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声大登陆校园分享会武汉站:爱音乐但不会写歌,也能进入音乐行业!

2018/05/23

“我特别喜欢独立音乐!”

“是吗!那你都为独立音乐做了什么呢?”

“听歌、看演出、买专辑、买周边……”

“真棒!但你知道吗?除了作为一个消费者,你还可以亲手参与独立音乐的各个方面哦,甚至有可能进入音乐行业工作。”

“可我唱歌跑调,不会乐器,更不会写歌啊……”

没关系!这里有两位朋友也不会,却同样从事着跟音乐息息相关的工作。毕业季马上到来,如果你正在找工作,又对音乐行业有兴趣,不妨一起来听听她们的故事吧。

5月30日周三晚七点,VOX音乐教室,街声大登陆校园分享会武汉站,初夏夜的“小周末”,我们不见不散!

武汉特别大。汉口、武昌、汉阳,泱泱武汉三镇,总面积8494.41平方公里,全市常住人口1060.77万。初到武汉,再“见过世面”的人也会有点儿找不着北。

武汉的大学生特别多。作为中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武汉拥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9所高校,在校学生多达130万,是全世界大学生数量最多的城市。

黄鹤楼、“九省通衢”、热干面、蛋酒、鸭脖、三鲜豆皮、灌汤包、夏热冬冷的天气……市井气和历史厚重感兼备的武汉,培养出了许多风格独树一帜的乐队:SMZB生命之饼、达达、跳房子、花伦、AV大久保、Chinese Football……

武汉摇滚乐地标之一的 VOX LIVEHOUSE 坐落于武昌区光谷鲁磨路,被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围绕,为一代代年轻人输送一手原创音乐养料。与此同时,VOX音乐教室则行使着武汉“摇滚学校”的使命,一拨又一拨热爱音乐的少年少女在吉他贝斯鼓里燃烧青春。

毕业季将至,2018年5月30日晚七点,街声“登陆”VOX音乐教室,跟热爱音乐的小伙伴们举办小型分享会。这次我们暂时不谈音乐本身,而是来聊聊:如果你爱音乐但不会写歌,如何进入音乐行业工作?

也许你不会乐器,不会写歌,但是擅长写东西、摄影、画画、设计、手工……这些特长乍看上去跟音乐的关系不那么紧密,却同样可以成为音乐产业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本期校园分享会的嘉宾,正是凭借以上的一些技能和对音乐的热爱,为独立音乐场景出力。一起来看看他们是谁:

润德 aka Rindo

武汉野生唱片插画师、涂鸦爱好者。

2018年开始,野生唱片的视觉设计部分均由润德完成,她充满个人风格的夸张手绘字体和可爱缤纷的动物形象,让野生唱片迈进视觉2.0时代。


润德(左)

润德作品赏:

陆小维

文字工作者转型中。

工作路径:从 Split Works 到 VOX 到看见音乐到街声
陆小维(右)

孙骁

坡上村乐队/街声编辑部干将(笔名:孙大猴)/街声大登陆分享会主持人、表演嘉宾

(没错,本次分享会不只是聊天,还能欣赏到孙骁精心准备的现场弹唱。)孙骁(左)

街声大登陆第二季校园分享会武汉站

时间:2018年5月30日 19:00开始 18:40入场

地点:VOX音乐教室(武汉市洪山区西班牙风情街D栋320)

嘉宾:润德、陆小维、孙骁

报名方法:在街声微信后台留言,格式为姓名+手机号+人数,VOX音乐教室场地空间有限,请大家尽早报名~

对了!这次分享会,现场会送出十张街声大登陆第二季武汉站门票——5月31日,VOX LIVEHOUSE,Shii、老K蛋、动物园钉子户、越轨乐队,街声带你听见明天的流行。

点击阅读原文,预听武汉站歌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