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安躺的地方就是家 | Yoyo岑宁儿首张粤语EP《Home is…》上线

2022/05/26

去年,Yoyo岑宁儿回到家乡香港,唱作了一系列粤语歌,这些作品都是围绕“家”的主题而创作,并以“离家—想家—无家—回家”的顺序发表四首粤语单曲。此前三首歌都有幸能引起大众的共鸣,并得到各大媒体平台的赞许和认可——《风的形状》拿到了903专业推介叱咤十大的第七位和Chill Club推介榜冠军歌;《勿念》除了MV点击率过百万,还选入KKBOX编辑年度严选本地十大单曲;《无常家》发布后也得到了Chill Club推介榜冠军歌……

5月26日,迷你专辑内的最后一首以家为主题的单曲《这里》上线,和另外三首作品共同凝结为Yoyo岑宁儿首张粤语EP《Home is...》。“家是什么”,也许每个人终其一生都在寻找自己的答案,而《Home is...》如同一位“老友”拍拍人们的肩膀,跟随内心的指引,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家”。

与亲人「回家」

征用表哥Jerald 二十年前Demo

在写“回家”的这首歌的时候,岑宁儿早已决定要找身在加拿大的表哥Jerald监制。正当岑宁儿想像着歌曲的模样,希望旋律是比较轻快的,忽然想起二十年前Jerald会常常找还没毕业的表妹Yoyo替他录唱demo,让Yoyo得以初尝主唱的滋味。与此同时,恰巧好朋友阿谦想试填歌词,Yoyo就把其中一首demo传给他。而这首歌竟然到今天还未曾发表过,最终大家决定“EP最后一首歌,就用这首啦!”,这一切都是缘份。

 左上:作词人 陈詠谦、右上:岑宁儿、下:监制 Jerald

二十年后,三个人有幸仍然在各自的岗位上制作音乐。重写歌词、重新编曲、重新录音,诞生了这首全新版本的《这里》。这首歌的歌词里写的“家”,并不受限于物理或地域观念,但凡让人们感到心有所属的,比如一首歌、一个季节、一种味道、一个拥抱、甚至是自己的呼吸,只要能让我们的心可以安躺,可以放松,就是“家”。

左 岑宁儿 右 摄影师 Miss Bean

EP顺利完成 专心准备个人音乐会

EP封面和音乐会海报,同样邀请到摄影师MissBean操刀,MissBean说“我觉得Yoyo的面孔是一幅漂亮的星图,一个浩瀚的宇宙”。对此,Yoyo也分享了她的人生旅程——感觉自己一直随风飘荡,像背着降落伞,落在世界上任何一点,就用心把那里变成自己的家。

四首单曲全部顺利发布后,接下来Yoyo岑宁儿将专注于音乐会的准备工作,“这一次concert的制作规模,比之前几次音乐会大得多”。除此之外,可以在自己的出生地香港这座城市做一次围绕“家”主题的演唱会,岑宁儿也觉得特别有意思。

6月24-26日【岑宁儿Home is...音乐会2022】一连三场,将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 汇星Star Hall举办,6月2日门票将公开发售。

收听Yoyo岑宁儿《Home is…》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