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丧了,让每步都有音乐

2018/12/29

跑步、校园、原创音乐混搭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变化?

2018年12月30日,浙大,年轻新音乐将会和运动紧密结合,变幻出时髦又正能量的火花,也会给马上就要到来2019标注一次华丽的开场!

一周征选,三天评选,16组音乐人参选,两支乐队脱颖而出,和两组嘉宾乐队一起,在12月30日上午,用音乐横扫一切丧,迎接新年的好兆头。

这些音乐人分别来自杭州、上海、北京、西安、四川、山东、合肥等地,风格包括民谣、摇滚、布鲁斯等。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是在校学生,用音乐向世界传递年轻的力量。

每步 X 街声校园音乐嘉年华将在12月30日上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紫金广场开唱,这是一次与校园马拉松结合的新尝试。清晨时分,马拉松参赛者奔跑的同时,乐队将唱出自己的声音。

民谣女声提子是浙江大学在读博士,将作为“简单村小书房”杭州站的弹唱嘉宾,12月28日在银盐 Space 演出,更多信息可以戳《杭州活动|恶鸟x丝绒陨:文艺生活如何自洽》

街声专访了两支入选校园乐队,让我们听听年轻一代的校园新势力如何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玩音乐。

气球人

气球人(Gasmen),由主唱周可、吉他手槌子、吉他手阿弗莱、贝斯手文文、鼓手心组成。乐队于2014年成立,发源于杭州的浙江大学,摇滚/朋克曲风中满是青春活力。

- Q&A -

气球人团长 槌子

SV:在大学时创作的第一首歌是什么?背后有什么故事?

大学创作的第一首歌是《嗓》,一首烂大街流行歌,为了给校学生会的活动“浙大十佳歌手”写一个主题曲。

SV:你的大学给音乐创作的影响是什么样的?

大学给我的影响是,写歌之前应该要学点乐理会比较好。

SV:还是学生时,做音乐最难忘的是什么?

做音乐先不写作业,做完再交作业。

食无鱼

上班族、自由职业者、学生…… 摇滚乐打破了成员们彼此之间的身份标签,成为了从生活中逃离而出的乌托邦。

乐队由主唱瓶盖儿、贝斯张梓楠、键盘王狗蛋、鼓手ES猪猪、吉他手香芋组成,香芋与张梓楠目前是浙江传媒大学的在校生。

- Q&A -

食无鱼主唱 瓶盖儿

SV:在大学时创作的第一首歌是什么?背后有什么故事?

大学写的第一首歌是《你向我走来》。跟女友异地,然后把感触填进歌词里,当时很理解“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地来看你”这句词的心情。

SV:你的大学给音乐创作的影响是什么样的?

因为大学时待在中文系,那时候读了很多诗,自己也写。后来学了吉他之后,就把自己写的一些东西整理了一下,就成了现在很多歌词的来源。

SV:还是学生时,做音乐最难忘的是什么?

有一次隔壁宿舍的两个朋友,从音乐节回来,大家关了灯在宿舍里喝酒唱歌。那时大学生活接近尾声,前途未卜,脑袋里一下子蹦出北岛的那句“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那种感觉又真实又忧伤,但唱起歌来又兴奋又快乐。

嘉宾 MisterLady

MisterLady 组建于2009年底,风格以 J-Rock 为主。“每首歌都有自己的感情和故事” 这是每个乐队成员对音乐创作的理念。他们用音乐记录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微妙的感情变化。

嘉宾 Favours!

Favours! 是一支来自中国厦门的迷幻电子乐队。乐队成员:主唱/吉他手姐夫,吉他手/Program小豪,合成器/Program/和声杨小热,贝斯默为。他们深受迷幻/浩室/氛围/合成器流行/英式摇滚等曲风影响,逐渐摸索出属于 Favours! 的英式迷幻电子曲风。

每步 X 街声校园音乐嘉年华

- 时间 -

2018年12月30日(周日)早 8:00

- 地点 -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紫金广场

本活动不售票,欢迎浙大校内校外的朋友一起参加~

图片来源:受访音乐人

校对:马外外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