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了,让他们大面积登陆

2017/10/09

“没想到,这里埋藏着那么多音乐宝藏!”

这是几乎所有街声大登陆第一季评审的感叹。

“北京地区肯定是成熟稳定的,成都地区惊喜比较多,上海地区搞不好会风格差异很大。”

也有评审这样评价第一季大登陆的参选作品。

146组音乐人报名,630首作品参选,这是短短一个月时间里街声大登陆的丰厚收获。

17位评审还沉浸在2017上海简单生活节中意犹未尽,大登陆第一季评审结果就新鲜出炉了。

由此,街声大登陆第一季正式开启,在未来一年,将有不断的音乐惊喜在各地Livehouse陆续大面积登陆。

第一季街声大登陆参选作品风格十分多元——从英式、后朋、独立流行、民谣、数学摇滚、噪音流行、朋克、电子到嘻哈。

参选音乐人遍布全国各地,从黑龙江哈尔滨、到云南迪庆,从呼和浩特,到景德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有许多极具潜质的作品来自不知名的新人。甚至在网上没有基本资料,大登陆工作人员只能透过他们在街声网站注册时留下的邮箱,才有了基本了解。

年轻人“梦想的起点”,是街声十几年前在台北成立时的期许,后来的事实证明,它也的确成为台湾地区一批又一批原创音乐新人开拓梦想的土壤。

如今,大登陆开始了新的音乐征程,无论你是有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或者是有着敏锐耳朵的乐迷,让我们从这里启程、出发。

第一季街声大登陆的评审邀请了包括电台DJ、乐队主唱、编曲制作人在内的各类专业人士

担任评审的表情银行主唱焦思雨在评审过程中忽然给街声发来消息:“XXX太好听了!我要再找找他其他的歌!”焦思雨认为: “北京肯定是成熟稳定的,成都惊喜比较多,上海搞不好会风格差异很大,听到了不少蛮惊人的乐队。希望三地阵容都是酷的。年轻(不是指年龄),酷,有想法,多棒!9组希望都是新鲜的或者有新鲜元素的音乐,千万别有那种老气横秋(不是指年龄)或者不知道自己在干嘛的乐队出现。”

广西柳州的音乐人歪歪歪在网上能查到的资料很少,除了这张图片,还有一句话:努力成为建筑师里最会玩音乐,音乐人中最会设计建筑的人

 “成都的乐队了解得不多,但确实是这三个地方最惊艳的,听到很多不同的东西。北京的乐队可能是因为竞争激烈,多少有些创作上的条框和套路的束缚。上海的普遍洋气一些,也许是简单生活节这几年的熏陶起了作用。”“大家一起社”、“国人美学生活节”创始人张添羽这样评价第一季大登陆参选音乐人的地域特色。

 “成都较有内涵、作品也较稳定。北京则五花八门,什么样的作品都有,较有个性。上海感觉想做出些什么(花俏)。” 三个地区的风格差异在街声派歌负责人梁淑美看起来,又是另一种景象。

电子音乐人Senderschen不仅作为DJ出现,同时也是茶凉粉乐队的键盘手

著名制作人怪兽曾经担任上海简单生活节六城征选的评审,对比下来,他认为大登陆参选作品潮流性明显增强:“跟着潮流,电子、嘻哈音乐人比起以前的征选来说,要多了不少。”

街声将在未来几天依据评审结果,逐一确定第一季大登陆三地现场的最终阵容。

街声大登陆第一季入围音乐人名单

(本名单选取三个地区评审出的前五位,排名不分先后。)

成都地区:

Code-A
歪歪歪
Skey
鱼尾纹

Sinkers

上海地区:

鬼否
厨子和戏子
景德镇文艺复兴
The MUFF

黑屋

北京地区:

坡上村
盘尼西林
布皮树
senderschen

葡萄不愤怒

街声大登陆第一季其他入围音乐人

成都地区:

张尧
大香蕉
怪器
Wonmic

the Passenger

上海地区:

Coverpeople
和平和浪
Zcrighthere
柏林的雾

花招

北京地区:

星号69
陈敏
黑羊
沈雪松

熊猫眼

 街声大登陆评审团成员名单

 “街声大登陆”评审团成员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 怪兽:街声音乐制作部副总经理,资深音乐制作人

  • 小树:街声音乐频道总监

  • 梁淑美:街声派歌版权管理资深副总经理

  • Emilie:街声媒体营销副总经理

  • 李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轻松调频 DJ,鼓手

  • 王击凡:乐评人,资深音乐记者,华语音乐传媒大奖评审

  • 李志明:自媒体播客“日谈公园”创始人。媒体&音乐&互联网跨界创业者

  • 黄佳诗:记者,艺文生活专栏作家,微信公众号“在别处”(in-elsewhere)创办人

  • 张添羽:“大家一起社”创始人,生活研究员。“国人美学生活节”创办人 / 总导演

  • 秦何人:ONE 音乐主编

  • 焦思雨:表情银行乐队主唱

  • 邵强:北京乐空间演出总监

  • 谭仲:成都Nu Space音乐总监

  • 张海生:上海育音堂创始人

  • 街声大事编辑部

  • 街声行销部

  • Blow 吹音乐编辑部

街声大登陆第一季演出时间地点

2017/10/27  成都  Nu Space

2017/11/23  北京  乐空间

2017/12/21  上海  育音堂

点击这里,听大登陆第一季入围音乐人作品。让我们来听明天流行什么。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