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的周末夜晚,您「龙」了吗 广州站、武汉站回顾

2024/04/11

4.5 周五 广州站 @池塘之底

无所谓雷暴天气橙色预警,街声大登陆广州站如约和你在池塘之底见面!

五年不见的Power Milk在今晚第一个登场亮相。上次参加街声大登陆是2019年,那时候的演出阵容每场还是五支乐队同台,今天的他们现场因地制宜,小而美的池塘之底里他们选择将节奏部分以鼓机的形式呈现。 

主唱荔枝的头发染成了绿色,吉他手李sir用的音箱是颜色醒目,造型十分有趣的Fender Vaporizer。收入2020年街声大登陆合辑的《美好印象》我们耳熟能详,乐队翻唱杜德伟的《让自己快乐》和现场观众玩成了一团,另外两支乐队主唱阿婷、瑞比秋也拿过了话筒和荔枝一唱一和。

从云南远道而来的ChocoBonnie可可邦尼一直以大编制的演出阵容让大家印象深刻。喜欢到外地演出(顺便集体团建)的他们前段时间刚结束沪杭两城小拼盘,今年的新歌也在制作当中,这次又来到了广州的池塘之底。 

小小的舞台角落,七个人合理利用空间,主唱阿婷一改去年成都站的彩色挑染造型,金发与黑框眼镜,每一首歌都蹦蹦跳跳带领大家活跃气氛。复杂的小打击乐点缀着每一个段落,五支麦克风齐欢唱,丰富的层次是小型演出空间里难得的听觉享受。 

最后一个登场的是厦门乐队Cheesemind。回归初创时期主唱/键盘瑞比秋、吉他手陈振超、小打击乐手Zee的三人阵容,这一次他们为街声大登陆广州站带来了不插电的限定表演,据说陈振超和Zee很早就来到了广州进行排练准备。

SP404搭配卡洪箱鼓,原声吉他弹唱让人声的细节更加凸显。全新编排的《恋爱脑》多了陈振超的男声部分,乐队更是在最后翻唱了雀斑乐团的《阿呆》,男声女声对唱,一下子回到了十年前的indie场景。巧合的是,这首歌也在乐队换场期间被当作BGM播放。

广州站摄影:xiaozhi

4.6 周六 武汉站 @野声社区

野声社区看起来像是一个宽敞的排练室,进入眼帘都是暖色调为主,不过由于浪味仙贝前两天刚做了特别专场,所以舞台后面有金色的闪光亮条,本来朴素的场地变得有一种奇异的气氛。后台还摆着几瓶拾捌精酿和VOX联合制作的VOX18年纪念款酒花拉格,味道平衡又拉格,
在一位高尿酸啤酒爱好者眼里这是他喝过最佳的酒花拉格。

AmovingmoviE是武汉本地音乐人,这是他的个人计划,也是他的第一次登台。虽然如此,他的效果器板子可是十分考究,在试音的时候就引起了诸位音乐人的围观。虽然在刻板印象里,武汉和 Dream pop 这样相对柔软的风格并不搭界,但在他的音乐里,这股少年气和武汉的风景、事物不由融在了一起,《过早》《凌波门》《江城晚报》……一次次让我们对一座城市有新的感触。


为什么三组音乐人在一起演出?因为他们通过变换位置,三个人成了三个乐队。圭也的配置是两把吉他、一把贝斯配上program,吉他主唱、贝斯伴唱。把北京的松松垮垮成功送到了武汉,伴着雷鬼、Ska,让人惊讶于北京也可以如此雷鬼,如此“松弛”。


浅灰外援 制作人鼠王

浅灰则是双吉他、鼓、Program的配置,吉他手担任主唱。这次他们特意请来了Diels-Alder主创、Trip Fuel吉他手鼠王来弹吉他,毕竟他也是浅灰《宇宙开篇冷知识》的制作人,和一部分吉他演奏者。浅灰则有着indie rock 、民谣的味道,春风沉醉的南方、宇宙开篇的畅想……通过女声浅吟低唱,请君入梦。 

照片送到店里那天则是三大件,吉他贝斯鼓。一些Funk、一些莫名其妙的神话、童话联想,内燃机汽车集体销毁,看着人类珍珠港、核爆炸的在海上冲浪的熊幽灵……

触发器虽然很年轻,但是却给我们展示了什么叫做创造性,他们的歌很多还是没有名字的状态,但是癫狂的演唱,吉他音墙,一个个精巧的小Riff,让人有些想到Sonic Youth等等天马行空的传奇乐队,其中也不乏一些优美,甚至反拍的律动,让人感叹“乐队”的有趣。想必他们的作品真的是通过几个人的经验和审美一起磨合出来的,其中有趣的地方让人不禁拍大腿。

本周六,成都见!

武汉站摄影:傅小玲、陈晓庆

相关消息

2024/04/17

成都站回顾|坐着看一场街声大登陆是什么感觉?

2024/04/10

deca joins:天堂与泥土,你我相聚在云端

2024/01/03

旅行团2023-2024跨年特别专场:和你,此刻是唯一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