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干、棱镜、陶杯、花丝袜:那些不可思议的独立音乐周边Part3

2017/07/14

撰文:卡洛斯

街声大事独家策划“那些不可思议的独立音乐周边系列”。前两期出现了痒痒挠、精油蜡烛、山楂、手工桂花红茶、拨浪鼓、打火机甚至法披,这些东西是哪个乐队的周边产品吗?请点击:《拨浪鼓、法披到打火机:那些不可思议的独立音乐周边 Part2》

这次登场的是曹方、六道母、棱镜和DA BANG乐队。重型摇滚乐队的周边居然是饼干?合光棱镜、盛着歌词的陶杯、被评价“美哭”的丝袜,独立音乐人的脑洞一直在线。 

六道母乐队:饼干

六道母乐队:2009年成立于广州,由主唱中仔、吉他AD9/米沙/张晶、贝斯人渣、鼓手明哲组成。音乐将重型金属凶狠的节奏和优美的编曲相结合。

六道母乐队是广州的一只重型摇滚乐队,做音乐时是猛烈的音符和凶悍的哑嗓,但玩起周边来却有心思细腻的一面。

2015年12月六道母乐队在准备“彼岸之旅”专场演出时,一位好朋友提出制作饼干与粉丝分享的点子,六道母乐队对这个提议也相当开心。随后这位朋友包办了饼干的制作。用六道母乐队的话说,“人美做什么都好看就对了。”

不同图案的包装封袋,六道母logo、巡演海报

巡演现场

由于饼干数量有限,在After Party的时候才舍得拿出来跟大家分享,能收到饼干的粉丝自然很开心。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当场就吃掉了,有的人恐怕要留下来珍藏着。六道母乐队说:“都不舍得吃呀这是肯定的哈哈”。

从这个idea的出现、制作,到最后拿到现场和粉丝分享,对六道母乐队而言,不止是一次特别的记忆,也是感恩的过程,相当深刻。

棱镜乐队:合光棱镜

棱镜乐队:2015年4月组建于成都,由主唱罐子、吉他恒家、贝斯仨儿、鼓手隆隆、键盘、孙晓凡。音乐风格包含Urban Folk,Indie Rock。

棱镜乐队2016年推出首张EP《人格实验室》,周边随专辑一同发售,其中包括一枚合光棱镜。

主唱罐子辞去机场的工作,牵头组建乐队取名“棱镜”。

关于这个名字,他们说:“棱镜影射每个人对单色生活的缤纷理解,不关乎音乐类型,听了快乐才是重要。我们把相同的音阶不同地排列,唱给你挑剔的耳朵,然后像初春大好的成都阳光洒了一身。”

通过声音让苍白的生活色散出五彩的光,用对音乐的热爱、勤恳和坚韧穿透黑暗,这就是棱镜乐队的魔法。

曹方:手工陶杯

曹方:被歌迷称为班长,音乐风格以Indie Pop为主,简洁而细腻。

2013年3月,曹方离开居住很长时间的北京,一路向南,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西双版纳。陶房是她最爱去的地方之一,充满手工痕迹的不规则和不完美,是土陶本来的样子。 

曹方说:"制陶天资不怎么样,技艺笨拙未能做出精美陶器的我,却也从其孤独繁复的制作过程里,锤炼得一份专注心境。"

 “你就是我的杯子 盛着我所有喜怒哀愁”,这句歌词来自曹方2015年的歌曲《海鸥》。同事提议她,不如做一款同名杯子吧,把你喜欢的,与大家分享。于是有了曹芳的“方物”Lifestyle Lab个人生活品牌和她的第一只杯子“海鸥”。

版纳特有的红色黏土,传统古老草木灰釉,不规则手工纹理,填泥刻字。手工打磨,手工烧制,每只杯子都独一无二。

不必高产,不紧不慢,做陶的过程和用单纯的心境去写歌记录生活一样。就像检验一个陶罐是否完美的方式是抛开它,推翻再创造,这也是曹芳眼里一个创作人的真正价值。

DA BANG乐队:丝袜

DA BANG乐队:前身为成立于2008年的The Bigger Bang,成员包括主唱汪婧Pupi、鼓手李楠、贝斯李羽、吉他阎帅。音乐上受迷幻摇滚、西德电子乐和舞曲朋克影响,融入psychodelic-dance元素,在传统摇滚乐框架下进行探索。 

DA BANG乐队与丝袜品牌Viken Plan合作推出丝袜“音丘”,随着DA BANG乐队2016年的巡演“你是唯一的你 你不需要参考”在各地发售。

DA BANG X Viken Plan合作款丝袜的灵感来源于乐队2012年发布的 《Celebrate》EP封面。

产品外包装/《Celebrate》EP封面

Viken Plan跳脱丝袜只是透明和黑色的传统理念,融合童趣、波普等多样元素,大胆的创意与DA BANG乐队的实验气息冲撞出新颖的火花。

购买了这款丝袜的人纷纷表示:

图片来源:受访者和网络

看到这里,想一下你最喜欢哪支乐队或哪位音乐人,脑洞大开,给他们设计一款最有趣的周边产品吧!来街声微博(@StreetVoice)或微信(ID:StreetVoiceCN)留言告诉我们,说不准他们还就真去做了呢!

相关消息

2024/04/18

唱片店日专题|你好!请给我的唱片三分钟广告时间

2023/12/04

你在后备箱里丢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