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Football:朋友圈音乐节

2017/10/06

撰文:陆小维

2017上海简单生活节现场评论

时间:2017年10月5日 18:40

地点:微风舞台

当18:40登场的 Chinese Football 撞上18:30登场的彩虹室内合唱团 feat.MC HotDog热狗,依然守候在微风舞台前的观众大多就是国足的老乐迷了。“基本就是朋友圈音乐节~”贝斯手李立鑫也在台上这么说。

贝斯手李立鑫戴一顶花花的渔夫帽来,上台前却摘掉了

再看看他们为简单生活节准备的演出曲目:《游戏开始》《电动少女》《飞鱼转身》《守门员》《地球上最后一个 emo 男孩》《四百米》《不是人人都能穿十号球衣》。全是国足最能带动气氛的热门歌曲,简直就是想让大家在舒适圈里无比安心地蹦跶。

“丛林的深处隐藏着危险/吃人的怪物善变的天”,鼓手郑紫莉轻柔开嗓,这场40分钟的“游戏”正式开打。微风舞台光束耀眼,后方黄浦江上邮轮驶过,江对岸坐落一排排高楼大厦,灯火通明。明明是脚踩柔软草地,凉风从周围树梢掠过,耳朵里正听着“丛林”里的故事,背景墙却是现实中的摩登都市,《游戏开始》似乎也带上一点更深的含义。

吉他手王博,外号“苦逼”

“既然大家互相都有朋友圈,关系都那么熟了,那接下来这首 emo 男孩希望你们跟我们一起拍手~”这个桥段一出现,台下乐迷跟国足之间的熟络程度总是再多个几分,拍手时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屡试不爽。鼓手妹妹在这首歌小失误,因为不小心瞄到站在后台的一位“观众”,“妈呀,刚刚看见李泉老师在后台看我们演出,还录视频,吓得我都打错了一拍……”下台之后,妹妹立即发了条朋友圈,主唱徐波评论“没出息”,她立刻承认“我超没出息的”。

“没出息的”鼓手妹妹郑紫莉,刚20岁已经玩了很多乐队

每次现场听《不是人人都能穿十号球衣》,我总是有飙泪的冲动,也许是因为那种“觉得自己不行,但是总不甘心就这么不行下去啊”的情绪在现场被放大十倍。“让那些我所妄想的尘埃/全部遗落在路上/让那些我所幻想的澎湃/全部静止在彼岸”。这样的歌词,加上主唱徐波的 emo 少年嗓,听来说服力十足。

主唱徐波。听说国足演出时,有外国人在喊“emo dad”

不过这次我没哭出来,眼泪都没在眼眶里打转,因为眼前榕树唱片的主理人 Peter 的舞姿实在太吸引注意力。他拎一袋啤酒,踩着节拍游走在人群中,随时拉人一起跳,头上绑着晨曦光廊的周边毛巾,下一秒再看,又不知道从哪里抢来一顶渔夫帽。Peter 趁我不注意,试图抱我然后把我扔上台,我逃开之后,他丢我一句评价:“哼,假朋克!”

我心想,对呀我本来就不朋克,朋克正在台上演出呢。

图片来源:七仔摄影工作室

点击这里,进入Chinese Football的街声主页。

相关消息

2024/04/17

成都站回顾|坐着看一场街声大登陆是什么感觉?

2024/04/10

deca joins:天堂与泥土,你我相聚在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