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丨在现场遇见音乐,在音乐里遇见你:2018“简单”乐迷现场采访Vol.1

2018/10/04
撰文:孙大猴 & 冻梨

都是哪些人来简单生活节玩?他们当中有谁每年必到?谁又是冲着哪位音乐人来的?又或者那边的一家三口怎么回事?摇滚真要从娃娃抓起?怎么还有位白发苍苍的老人?……

这里是上海西岸营地,街声编辑部全体出动,告诉你——都是什么人?为什么来了简单生活节 & 简单生活公园!

提醒:接受我们采访的乐迷,都会收到一份小礼物。在接下来的三天也欢迎来街声摊位找我们聊天。

通过贴纸散发爱意的设计师

10月3日,15:30 @ 日光舞台调音台侧 

木木,95年的贴纸小哥,上海工作的福建设计师

第一次来简单生活,经常来附近的龙美术馆,前两天过来发现简单生活。特别注意了公园的主视觉和设计,觉得很清爽,喜欢市集里的小众设计和扎染。坐在草地听歌送自制的贴纸,这天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叔叔”,一两百份贴纸快要派送完毕,看到每一位路过的观众都觉得他们很开心。

听听歌有气氛就很好了,最近沉迷爵士、布鲁斯,以前喜欢马頔宋冬野赵雷。

散场之后,木木给我们发来微信,说还会和朋友一起参加后几天的活动。

为9m88而来的杭州艺术生

10月2日,在梦想舞台等待9m88开场 

星星,来自杭州国美,学建筑设计

已经毕业正在准备出国的事宜,第一次来简单生活节是在2017年。挠头半晌竟然想不起去年是为了谁而来,今天则是为了9m88、草蜢而来。

2018年最喜欢的作品是9m88的《九头身日奈》。

希望去看 Fuji Rock 的女生

10月1日,14:00 @ 街声摊位前 

喵星人绿油油

这是第三次来简单生活节。想看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莫西子诗和阿敬。

梦想是走遍全球各个音乐节,从亚洲开始。想去 Fuji Rock 音乐节和 Summer Sonic 音乐节。

2018年最喜欢的作品是刺猬乐队的《火车驶向云外,梦安魂于九霄》。

段小雅 & D11:穿着Cohen的《Halelujah》T恤情侣

10月2日,15:00 @ 梦想舞台前 

段小雅在青岛工作,D11在宁波从事汽车行业,两个人都是黑龙江人

小雅最近看了《纸短情长》烟把儿乐队在青岛 Downtown 的演出。2018年最喜欢的作品是鹿先森《华年》。

异地恋的两人简单的梦想是早日结婚、生孩子。

为了Fine乐团而来的互联网设计师

10月3日 ,16:50 @ 观众入口附近草坪 

多多,90后上海工作的互联网设计,江西人。

为了Fine乐团而来首首跟唱。演出时就站在第二排。最近看了田馥甄的演唱会。

在文字大药房看了下“病”。多多在这里就是让自己静下来,“专心致志,简单生活”,2018年最爱的是Fine乐团《没有人不比我快乐》。

简单生活就是不要想太多,简单的梦想是工作能顺利一点。

复旦大学热爱剧本杀的高科技人才*5

10月3日,17:00 @ 观众入口附近草坪 

冷mang哥,来自重庆。上海复旦大学材料学大二,喜欢90年代歌曲,喜欢Beyond。第一次来到简单生活节,喜欢在音乐背景里玩游戏。

简单的梦想:理所当然的做无所事事的人。

简单生活:开开心心踏踏实实过日子。

派大星,来自山东。上海复旦大学材料学大二,被室友安利《中国新说唱》。第一次来到简单生活节。

简单的梦想:更自立一点,经济独立。

简单生活:每天无忧无虑,没有担心。

空调徐文,来自河南。上海复旦大学材料学大二,喜欢 Anthem Light、邓紫琪、星野源。第一次来简单生活节。

简单的梦想:大学期间去京都,喜欢历史遗迹,从战国到幕末,想买大奔的SLS飞门跑车。

简单生活:平常生活总有焦虑,抽出一段时间把焦虑放在脑后,简单度过这段时光

Ramond,来自江西。上海复旦大学物理大二,喜欢艾热、五月天。关注《中国有嘻哈》和《中国新说唱》。第一次来简单生活节。

简单的梦想:每天学到新东西,每天过得有意义,不重复。

简单生活: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把一切简单化。

,来自江西。上海复旦大学高分子专业大二,在看《中国新说唱》,喜欢王以太和艾热,听周杰伦、林俊杰、陈奕迅、火星哥、林肯公园。第一次来简单生活节。

简单的梦想:过得自由开心。

热爱古风的杭州大学生

10月3日,13:00 @ 餐饮区

小黄来自山西,大二化工系学生。(右)小黑来自浙江,大二化工系学生,平时听古风歌

最近在听《往后余生》。

天气不错,氛围很好,为了看压轴的火星电台,风格对胃口,十分期待。

简单生活就是过自己喜欢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

简单的一天从美好的早餐开始。

简单的梦想是赚钱,少玩手机多赚钱……

参加过台北简单生活节的在读博士

10月3日,14:30 @ 观众入口处 

青青,来自北京,人称波浪号朋克

简单生活节整体的美学风格较统一,舞台布景与场地装置给人一种轻松、亲切的感觉。这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每个在“简单”背后默默奉献的人 。

共参加过两次简单生活节,一次台北、一次上海。这次想看野外合作社、和平和浪、盘尼西林。最喜欢万能青年旅店的《冀西南林路行》。

简单二字是最复杂的,作为一个没有大智若愚、难得糊涂那样境界的人,理解“简单”二字时,只能将之视为系统良好运作的结果或表现。               

而所谓简单生活,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刚上大一的三位贵州“发小”

10月2日,16:00 @ 餐饮区附近草坪

从左至右为在镇江读大学的狗刺、上海理工大学的王黑云、立信金融学院的邓老板。

从小学到高中都是一个班,高考结束以后曾经一起去昆明看音乐节。邓老板为了旅行团而来,印象最深的是《逝去的歌》,简单的梦想是能和旅行团孔阳握握手。

狗刺今年最喜欢的是焦迈奇的作品,梦想是“做喜欢的事”,也希望Lady Gaga的电影在内地上映。

王黑云的简单生活就是坐在草地上,希望老了以后能去云南买房子,骑车买菜。

热爱文学和艺术的高中生小竹和小文

小竹小文是来自上海的高中生,国庆之后马上要月考。

小竹在市集买了手账。小文今天是为了旅行团、万青、谢春花而来。

小文在上海MAO看了丢火车。2018年小文喜欢许含光、棱镜,最喜欢的作品是旅行团的《我的蒙娜丽莎》和《夏之恋》。

小竹希望写够一百首诗出诗集。

10月4-7日 Simple Days 简单生活公园,依旧欢迎大家来街声摊位和我们来聊天!

本文图片由街声编辑拍摄,均已经过受访者同意使用。

校对:loveisbug

本文为街声原创,欢迎转发,商业媒体转载,需获得授权,并注明作者及出处。



相关消息

2024/02/26

街招儿|如果我想用Sora做VJ的话,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