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丨简单生活节音乐征选,评审们喜欢哪些音乐?

2018/08/18

2018简单生活节音乐征选已进入如火如荼的评审与投票环节。面对281组原创音乐新生力量,专业评审团和听众都做出了怎样的选择?

* 以下观点仅代表评审个人,不代表征选最终结果。投票环节仍在进行中。

评审篇

张震岳、李泉、丁薇、李皖、马世芳、博亚、许经纶(怪兽)、陈弘树(小树)。

他们是创作歌手、制作人、作家、乐评人、广播人,是音乐的行业先锋,也是本次简单生活节音乐征选的专业评审团成员。

街声邀请博亚小树怪兽三位评审,聊了聊他们对本次征选看法。

  • 博亚,四川城市之音主持人。2004年至今,在城市之音先后主持多档音乐节目。2008年起担任活动导演,曾执导“城市之音十年盛典”大型演唱会等活动近百场。2016年起主持原创音乐节目《城市原动力》、《城市“乐”不思蜀》。
  • 许经纶(怪兽),《大事发声》音乐总监。幕后唱片录音制作20年从业经验。许巍、张楚、胡歌、周笔畅等主流巨星专辑制作人、张楚演唱会总导演、上海简单生活节成音总监、微风舞台总监、许巍演唱会音乐总监。
  • 陈弘树(小树),StreetVoice街声音乐频道总监,资深音乐工作者与乐评人。对音乐发展趋势与行销具有长期专业观察,杂志专栏作家、电台DJ,曾任金曲奖、金音奖等多项音乐大奖的专业评审。

 Q&A

SV:你觉得2018简单生活节音乐征选整体怎么样?

许经纶(怪兽):现阶段的新音乐人对自己音乐的风格,都有强烈的表达。

陈弘树(小树):更大地扩展了简单生活的光谱,色彩缤纷。

博亚:越来越多的音乐人投稿参选,证明了简单生活节对于音乐人越来越大的吸引力。不过上传个歌词和简介,应该也并不是一件难事。

SV:2016年及之前的简单生活节也有音乐征选,感觉这次征选和以往的有什么不同吗?

许经纶(怪兽):音乐人编曲的部分,慢慢地已有显著的进步。

陈弘树(小树):愈来愈多高手。

博亚:整体质量都比较高,但也有个别作品,衣服很漂亮,身材还得再练练。很难取舍,选的过程非常纠结,经过了好几轮,替没能入选的朋友感到惋惜。 

SV:在281组音乐人里,你有什么印象特别深的音乐人或作品吗?

许经纶(怪兽):我喜欢 Kirin Trio 和表情银行,很特别,会想知道他们下一个音符是什么。

Kirin Trio 的参选作品,点击这里即可收听。

表情银行的参选作品,点击这里即可收听。

陈弘树(小树):解离的真实。音乐人如何面对、又如何挖掘自己,都展现在作品里。 

解离的真实参选作品,点击这里即可收听。

博亚:此题有坑,容易暴露我把票都投给了谁!我个人偏好一些旋律特别抓人的作品,不能因为好旋律难写就降低对它的标准。 

SV:请对原创音乐人说一句话吧。

许经纶(怪兽):请持续不停创作下去。

陈弘树(小树):回应时代不等于追随潮流,做自己不等于弃绝娱乐。

博亚:音乐可以起范儿,但最后如果只剩下“范儿”,那就什么都没了。 

投票篇

投票通道自8月5日12时开启至今,很多乐队已获得了优秀的成绩。你喜欢的音乐人在其中吗?

截至8月18日22时,得票最多的音乐人是来自安阳的 Easycore、Pop Punk 乐队 Crabox螃蟹盒,他们的参选作品《Summer》、《Change》、《Yellow》囊括前三名。广东流行摇滚乐队沙漏以《时代》排在其后,坚果女王的《We Don't Want To Wake Up》和机械懒猫的《热情俱乐部》也不分上下。

征选投票通道将在8月20日12时关闭。倒计时两天,你投票了吗?

点击这里,即可进入投票页面,为你喜欢的乐队投上一票吧!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