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起飞!芒果酱 MangoJump第二张全长专辑《心跳保卫战》正式上线!

2023/12/29

回顾即将过去的这一年,你有多少「心跳瞬间」呢?

电影院里的心跳回忆;像莱特兄弟一样翱翔天空时按捺不住的激动;回到现实,为了工作拼死拼活赶公交车时的上气不接下气;哪怕是最最直白的「我喜欢你」,这些都是芒果酱 Mango Jump和你一样的「心跳瞬间」。

在去年发行乐队首张专辑《新・宝岛少年?》并且入围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后,新世纪超级天团芒果酱 MangoJump再接再厉,于12月21日推出了第二张全长专辑《心跳保卫战》。一向不按套路出牌的他们,一个月前还在社交平台上自曝虽然已定好发行日期,但专辑还没做完:“一路以来好像都这样,很多事我们都先乱相信一通,结果最后都发生了,所以也请大家先相信我们做得完。”如今他们信守承诺,为乐迷献上一张11首曲目的完整专辑,诚意满满。 

新专辑除了维持芒果酱一贯的无厘头及专属于新世代的感动元素,在制作过程中成员们都向内挖掘了更深层的自己,与自我对话:“如果说《新・宝岛少年?》是一个对未来充满想象的大学毕业生,那第二张专辑《心跳保卫战》应该像一个刚出社会的新鲜人吧?”芒果酱把自身面对的真实世界与他们喜爱的电玩世界巧妙结合,成为了这张专辑的主要世界观。

在《心跳保卫战》中,芒果酱组成了一支战队,勇敢地在他们的世界里探险。怀揣着内心的理想与迷惘,他们驰骋在异世界里,守护着自己的理想、热血,和那些珍贵的事物,在前进的旅途上保持着一颗炙热的心脏。而“心跳保卫战”的另一层含义是,期许芒果酱的现场演出能够持续带给人们强烈的心跳,并且也希望让消沉的朋友们可以因芒果酱“重新恢复心跳”,重启对生活的热忱。

2023年对于芒果酱来说意义非凡。开启首轮巡演、在上海简单生活节收获简单生活初体验,以及即将到来的台北专场售罄……今年是芒果酱成为全职音乐人的第一年,一场场体力爆满的演出之外,他们也开始在意舆论评价、表演实力、体力负担及作品背后真正的创作内涵,努力朝专业音乐人的目标前进。“即使是全力冲刺,我们也还是会在某些时刻觉得很迷惘、不知所措,但或许也正是因为有这些迷惘、有这些尚未克服的难关,才让我们遇见这么多跟我们很像的人吧。”

戴上风镜,穿上飞行夹克,把自己的内心所思所想直白地写入歌中,芒果酱鼓起勇气登上了专辑封面的那艘飞船。《心跳保卫战》的荧幕才刚刚拉开,你准备好迎接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刻了吗?

收听芒果酱 MangoJump《心跳保卫战》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