的新朋友。她在台上分享挫折时也要勇往直前,因为每个隧道的尽头都有光,勉励自己,也祝福大家。

演唱会尾声,黑夜过去、黎明乍现,必备安可曲《追光者》后,她背上吉他、自弹自唱首张专辑的开场曲《明天开始》,并在观众热情的欢呼下,返场清唱 Nat King Cole 的名曲《Smile》,愿所有人在世事无常的日子里,都能保持微笑、丰富自己的生命。

谢震廷在演出结束后还在社交媒体称赞岑宁儿:“很荣幸能参与 Yoyo 的大型演出,她一直是我很喜欢的歌者、艺术家。谦逊、优雅、真诚、开朗,她带给这个世界许多好的能量,是我好喜欢好喜欢的歌手与朋友。”

这次的台北演唱会,其实也是岑宁儿近一年来的“Nothing is Under Control”巡演的最终站,从香港出发,走过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南京、东京等多座城市后,终于在台北落幕。

过去的这一年,岑宁儿不仅发行了个人第二张专辑《Nothing is Under Control》,更凭这张作品入围今年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和最佳女歌手的奖项,工作成果丰硕,行程也相当忙碌。她曾在“Blow吹音乐”的采访中计算,2018 年,她总计飞行了67趟,“人总在移动,冰箱是摆不了东西的,每隔几天就要提着行李箱走,排不了生活的节奏。”

她觉得休息同样重要,于是结束了去年年底的首轮巡演后,2019年的上半年基本都在休息,也去了趟欧洲旅行,直到5月金曲奖公布入围名单那天,她还在假期的状态里毫无警觉,洗完澡看手机才知道,自己入围了两个大奖,“与伙伴甯子达一起入围金曲最佳专辑制作人,比入围女歌手还意外。”

结束了成功的台北演唱会后,岑宁儿的下一站就是10月5日的上海简单生活节!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息,以及演唱会的考验后,这次,岑宁儿会给我们怎样的演出呢?11天之后,一起在大海边上,聆听 Yoyo 音乐传递出来的感动吧。

上海简单生活节演出时间表

 

现场图片来源:如此有限公司

本文转载自Blow吹音乐及简单生活节

标题内文略有改动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