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变革先锋Joji新单曲《Sanctuary》上演浪漫复古科幻

2019/06/17

《Sanctuary》MV

在首张专辑《BALLADS 1》和其中主打单曲《SLOW DANCING IN THE DARK》获得黄金唱片认证后,Joji携最新单曲《Sanctuary》回归听众视线,一首充满强烈情感却又以柔情倾述的作品“婉婉道来”,描绘出单相思的爱情中饱含苦恋又充满希望的感觉。

歌曲具有如Phil Collins或是Journey乐队代表鲜明的“80年代流行音乐”符号,Joji在复古、简单的节拍中浸入未来感的声音场景,让人们浅尝辄止,立刻陷入他设计的疯狂浪漫幻想中。这支由Eoin Glaister执导的MV,是Joji构想出的一部妙趣横生的太空戏剧。

《Sanctuary》的MV宛若一场忧郁的太空漫游——讲述了Joji作为飞船“船长”穿越光年以外击败对手的太空游侠故事。视频一开始,Joji船长成功消除宇宙死敌,并在一年后成为船长,和船员们乘着飞船遨游星河。MV的视觉成功复制老式科幻片的复古质感,“Joji船长”在拯救银河系后失去对手的同时也仿佛失去人生目标,变成一个“漫无目的”的英雄,这种失魂落魄伴随着音乐慢慢铺陈,直到昔日劲敌踪影再现,“Joji船长”重新指挥战队,一行人向着宇宙开始新的冒险与征程……

 

在刚过去的2018年,Joji获得了音乐上的重大突破:凭借热门单曲《SLOW DANCING IN THE DARK》首次入围Billboard Hot 100排行榜;在Spotify全美前50热门单曲中排名第27名,单曲累计超过三千一百万试听量……如今这首单曲已经获得RIAA(美国唱片业协会)的黄金唱片认证。同时,Joji依靠首张个人专辑《BALLADS 1》登顶Billboard Top R&B/Hip-Hop专辑榜单,在专辑上线一周内就累积超过千万试听量,截至现在已经突破8.5亿的惊人试听量。

出生于日本大阪的Joji,除了被人熟知的音乐人和制作人身份,还是一个多媒体艺术大师,在网络上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追随者,Joji的音乐创作风格标新立异,将缓慢的节奏、忧郁的情绪、动情的嗓音覆盖在简单粗粝的音乐结构之上,再混入trap、folk、electronic、R&B等元素,越来越多的大众权威媒体对其表示出超高认可:

Rolling Stone认为他是“现代流行文化急剧变革的证据之一”, Nylon表示Joji式的忧郁“在网络上深受追捧”,Pitchfork评价他“在温柔和悲伤之间的转调,把自我憎恶的情绪转化成一种温暖、暧昧又婉婉道来的声音”,而TIME则认为Joji“用饱含多种复杂情感的独特音乐与听众对话”。作为当下青年流行文化的先锋变革者,占据着GQ, Nylon, Billboard, VICE, Hypebeast, The FADER等多家媒体专题的Joji,无疑是当下数字音乐时代最受人关注并充满前景的一位艺术家。

进入Joji的街声主页,试听更多作品。

编辑整理:冻梨

相关消息

2024/03/15

比去年还热闹?您「龙」了吗 街声大登陆成都站开票!

2024/03/11

您「龙」了吗?街声大登陆武汉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