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全场离开地球一秒!

2018/07/03

大登陆上海站在陆晨翻唱的《秦皇岛》中落下帷幕。

街声大登陆,被称为“最接地气的华语音乐征选”,从线上到线下,专注于发掘年轻音乐人,让年轻的声音破土而出。

第二季上海站,创造了许多奇妙瞬间 ——

凛冽硬摇 MULATA 乐队的吉他手和贝斯手移形换影,举起乐器向前一步朝向观众,矜持的观众们终于放下包袱,随着音乐跳了起来。

灵动少女 CICI 演出时,台下的观众一脸认真,静静跟着音乐摇摆。

迷幻兄弟组 Nerve Passenger 演出时吉他手贝斯手分居两侧,只剩下背景投影里黑白照片中的女孩幽幽看着台下。

陆晨唱歌的表情,比音乐张力更甚。台上台下互动犹如逗哏捧哏......

现在,点开视频,体验新音乐的美妙瞬间!这组视频由 Peggy – liveholic 担任视频拍摄及后期制作,喜欢音乐的朋友经常能在演出现场看见她瘦削又投入的身影,她一直以来热爱并专注于音乐现场的记录。

MULATA:摇滚的黄金年代

躁动的吉他 solo 格外有力,几次三番冲击开场还有些羞涩的乐迷。主唱丸子都会退到舞台一侧,只留下舞动的背影。到了中段,MULATA 高喊 “1、2、3、4!” 育音堂全场离开地球一秒。

MULATA 举起拳头吼出声来,乐迷也高举手臂报以音量更大的呼应。“再跳一次!” 踩着节奏,台上台下一同跳起,丸子的裙弓颤抖,在空中飞了小半圈完美落地。

CICI:酸甜百味的柠檬糖

现场的 CICI ,像是一块柠檬硬糖,需要含在嘴里慢慢品味,酸且甜的味道逐渐渗入喉咙。《自救》、《亻半》、《慢下来》……钢琴音穿插其中,冷冷的音色或许只有10℃。CICI 也高冷,也热烈,95后女生经历的感情与生活铺陈开来。

Nerve Passenger:暗流涌动的青春荷尔蒙

嘉豪和嘉琦两人头发遮住了脸,黄子杰也在黑暗里,直面观众的只有他们的音乐。新歌《中环留念》的第一次现场献给了街声大登陆,中环就是嘉豪和嘉琦生活的地方。他们念叨着“很有可能会车祸”,弹奏了起来。

陆晨:老将出马

陆晨说:“很高兴参加街声这一季的活动,唱首小曲助兴这个夜晚。”《猫饼》、《勿理解万岁》、《你就是我在这星球的位置》……唱完六首歌,演过几次假安可,台下不依不饶,再度喊起“安可”。陆晨竟唱起了万能青年旅店的《秦皇岛》。他说,我们都是“屁”,屁们,大家去秦皇岛玩一玩。 

街声大登陆第二季在上海完美收官,一起期待第三季吧!

视频拍摄:Peggy

照片拍摄:马好思

校对:马外外

相关消息

2024/02/26

街招儿|如果我想用Sora做VJ的话,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