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春花登陆“大事发声”,95后现象级原创音乐人的奇幻之旅

2019/03/28

《荒岛》

24岁时的你,现在正在做什么?是在课堂上,享受着青涩而美好的校园时光,还是刚走出校园,面对着全新而充满未知的未来?

有个女生,在24岁时,就写出了众多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并将自己的音乐,带到全国几十座城市,唱给所有喜欢她的歌迷。除此之外,她还登上了简单生活节、西湖音乐节等众多大舞台,让越来越多人听见这个时代年轻人的声音。这是属于她的24岁,同时是很多人所向往的诗与远方。在3月28日播出的《大事发声》节目中,透过音乐现场和难得的影像资料,95后原创音乐人谢春花,带着荧幕前和现场众多乐迷,踏上了一段关于音乐的奇幻之旅。

她的歌里有最熟悉的日常

本季《大事发声》,除了在音乐上延续过去的高水准之外,还在节目环节上做了新的调整。每组音乐人将会以先导片+现场演出的方式,让乐迷们看到这些音乐人在舞台之下的日常;而音乐人则可以透过这样的方式,向观众更直观地表达他们在作品中想要诉说的内容。在已经播出的前五期节目中,赵雷、梁博、金玟岐、方大同以及刘柏辛Lexie用他们独具特色的音乐风格,征服了一大批乐迷。除了众多片段在社交网络上广泛传播、持续发酵之外,节目更是在豆瓣上获得9.5的超高评分。

对于感性的谢春花来说,日常生活中的那些点点滴滴,都是她最重要的创作源泉,她总是能够将这些点点滴滴,透过文字和音符,变换成一个个不同的故事,也许是一个离奇的梦,也许是一个普通的玩笑,又或者是一段简短的对话……

在先导片中,谢春花向现场以及屏幕前的众多观众分享属于她的日常生活:从起床之后的弹琴、画画、去菜市场买菜烹饪,到排练、创作,简单却充实。面对镜头,谢春花除了聊到一些作品背后的故事之外,同时也谈到了音乐之外的两个爱好——绘画和烹饪,这是她在遇到瓶颈期时最好的缓解方式。在短片中,这位能写善唱的音乐人不仅展现了自己扎实的绘画功底,还系上围裙秀了把厨艺,让人看到一个不同于以往的谢春花。

现场演出环节,谢春花以一首《我从崖边跌落》作为开场,随后,她接连演唱了《洛干的吻》、《一棵会开花的树》、《求得》等多首新专辑《点心》中的作品。整场演出,除了新作之外,《借我》、《我一定会爱上你》这些经典必唱曲目当然也少不了。整场演出,曲风涵盖了各种不同的类型,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多样全面的谢春花。舞台上的谢春花,随着节奏的变化时而跳起小碎步,时而慵懒地坐在椅子上歌唱,在唱到最后一首歌曲《我一定会爱上你》时,俏皮的谢春花还出人意料地走到台下,与现场歌迷近距离互动,并在全场观众的“啦啦啦啦啦……”中,为本期节目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洛干的吻》

记录生活的声音

在本期《大事发声》的先导片环节中,谢春花少见地在镜头前聊到对自己本名的感受和艺名的由来,以及创作的初衷。正是因为那些简单纯粹的初衷,她开始踏上了一段关于音乐的奇幻之旅。在这趟尚未到达终点的旅程中,谢春花一路弹着吉他唱着歌儿,在向这个世界发出自己声音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听众认识并喜欢上这个95后的唱作女生。

这趟漫长的音乐之旅还在继续。未来,谢春花将一如既往地弹着吉他唱着歌,并创作出更多优质的作品与乐迷分享,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听众加入到这趟关于音乐的奇幻之旅中。

除了目前已经播出的 赵雷、梁博、金玟岐、方大同、刘柏辛Lexie以及谢春花,在接下去的每周一、周四晚上18:00,鹿先森乐队、岑宁儿YoyoSham、莫西子诗以及 Higher Brothers 也将会用他们的音乐,唱出属于这个世代的声音。

进入《大事发声》,观看完整视频。

校对:马外外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