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吗?我很好,勿念。 | Yoyo岑宁儿首张广东话专辑第二首单曲《勿念》

2021/10/15

Yoyo岑宁儿《勿念》MV

一封唱出来的信 寄送思念之情 

Yoyo岑宁儿即将推出第一张广东话专辑,并在7月发布了专辑首支单曲,关于“离家”的《风的形状》。这首歌先后获得了Chill Club和叱咤903排行榜的第一位,也是岑宁儿首支个人单曲在香港拿到两台冠军。紧接着,岑宁儿又于10月14日推出了专辑的第二首单曲,关于“想家”的《勿念》。

《勿念》这首歌,岑宁儿邀请了“锦田车队”的队友陈蕾和Mike Orange,分别参与作曲及音乐编制部分。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岑宁儿曾到陈蕾家打算写歌,同样知道“想家”是什么感觉的陈蕾,却在demo库里找到这一首,岑宁儿一听就凝住神,喜欢其喃喃低语的气氛,很有欲语还休之感,略修一下,旋律就定了。

这之后,岑宁儿又把demo带给了填词人陈咏谦。当他们看着维多利亚港,听着这首demo,陈咏谦说出了一句:“我想你知道,我过得很好……”就这样,歌词的主题也出来了。岑宁儿提议这首歌叫《勿念》,因为小时候,他们一班朋友互相寄明信片,上面一律写着“你好吗?我很好,勿念。”那时是嬉皮笑脸的写,到今天,再说这段话,重量已经不同了。歌词总共写了九个版本,按着岑宁儿写的一封信,在入骨相思与若无其事之间,拿捏了很久。

 左起 陈咏谦 岑宁儿 陈蕾 Mike Orange

林嘉欣二十年友情出演 众演员戏太好 MV一分为四

《勿念》的MV由Halftalk负责故事创作及执导,岑宁儿还特别邀请了金马影后兼多年朋友林嘉欣、舞台剧女王韦罗莎,以及新生代演员钟雪莹作为主要演员。

众演员在MV中都贡献了自己出色的演技。在拍摄之后,也有了以下两件小花絮:

一、岑宁儿在拍摄现场目睹她们的演出之后,眼见她们把歌曲情绪层次分明的演出来,深受启发,决定把自己录好的唱的部分砍掉重录,重录的时候还带着她们的演出片段,边看边唱;

二、导演Halftalk在剪接过程中,觉得剪掉任何演出都太可惜,最后决定在正式(精华)版本之外,再剪三个演员各自的剧场版,交出来总共四个MV。

导演Halftalk与岑宁儿

岑宁儿与演员林嘉欣

岑宁儿与演员韦罗莎

演员钟雪莹

目前,单曲《勿念》已经于10月14日00:00在各大音乐平台上架,四支MV也于10月14日20:00陆续上线。

相关消息

2024/04/10

「龙」飞凤舞茶话会:街声大登陆 成都篇

2024/04/03

叶公好「龙」茶话会:街声大登陆武汉篇