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大事发声》,鹿先森乐队用音乐与你我交心

2019/04/02

新一期的《大事发声》于周一晚18点准时开播,大家喜爱的鹿先森乐队登上舞台,用音乐与观众交心,诉说自己成长路上的内心感触。

《你住在我心里的原因》

“现象级乐队”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前几期《大事发声》带领观众通过不同维度,跟随新一代年轻音乐意见领袖,探索他们眼中充满无限可能的世界。在这期节目中,人们得以通过先导片和现场演出,一窥鹿先森乐队——这支成立不到四年,却已创造“独立音乐现象级事件”的“现象级乐队”——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节目一开始,先导片通过艺术又唯美的画面,借鹿先森各位成员之口,与观众聊了聊友情、创作、情绪、成长、改变、交流与共鸣等等这些生命中的永恒母题。正如他们在片中围坐一起,聊着音乐和成长中的那些感悟。鹿先森的歌也总给人们同样的感觉:春风拂面的不止悠扬的旋律,更是歌里诉说的那些令人感动的心绪起伏。

 

先导片之后的现场部分同样精彩。多首熟知的曲目,配以专门为每首歌精心设计的舞台背景和灯光效果,观众与音乐人透过首首曲目完成了一次情感的交流。此次选曲上,舒缓悠扬与轻松明快交替进行,现场的观众也随着节奏一起摆动。从《昨日》的年少,到当下的《华年》,鹿先森像一直陪在身边亲切的朋友,聊聊天、分享成长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此次演出中,鹿先森还邀请到了国际首席爱乐乐团的弦乐老师们一同参与——绵长舒展的弦乐,与鹿先森隽永的歌词旋律交相呼应,把现场的情绪和氛围渲染得恰到好处。

在《与我轻轻唱》之前,主唱倍倍与大家分享了一个故事:一次巡演中,一个女孩早早到达提前候场,一直坐在角落静静等待三小时后的演出开始。每次演出他们都会遇到这样的乐迷,出于感动,更出于对陪伴他们一路走来的人们的感激与爱,鹿先森创作了这首温暖的歌。暖心的氛围一直延续到本场演出的最后一首,也是鹿先森最为人熟知的作品——《春风十里》。正如倍倍说的,“献给所有的相识相知相伴”。没有过于华丽的词藻、没有跌宕起伏的复杂旋律,鹿先森凭着他们对音乐的真挚和对听众的真心,在音乐与人生的道路上坚定前行。这想必也是他们一路走来,获得越来越多人喜爱的原因。

“现象级节目”好评如潮

青春年少的岁月里用尽真挚,也留下遗憾和感伤,经年过往在心里反而变得越来越平和而珍贵。鹿先森乐队与所有人一样,经历过所有成长中的喜怒哀乐,而这所有的情绪,都化为一段段隽永的旋律和歌词,透过他们的演唱传递到你我心中。唱着成长路上的真挚情绪,鹿先森的音乐也正凭着这股真挚而深入人心。

鹿先森的这份真挚,恰恰与《大事发声》的节目内核一致。经过前两季节目的积累和打磨,本季《大事发声》再次创新,通过增加先导片部分深挖原创音乐人的内心世界。先导片与演出现场完美搭配,让观众一窥年轻世代音乐意见领袖更加真实、直观,也更深刻、更多维度的音乐内心世界。透过节目,包括鹿先森乐队在内,多组优秀音乐人作为未来华语乐坛音乐工业中坚力量的代表而大放异彩,同时,相信人们也能借此机会看到华语音乐生生不息的动力。

 《他》

3月11日开播以来,新一季的《大事发声》就在热爱音乐的观众中引起巨大讨论,好评如潮,豆瓣评分更是达到了9.5分。全面升级的舞台美学,加上对音乐本身的专注,令每一期登台表演音乐人的音乐才能被更加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接下来的节目中,还将呈现更多颇具特点与态度的年轻音乐领袖。每周一和周四晚18点准时登场,敬请关注!

进入《大事发声》页面,观看完整视频。

校对:马外外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